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討論:Bones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9月25日 (一) 19:41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Jiashyan

  • 感謝您的說明!不過,我之前打字的時候有用過四格半形空白,也用過兩格全形空白,還是一樣沒用啊?--Jiashyan Yao((討論)2017年7月29日(六)20:56(CST)
  • 很遺憾,有關武藤幸司的消息,查遍2000、2001、2002年鑑都沒有寫他赴日參加測試的消息。--Jiashyan Yao((討論)2017年7月30日(日)10:02(CST)
  • 其實也可以保留啊,只要列出出處即可。因為我覺得,這種事情除非有合約糾紛,不然台灣這邊沒有紀錄是正常的。--Jiashyan Yao((討論)2017年7月30日(日)19:50(CST)
  • 所以真實性應該頗高才是?--Jiashyan Yao((討論)2017年7月30日(日)20:51(CST)
  • 很抱歉,因為在編輯時沒有找到洋將的原文姓名;還有一點則是,平板無法輸入全形空白,所以不能在兩個字中間加上足夠的空白空間。--Jiashyan Yao((討論)2017年8月5日(六)21:08(CST)
  • 感謝您的指導!(不然請您幫忙修改如何?)--Jiashyan Yao((討論)2017年8月5日(六)22:11(CST)

Sas

  • 大哥,小弟於編輯討論區提出獎勵的議題,如您有空或有任何想法,歡迎參與討論,讓更多使用者願意投入編輯行列。 --Sas2158 (討論) 2017年2月19日 (日) 23:23 (CST)
  • 請問為什麼之前我新增"甲斐拓也"球員,結果遭到刪除?? --Dustin

