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討論:Good boy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11月18日 (六) 13:58由Aadaniel12345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請問未來單局投打對決應放在那一項

想請問2017世大運"9局下半比賽內容"被刪除是頁面排版問題嗎?
那應該放在什麼欄位比較好,最新增一欄特殊事項或備註嗎?
因為3年之後,如果有人想查這個頁面,大概就是想知道9局下半法國是怎麼逆轉成功的,這樣把資料刪掉很可惜,這不是那麼好查的

歷屆球員的定義

  • 歷屆球員的定義不是所有球員的意思嗎?--Hsueh (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1:59 (CST)

123

  • 好男孩,冬季聯盟各隊有新圖片了,你可以幫我更新嗎,謝謝你啊--銷牽筆基 (討論) 2017年11月10日 (五) 19:08 (CST)

其他討論

韓國名人堂

  • 那個就是韓國的名人堂沒錯--滷味 (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04:14 (CST)
  • 等等...那個頁面好像只是跟韓國名人堂同名的博物館--滷味 (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04:17 (CST)

Jiashyan Yao留言區

  • 只是在下還沒有學會表格的編輯,用平板一指神功效率太差,又很難複製貼上。曾經想過,是否可以先麻煩有別人做好表格,我再按照位置輸入資料即可?Jiashyan Yao(討論) 2017年08月27日22:50
  • 其實我也覺得隊史頁面上的大事記應該只記錄和球隊有關的就好。不過,有些事情是與全聯盟甚至全台灣有關,不寫下似乎感覺少了些什麼。還是說,可以加到哪個其他相關年度的頁面上?另外,表格化的問題,感覺很多地方格式沒有統一,就連同一個球隊的不同年度也不一樣。而我在編輯時原則上是不會去破壞原本的格式,所以就跟著不統一了。您說打算統一化,那我就等站方開會決定之後再繼續編寫囉?Jiashyan Yao(討論) 2017年08月29日19:25
  • 感謝您的指導!另外請問,各隊編年史的格式確定了嗎?Jiashyan Yao (討論) 2017年11月16日 (四) 15:50 (CST)
  • 就是各隊隊史版面上,那個紀念性紀錄之"勝場"與"全壘打"紀錄的表格,還有就是各隊每年隊史頁面當中,球隊當年度戰績的表格。Jiashyan Yao (討論) 2017年11月17日 (五) 10:01 (CST)

魔幻大曲球的留言區

  • 前輩您好,之前看到您問我是否想要簡單編輯工作的提議,個人覺得還可以,只是我編寫文章的技術都是看別人慢慢摸出來的,文筆可能也不太順暢,時間上的配合可能也要晚上或假日,但對於能有這個機會我覺得很棒,想問前輩您接下來該如何安排?--魔幻大曲球 (討論) 2017年02月04日 (六) 23:02 (CST)
  • 我還蠻擅長寫報告之類的...文筆敘述應該還可以啦哈哈--魔幻大曲球 (討論) 2017年02月07日 (二) 16:37 (CST)
  • 寫新聞或補充資料等等的我都願意做,有機會可以貢獻是樂意之致--魔幻大曲球 (討論) 2017年02月07日 (二) 16:49 (CST)
  • 話說剛剛才看到您有提出問我對於維基館的看法,其實就是希望能有更多更整齊的資料,進步是沒有極限的,相信維基館一定會更好--魔幻大曲球 (討論) 2017年02月19日 (日) 22:15 (CST)
  • 今天我正好有去看TwBsBall:請求看頁面缺失,已經把例行賽這部分完成了,只差補充的部分,其他的頁面也會找時間創建或補強--魔幻大曲球 (討論) 2017年02月21日 (二) 21:52 (CST)
  • 那我再看看用甚麼代替會比較好好了,今天也是有想過年年更新這一塊,也真的有些許的不方便。--魔幻大曲球 (討論) 2017年02月21日 (二) 22:06 (CST)
  • 可以啊,放假了比較有空,前輩有何吩咐--魔幻大曲球 (討論) 2017年07月03日 (一) 14:13 (CST)