ALL

  • 可以是可以,不過第一點有點多,第二點我要段考了,所以可能要寒假我才能抽出一些時間改QQ--ALL (討論) 2017年1月8日 (日) 16:20 (CST)
  • 好的,謝謝Bones大大--ALL (討論) 2017年1月19日 (四) 16:29 (CST)
  • OK,所以2015之前的都用新的格式囉?如果是我會盡量更新--ALL (討論) 2017年1月19日 (四) 16:36 (CST)
  • 2005年洋聯那邊阿我不太懂為啥羅德第一軟銀第二,勝差-4.5?--ALL (討論) 2017年1月21日 (六) 22:03 (CST)
  • 這制度也太...,那我就還是照他原本的格式寫好了,要特別加註嗎(只是不知道怎麼加註XDD)--ALL (討論) 2017年1月21日 (六) 22:25 (CST
  • 好喔,我依年分往前改--ALL (討論) 2017年1月21日 (六) 22:28 (CST)
  • Bones大可以看一下世界大賽的更改歷史嗎?我改新的格式,DAIYOH改成原本的格式,還說我畫蛇添足,Bones大有何看法?--ALL (討論) 2017年1月23日 (一) 20:34 (CST)
  • 問題已解決,不好意思打擾你了--ALL (討論) 2017年1月23日 (一) 22:20 (CST)
  • 簡稱部分如果改成洋基隊會比較OK嗎?如果比較OK我就改成這樣,至於美聯國聯部分我是認為原有的N及S比國及美還要來的明顯就是了,有必要的話我會附註:
  • 應該可以,那還要加上備註嗎?至於沿用賽揚獎的配色指哪個表格沿用啊?--ALL (討論) 2017年1月25日 (三) 08:49 (CST)
  • OK的,只是可能要花一些時間改--ALL (討論) 2017年1月26日 (四) 14:04 (CST)
  • 可是剛看外卡驟死賽的配色不一樣ㄟ...是用跟大聯盟模板一樣的配色...所以要用哪個顏色?--ALL (討論) 2017年1月26日 (四) 14:08 (CST)
  • 好的,我把戰績改完再改--ALL (討論) 2017年1月26日 (四) 14:35 (CST)
  • 使用者:ALL/自製表格有點多所已先在這個頁面做,Bones大看一下這種格式適不適當喔--ALL (討論) 2017年1月26日 (四) 15:42 (CST)
  • 好像是只有台灣大賽跟二軍有改,等我把大聯盟的搞完就會處理。另外,可以幫忙封鎖那兩個亂改龍哥的IP嗎?我看了很無言,第一次犯就算了,還犯第二次,明明就是Logan不是Longoria--ALL (討論) 2017年1月26日 (四) 19:53 (CST)
  • 那我改改看喔,不過成績跟中職官網不一致,所以我先慢慢對賽程好了--ALL (討論) 2017年1月27日 (五) 15:36 (CST)
  • 使用者:ALL/自製表格下面我有試做,不過其實問題還蠻多的...--ALL (討論) 2017年1月28日 (六) 14:18 (CST)
  • 使用者:ALL/自製表格#2007中職二軍做好了,不過維基館原本的一個資料,中華職棒官網也一個資料,我算出來的也一個資料,而且勝差我不知道怎麼算ㄟ...Bones大有甚麼辦法嗎?--ALL (討論) 2017年2月10日 (五) 21:21 (CST)
  • 改成跟12強一樣的那種格式?--ALL (討論) 2017年2月10日 (五) 21:21 (CST)
  • 勝差館內哪裡可以找到@@",戰績表我先從最近的開始試做--ALL (討論) 2017年2月10日 (五) 21:30 (CST)
  • 可以啊,不過我只能假日上來用--ALL (討論) 2017年2月10日 (五) 21:56 (CST)
  • 我改好了喔,看可不可以--ALL (討論) 2017年5月26日 (五) 21:37 (CST)
  • 恩,基本上我在年份加上顏色是避免跟其他數據混在一起,所以我的作法是有必要的,以上--ALL (討論) 2017年5月30日 (二) 15:50 (CST)
  • 我必須說我把這件事扯到連敗的確是有失客觀,不過個球員的回應已經是事實,我是沒有多加修飾啦,蘋果也有統整,所以我會再稍微修改一些,如果還是不行請再告知,造成這次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ALL (討論) 2017年7月21日 (五) 11:19 (CST)
  • 好的,最近都在改MLB,所以有點改不來,不好意思。--ALL (討論) 2017年8月16日 (三) 20:54 (CST)
  • 我不怎麼認為是主觀呢。首先,我引述徐展元的話,是想強調這次判斷有多關鍵,並非我對此次判斷的回應。第二,我會說球迷指責,是因為這次世大運的誇張程度不下經典賽,真的我想沒有什麼球迷會有不在意的吧。第三,關閉FBIG更能顯現蘇本人對於此事件的一個檢討及自責,否則要是蘇沒有去世大運,根本就不會有這些舉動。我想Bones大會對我的編輯很有意見,但抱歉,我已經儘最客觀的敘述了,幾乎都是照事實描繪,比照以前的編輯,那不是更誇張?我還不是罵了髒話?我不會平白打我自己的臉。--ALL (討論) 2017年8月27日 (日) 21:14 (CST)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尊重Bones大的看法,我也認為你想的夠深遠。但我必須說對於我把資料詳細補上,是不是直接或間接導入主觀意識,不是只靠一個人就能推翻的,但現代人勇於發表意見的能力很薄弱,Bones大展現了超出凡人的表現我很讚賞,但為了改善這難以改善的現象,惟有將資訊完整展出,供觀眾理性討論是目前最好的方案。還有,我早說過我並沒有將主觀意識帶入了,I have said that twice,相信人的大腦是清楚的,眼睛是雪亮的,全民皆是中壢李姓選民,所以我仍然認為應該維持我的版本,這次我的立場很堅定。--ALL (討論) 2017年8月27日 (日) 21:35 (CST)
  • 再次聲明,因為那個play太關鍵了,所以那種敘述並無不妥。如果以後編輯都得表示自己並無主觀的話,那不如以後編輯都附上切結書好了,要是被發現帶有主觀意識就被公開斬刑之類的。--ALL (討論) 2017年8月27日 (日) 21:39 (CST)
  • 我的確是想為維基館做些事,能做的我都補齊了,原本我暑假就不會上來補了,只是真的不少缺少,我才又上來收拾殘局。但9月之後我就真的不能常上來了,到時維基館的狀況我無法想像,我就是為了呈現最詳細的資訊,結果Bones大卻直說我有主觀意識,誰不心寒?我貢獻這麼多,只是盡我最大心力。說第三次,我的立場很堅定。--ALL (討論) 2017年8月27日 (日) 21:55 (CST)
  • Bones大說我在沒有主觀意識下將資料顯現出來,反而不經意呈現出主觀,這幾乎是沒有理論的。況且,我想最恐怖的是隨便將一個人定罪,即便知道是無意且無辜的,這才是最令人嗤之以鼻的吧?每個人都有缺點,學會改善就能成為完美的人,我正在努力,一直希望做出最好的自己,如果可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如此,共勉之,我的前輩。--ALL (討論) 2017年8月27日 (日) 22:05 (CST)
  • 把相同比例的正、反兩面都寫出來,才是客觀。接著要做的就是,減少自己的認知,還有將寫出來的做簡化,所謂簡化就是,刪除冗詞贅句,看起來是舒服而且客觀的。也許我所說的不一定正確,但至少這樣做,比較不會有爭議。今天就算非常氣哪個play或哪個球員,仍要忠於事實、客觀的狀況。 --Sas2158 (討論) 2017年8月28日 (一) 12:07 (CST)
  • Sas大說的才是最正確的,雖然某部分我也不是很完美,不過我想Bones大應該也要對Sas大的回應做出完整的自我反省,不要每次都只會說你在搞甚麼東西才是(真心回,我不是要炮你,進維基館大概三四年了,對你的印象只有這句話)。--ALL (討論) 2017年8月28日 (一) 12:11 (CST)
  • 我再聲明對於引述徐展元的話,我並沒有表打本身的主觀意識,至於得到資訊的閱聽人是否覺得我有將主觀意識帶進去則見仁見智,就算有那也是說出那句話的人的主觀意識而已,所以依我的作法我還是會引述,就是為了可以顯現這次play的關鍵度,但該怎麼說才好,這時代的人作法總是很保守,拜託不要像VL一樣那麼貴古賤今,時代在變,思維也要改。至於似乎昨天某人把保護等級改成我不能改的形式了,我只能說真是可悲啊,只是對於一個單純的編輯就要動用到多麼高貴的權利,這就你們應對的作為,明天開始到學測我幾乎是很難上來了,這段期間只希望你們可以編輯的有效率點,還有最好反思我的說法,再說第二次,應將沒有帶入主觀意識的人說成無意中將主觀意識帶入的人真的是令人嗤之以鼻,如果是真心要維基館更好的話,就不要只會:你是在搞甚麼鬼?--ALL (討論) 2017年8月29日 (二) 09:16 (CST)

Kent0405

  • Bones大不好意思啦,有些地方我就覺得沒有逗號怪怪的嘛XD
  • 請問一下Bones大,球員的初次紀錄要去哪裡查詢?因為我看到修改需求頁面裡面有要新增跟修改富邦悍將球員生涯的初次紀錄,但不知道從何查起
  • 如果有空我會慢慢補上,不過簡介實在是非常消耗腦細胞,所以只能慢慢做。(我發現我之前都沒用簽名檔ㄟ)--Kent0405 (討論) 2017年3月31日 (五) 21:17 (CST)
  • 那個還有什麼可以編的嗎?我看起來蠻完整的阿XD--Kent0405 (討論) 2017年7月22日 (六) 01:07 (CST)
  • Bones大抱歉昨天太忙沒看到ALL大的留言,害你要自己改--Kent0405 (討論) 2017年7月23日 (日) 10:58 (CST)
  • 晚上我比較有空我再來做,不過我是第一次做模組所以可能會做比較久XD--Kent0405 (討論) 2017年8月7日 (一) 12:33 (CST)

Chia Yu Su

  • OK哦,不過要等我期末考結束後,我願意接。--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1月9日 (一) 11:03 (CST)
  • Bones大,我看過你的建議了,我會照著更改試試看,另外我想請問一下「最後年底的季後選秀應該還是要放到上個賽季,例如2011年年底選秀會應該要放在職22年的「季後」,才能表達出那個「季後」的意思。」這段話是什麼意思,看不太懂?--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5日 (五) 20:32 (CST)
  • 好的我知道了,那如果是這樣的話,季前、季中、季後區別是在哪?8月份算中還是後?--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5日 (五) 21:03 (CST)
  • 還是這個部分麻煩Bones大去調正,因為我有點不太清楚。測試頁--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5日 (五) 21:07 (CST)
  • ok全部改好了,那測試頁那個表格再麻煩您了。--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6日 (六) 01:03 (CST)
  • Bones大,那就麻煩您先改了,畢竟我對這塊比較不熟,我僅會做表格上的整理,如果可以的話,麻煩您了,之後我再來做一些表格的合併。--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6日 (六) 20:51 (CST)
  • 可哦。之後我再把台灣大聯盟的表格也先大概畫一下好了,之後再麻煩Bones大幫我校對。--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9日 (二) 00:27 (CST)
  • bones大,我做那個表格的意思是,之後點連結就直接連到該年的選秀紀錄,所以之後你們調整完之後會移動對吧?應該不是現在這樣吧?--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9日 (二) 00:27 (CST)
  • BONES大問個問題,你有看到林智勝彭政閔等球員全壘打里程碑的表格嗎...,為什麼文字內容全部靠右,是統一要換成那種格式嗎?還是被Howl136自作主張改變了,而且不同球員的width(表格寬度)還都不一樣...。--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10日 (三) 21:48 (CST)
  • 可以哦,我找時間補完。--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14日 (日) 23:24 (CST)
  • BONES大,這是我建議的中職選秀統計寫法,我試作的頁面([1]),麻煩您了--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19日 (五) 01:16 (CST)
  • BONES大,我改成這樣不知道你能夠給我什麼建議,另外職棒15年代訓第一條,我明明畫的是虛線,可是100%顯示時呈現出實線,然後如果我放大版面又會恢復為虛線。測試頁--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21日 (日) 02:39 (CST)
  • 我用CHROME瀏覽器開,職15第一次代訓數字左邊框線都會變成實線,不是虛線,我想應該是每個人用的瀏覽器不同的關係。--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21日 (日) 19:24 (CST)
  • 我截圖給你看,長成這樣,滿明顯的--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21日 (日) 19:35 (CST)
1100px
  • 好哦我是沒關係啦,bones大麻煩您幫我做最後確認,如果沒有問題我就直接改了哦測試頁--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21日 (日) 19:50 (CST)
  • 我可能要幾天之後才能做,這幾天有事情,我會盡快完成它。--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24日 (三) 23:57 (CST)
  •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各隊第一輪選的都寫出來,這樣感覺比較好。--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7月31日 (一) 13:46 (CST)
  • 改成如下不知道會不會太亂。↓↓↓--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7月31日 (一) 15:08 (CST)
1100px
  • width最好改100%,否則如果用螢幕小的電腦或notebook來看的話,La New會擠不下。
  • 我改好了哦 可以去看看--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8月1日 (二) 11:05 (CST)
  • 已更改,再麻煩你去看看。--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8月2日 (三) 11:19 (CST)
  • bones大,我寫好台灣職業棒球大聯盟的表格了,麻煩幫我檢查並做修正,謝謝。測試頁II--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9月11日 (一) 22:50 (CST)
  • 我是配合[2]寫法寫的,所以要改成簡稱嗎?--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9月11日 (一) 22:54 (CST)

Goodboy

1月至5月

  • 還有一點,就是我想在三級棒球隊及大學棒球隊都放入盃賽列表,只列入競賽成績及年度、名次等,這樣也比較清楚,不知道Bones覺得可行嗎?-Good boy (討論) 2017年01月26日(四)18:30(CST)
  • 而像那些高苑穀保那些青棒勁旅以及大專棒球隊可能之後也要做成歷年參賽紀錄的模式進行了,要不然頁面也是越來越長。-Good boy (討論) 2017年01月26日(四)19:30(CST)
  • 比照職棒隊隊史方式,其他層級的球隊之後可以效仿,應該是可行的方法。-Good boy (討論) 2017年01月26日(四)19:35(CST)
  • 的確今年先整理業餘球隊頁面,統整一樣的格式,畢竟有些年久失碰,頁面亂七八糟看起來就很傷眼。-Good boy (討論) 2017年01月28日(六)19:55(CST)
  • 是說Bones之前似乎有說業餘甲組職棒球員那欄配色要改成盃賽的顏色,還是維持現狀。-Good boy (討論) 2017年01月28日(六)20:05(CST)
  • 那個林羿豪日職初紀錄該如何處理呢?-Good boy (討論) 2017年02月02日(四)23:08(CST)
  • 『onlyinclude』那個我不確定欸。不過Bones一講,我想到那個國際賽導覽條現有的顏色覺得要換嗎?之前有思考這個問題,可是不知道要換哪個,如同模板:經典賽導覽條上方的配色。-Good boy (討論) 2017年02月11日(六)22:55(CST)
  • 是說Bones,剛剛才注意到TwBsBall:站內計畫/頁面品質提升計畫TwBsBall:站內計畫/頁面內容提升計畫,那之前那個簡介好像也可以仿照這樣還是把東西併到裏頭呢。-Good boy (討論) 2017年02月14日(二)23:39(CST)
  • 是說Bones,棒維館內是以市旗還是以市徽呢,因為台南市有這兩種。--Good boy (討論) 2017年02月17日(五)12:55 (CST)
  • 校徽 這網址的校徽不知道能否使用。--Good boy (討論) 2017年02月17日(五)14:29 (CST)*Bones的計畫有成效囉,不過韓國棒球名人堂韓國野球名譽殿堂‎有何差別?--Good boy (討論) 2017年02月25日(六)18:34(CST)
  • 剛發現到,就是那個未到任的定義,是指已經簽約而未加入球隊的?還是說已經被該球隊選中但最終放棄簽約,也算是未到任嗎?陽建福那種跟運動家是有約旦最後球隊不認帳的嗎,不太記得,那他算是未到任嗎?--Good boy (討論) 2017年03月03日(五)17:48(CST)
  • 模板:亞洲職棒大賽(上半部)最下方那有列每年亞洲四國總冠軍、亞洲五國總冠軍,不過有幾屆沒打的有需要列出該年亞洲各國的冠軍隊伍嗎?,這賽事也不知道有無要續辦,假入要列,可能也要用表格呈現,而且感覺底下那些字應該直接寫在賽事簡介就可,不用太詳細的解釋。--Good boy (討論) 2017年03月04日(六)14:29(CST)

日本職棒高潮賽

年度 賽制 獲勝球隊 季排名 監督 比賽球場 對戰成績 勝敗表 落敗球隊 季排名 監督
2007年 5 火腿隊 1位 Trey Hillman 札幌巨蛋 3勝2敗 ○●○●○ 羅德隊 2位 Bobby Valentine
  • 如果以上這種東西套用就好了,當然模板可以再精簡一些,不過剛想到,其實很多模板如果長期的話,也可能越來越長,當然只是少部分,但之後還是會遇到。--Good boy (討論) 2017年03月06日(一)23:07(CST)
  • 那個投票要用之前可以全體都可以看得到嗎?還是不用,要不然最近更改最上方看不到投票議題。 連結,要改這就是了--Good boy (討論) 2017年04月01日(六)23:46(CST)
  • 是說早上有人創這個模板:單場20次三振的球員,這應該要重新整理還是給予刪除呢?他都放在球員頁面了。--Good boy (討論) 2017年04月10日(一)17:20(CST)
  • 模板:紀念性安打這個之前人創的,近期有想整理,那Bones有合適的整理方式嗎?--Good boy (討論) 2017年04月13日(四)23:59(CST)
  • 另外藍少白藍少文也有布農族的血統,那也該列入模板:布農族出身的台灣職棒球員‎嗎?--Good boy (討論) 2017年04月29日(六)23:10(CST)
  • 是說行使任意引退選手的分類,像中職余賢明郭駿傑使用號稱張家浩條款的任意引退,那應該也算是行使任意引退選手的吧?--Good boy (討論) 2017年05月09日(二)19:23(CST)
  • 是說Bones,之前雖然有說阿美族的職棒太多,但還是說要不要列出來,但不要做成模板,畢竟是紀錄用,不知道Bones的看法如何?因為倘若之後其他族也變多的話,這些模板最終也可能要回歸到這紀錄。--Good boy (討論) 2017年05月23日(三)23:39(CST)

6月至12月

  • 我覺得那個人最多給幾個月觀察看看,畢竟他現在似乎不在台灣,如果後續有回台可能就有更多紀錄也說不定。--Good boy (討論) 2017年06月21日(三)23:33(CST)
  • 剛想到中華職棒大聯盟20年特別選秀會怎麼不併入在2008年中華職棒大聯盟選秀會裏頭。--Good boy (討論) 2017年07月02日(日)16:59(CST)
  • 是說朱俊祥職棒選秀這部分是直接寫第二輪補選就好,還是要寫什麼,另外羅國龍是統一在前三輪無權指名,才在第四輪選他,所以還是照之前的寫法,統一隊第一指名?還是有其他寫法。--Good boy (討論) 2017年07月03日(一)13:37(CST)
  • 中華職棒的單場10奪三振投手這個之前留下來的產物,要找Howl136來幫忙改嗎?另外像球愛天空這頁面的表格顏色是要套用現有的哪種配色比較統一。還有選秀工作外包的部分可找使用者:魔幻大曲球,唯獨要說明一下。--Good boy (討論) 2017年07月06日(四)09:30(CST)
  • 爆米花聯盟今年恢復進行,將在11月4日開打,林宗成指出,這次將有10隊參賽,各隊出賽35場,目前正在接洽電視轉播,這次除了9支社會隊外,大學培訓隊也要獨立一隊。新聞。--Good boy (討論) 2017年07月07日(五)21:21(CST)
  • 是說2004年中華職棒大聯盟選秀會這是有好幾次選秀,分成季初選秀會應該沒問題,不過代訓這部分是以2004年中華職棒代訓選秀會就好,還是區分成季中代訓還是季末代訓,還是多此一舉,只要是想確認一下。--Good boy (討論) 2017年07月08日(六)18:16(CST)
  • 成棒經典賽原先考慮等明年初確定續辦後再移動,如今可能因爆米花聯盟有可能復辦的關係,而有可能取消,所以才直到現在未移動。如Bones要先移動就給你處理吧。--Good boy (討論) 2017年09月03日(日)18:13(CST)
  • 我想確認一下,現在館內有在做二軍執教的球隊成績嗎?請參考稍早範例:大威。--Good boy (討論) 2017年09月25日(一)19:38(CST)

ICHIRO SUZUKI

  • 最近較為忙碌,故只先接日韓好了。關於前綴前往頁面可以具體說明下嗎?謝謝。--ICHIRO SUZUKI (討論) 2017年02月12日 (日) 17:37 (CST)
  • 模板:日職三振王為例,請問Bones兄您的要求是這樣嗎?--ICHIRO SUZUKI (討論) 2017年02月12日 (日) 17:41 (CST)
  • 諸如郭恆孝張竣龍楊成源因為都是將其自棒球挑戰聯盟作為職業生涯起點,所以都會在最下方Category加上「○○○○年開始職棒選手生涯人物」,不過日本的獨立聯盟是否算作是職業聯盟,還是類似於社會人野球呢?若是後者可能就不能加上「○○○○年開始職棒選手生涯人物」了。不知Bones兄您的意見如何?--ICHIRO SUZUKI (討論) 2017年04月02日 (日) 20:21 (CST)

EricEDA

  • 好的,感謝指教
  • 大大,您好,請問現在還有現役球員還沒有登入中華職棒第一次紀錄嗎?小弟我可以幫忙
  • 好的,感謝

Howl136

  • 您好,關於您說的二軍資料部分,因為目前的資料來源皆採用中職官網,然而官網上卻沒有非當年度的二軍統整性資料,所以沒辦法更新。至於弄爆格式的部分,我猜您指的是模板:中華職棒個人單季勝投紀錄(10勝),這部分因為需要大量的時間修改,再加上目前自身沒有比較連續又長的時間可以一次更動,所以就只好有空就慢慢更新一點(汗)。
  • 您好,關於表格模板寬度的部分,因為是希望讓能夠在一行內能呈現的文字,在手機上也能夠一行內塞進去,才把寬度%數調高。例如http://imgur.com/a/EhSkA,如果不調高寬度%數的話,在手機上就會斷成兩行。雖然不排除別廠牌的手機、平板之類的可能需要一行顯示的%數又不一樣了;但如果您覺得沒必要因應手機去調整的話,那就維持50%-75%的比例。
  • 您好,最高長打率的部分預計今天(6/17)補上;至於中職勝率王的部分,因為不知道有沒有先發數標準的要求之類的(不然感覺會是後援投手一季可能2W0L之類的以勝率1.000列榜),所以暫時不將中職勝率王列入改動範圍。
  • 關於各項單季累計型紀錄統計欄內,「最快」達成日期的紅黑標,紅標就依照您提議改掉。至於黑標(單季最佳),因為在同一季了,那我想應該就沒有開季時間都不一樣的問題了。
  • 關於中華職棒史上的完封紀錄中,追加「季後賽完封」的子項目,這部分我來做看看,看能不能6/25前做好。
  • 您好,中華職棒的單季10救援投手交給我來修好了,預計以中華職棒的單季20救援投手為範本去修。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3日 (一) 06:25 (CST)
  • 關於中華職棒史上的完封紀錄中「季後賽完封」的部分,我已經做好了。您覺得要另外建個模板再引入,還是直接鑲嵌在原本的頁面裡就好? 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3日 (一) 17:02 (CST)
  • 頁面裡的模板寬度是因應手機上的視覺效果才去改的(基本上以一行內塞得下為主);不過如果您認為沒有必要的話,那也是可以不用改。(畢竟一個個去檢查也有點累) 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16日 (日) 21:28 (CST)
  • 關於中華職棒的單場10奪三振投手的部分我已經聽Good boy說了;我先做個樣板出來給您過目,格式確定的話就交給我來做好了,不過預計最快也要中秋節才能做完吧。 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16日 (日) 21:28 (CST)
  • 您好,中華職棒的單場10奪三振投手的範本我放在我的個人頁面Howl136裡,如果這樣可以的話我就照這個去做。是說原本的好像單純只是個模板而已,要不要建一個頁面出來? 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17日 (一) 10:24 (CST)
  • 中華職棒的單季10救援投手已修補完成,請您有空的話確認一下,謝謝。 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26日 (三) 14:43 (CST)
  • 中華職棒的單季30中繼投手頁面已創建,並導入中華職棒個人單季紀錄模板中。另外關於中華職棒的單季10救援投手裏頭,沒有2012年林彥峰的達成日期與場次,原因是因為中職官網沒有提供他的逐場成績(之前在驗算單季百安打者時,黃仕豪郭健瑜林宗男也有相同問題)。這部分我打算將有此狀況的球員名單整理過後,寄信給聯盟一併處理。 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26日 (三) 21:03 (CST)
  • 模板:台灣職棒最多敗投手的部分,我認為生涯敗投的部分,可以取50敗以上,然後與模板:台灣職棒個人生涯紀錄中的100勝100敗並列,但有個缺點是或許有人會認為應該也要列出50勝;或者可以將100敗的部分,直接改為50敗。至於其他單季的部分,可以採用中華職棒年度勝投王的方式來呈現。 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26日 (三) 21:29 (CST)
  • 中華職棒的單場10奪三振投手的部分,我是想將模板:中華職棒的單場十K投手修成我之前給你看的第一個表格(逐場紀錄)的模版,然後引入頁面中華職棒的單場10奪三振投手裏頭,最後再把球隊別、國籍別、達成場數別以及特殊紀錄加入該頁面中,就像中華職棒的單季20勝投手那樣。 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26日 (三) 21:29 (CST)
  • 彭政閔千被三振的生涯紀錄我認為可以開個頁面放入模板:台灣職棒個人生涯紀錄,不過可以考慮看看是不是要等林智勝(目前987次)達標後再去開設,因為怕有人會認為一個頁面只放一位球員太浪費空間(雖然有泰山的千得分先例在啦...);另外也有人可能會認為是偏負面的紀錄而不支持(不過投手百敗也算負面)。另外我再想想看要不要把打者千出賽、5000打席、500四壞、100雙殺打,以及投手的200先發、十完封、千投球局數、被千安、被百轟、500責失、300四壞之類的也列入(那這樣大概模板要做成三行了)。Howl136 (討論) 2017年8月10日 (四) 17:15 (CST)
  • 我想知道模板:台灣大聯盟單季10轟10盜打者不用放進球員頁面的原因是?是因為相較20-20下較容易達成,還是因為TML已解散的緣故?像中職20-20的紀錄是有放進球員頁面裡的。至於成立10-10的頁面,我打算把中職的部分做出來後一併放入。 Howl136 (討論) 2017年8月18日 (五) 04:52 (CST)
  • TML的10-10紀錄模板已從相關球員頁面裏移除。另外,像吳哲源中職生涯首次中繼成功那欄的備註,我加註0.2局是OK的嗎?(我記得之前有該模板編輯的相關規範在,但一時找不到orz) Howl136 (討論) 2017年8月19日 (六) 10:33 (CST)

Aadaniel12345

  • ptt下一篇是說更換代打劉芙豪耶。 -- Aadaniel12345 (討論) 2017年6月27日 (二) 18:27 (CST)
  • 紀念性安打模板已經更新好了,使用說明書在此,請Bones大幫小弟看看,有問題的話直接更改就行了(模板跟使用說明書都是喔)。-- Aadaniel12345 (討論) 2017年7月20日 (四) 21:31 (CST)
  • 改欄位我覺得OK,因為目前只套用在3個球員的頁面上,所以只要欄位更新完立刻改就行了,至於首安應該可以不用放,然後維持每百安寫上去好了。 -- Aadaniel12345 (討論) 2017年7月21日 (五) 13:05 (CST)
  • 那我下午來改欄位好了。 -- Aadaniel12345 (討論) 2017年7月21日 (五) 13:08 (CST)
  • 要不要放首安之類的要不然來開投票表決吧? -- Aadaniel12345 (討論) 2017年7月21日 (五) 15:28 (CST)

Digipunk

  • 這次要麻煩你請負責後端的人員,提升這兩個數值的預設限制,需修改的檔案是 Mediawiki 目錄下的 includes/DefaultSettings.php
 $wgMaxArticleSize = 2048;
 $wgMaxTemplateDepth = 40;
把它們的值都乘以 2,即:
 $wgMaxArticleSize = 2048 * 2;
 $wgMaxTemplateDepth = 40 * 2;
前者是指頁面字數(含模板展開後的內容)的限制,這限制在去年 WBSC U15 已遇到一次,所以我拿掉該頁面裡的許多段落。去年黑豹旗也遇到,所以我又放棄許多寫法。很快的,今年的 WBSC U12、U18 也會遇到這項限制,U12 現在是因為還沒打完,而且我有些段落暫時還沒貼上去,一貼上去就會遇到限制、無法儲存。
後者就是之前在模板裡做許多條件判斷時,發現有階層的限制,當時我退而求其次,也是放棄掉許多功能以符合限制,代價就是模板的功能變弱一些,跟原本預期的不一樣。
這些限制其實我以為之前提過,相關人員就會修正,因為覺得是雞皮蒜毛的小事,搞後端的人花個幾分鐘就知道要改哪裡才對,現在想想,他們可能不知道要改哪裡。就這兩個地方而已,也沒有副作用,要試想,這套維基是許多年前人家開發出來的,當時的軟硬體跟現在的不能比,當時的限制以現在眼光來看也根本沒意義;再者,最初維基的設計是為了讓人可以共同寫寫東西,就像維基百科那樣,但這站不同,這站是專門針對棒球,專門針對棒球就會有比一般維基更大量的表格,而且一個大型賽事的頁面內容也可能比一般維基頁面要多很多。這些都是必須在後端做客製化調整的地方。越快越好,我有強烈預感 U12 在填寫複賽階段就會遇到上述限制,即使複賽階段段遇到,賽事結束後我加入計分板及團體表現統計,也會超出限制。--Digipunk (討論) 2017年8月2日 (三) 19:32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