Chia Yu Su的留言區

  • 剛剛又詢問了一次,新竹體育委員會回覆我:國小的紀錄在東園、國高中的紀錄在成德那,貴單位會再幫我催一下--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1月8日 (日) 10:43 (CST)

Disd412留言區

  • 台北時報(Taipei Times)我搜尋到有一些台灣大聯盟相關圖片、不知能不能上傳?版權一樣「CC-BY-NC」嗎?謝謝。--Disd412 (討論) 2017年9月20日 (三) 20:54 (CST)
  • 台北時報是自由時報發行英文報紙應該可以上傳?我只有找到三張照片。所有人:自由時報、台北時報可以嗎?--Disd412 (討論) 2017年9月21日 (四) 20:16 (CST)

DAIYOH留言區

  • 請幫砍廢棄隊徽。-- DAIYOH (討論) 2017年03月05日 (日) 12:28 (CST)

桐島レイン留言區

ALL留言區

  • 我只不過是希望在捕的同時應該要全部補好而已,要視之後那個新聞連結沒了,可就沒先關資訊可以查了,我希望維基館可以更好,不是只有提出建言時卻得到嘲諷才可以解決的,心態要改,人們從來不嫌進步空間不夠的,有心便可進步,我說真的,要就改善,我也時時刻刻要求自己要一天比一天更好,希望在維基館的所有members都可以如此的上進,共勉之--ALL (討論) 2017年4月22日 (六) 21:16 (CST)

Archi留言區

  • 其實故意用中學就是讓它有模糊空間。中學這個字高中國中都可以用,不用特別分什麼國中部很囉嗦,苗栗那個要統一辦理我覺得也可以,讓它其中一個用重定向顯示。--Archi (討論) 2017年1月18日 (三) 16:47 (CST)

Kent0405留言區

  • 我最近有想到一件事,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把輸入數學那個換成reCaptcha?[1](這兩個應該都是要阻擋惡意機器人的吧?),不然每次都要算數學實在有點煩XD--Kent0405 (討論) 2017年5月21日 (日) 14:51 (CST)
  • 那時候真的補到ㄎㄧㄤ掉了,我會再注意一下有沒有漏掉的,感謝提醒--Kent0405 (討論) 2017年10月10日 (二) 00:19 (CST)
  • 富邦的開球貴賓照片要不要弄一個專門的相片集?不然我怕明年如果還有會整個混在一起--Kent0405 (討論) 2017年10月29日 (日) 13:13 (CST)

ICHIRO SUZUKI留言區

  • Good boy兄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其實2015年整理起來大致上與1990年的明星賽雷同,不過在整理出賽次數上可能會較麻煩些。--ICHIRO SUZUKI (討論) 2017年02月15日 (三) 23:13 (CST)
  • 以1990年為例,選手名粗體字為球迷票選選出,其餘為其他理由而進入明星賽之選手。次數還是可以繼續算,不過可能要從1994年的繼續製作,隊徽全面去除,如此表格會比較清爽簡單。--ICHIRO SUZUKI (討論) 2017年02月15日 (三) 23:25 (CST)

Hsueh留言區

  • 少了學生棒聯的資料,要查三級棒球選手資料真正變得超麻煩--Hsueh (討論) 2017年10月11日 (三) 15:25 (CST)

Bones留言區

2017年07月~

  • 應該是可以啦,不過要弄的話要找助拳人啊,現在暑假很多人會很閒XD。另外我之前在修球員頁面時,其中有幾年是都擠在季後一起辦。例如2005年是代訓和新人,2008年是特別和新人,那大概就要特別變成「季後代訓」、「季後特別」、「季後新人」的情況了。--Bones (討論) 2017年7月1日 (六) 19:20 (CST)
  • 「第二指名補選」就好了,不然廢話太多。然後之前你新修改的都是稱「第X指名」而非「第X輪」不是嗎?怎麼又換回來了?羅國龍那個用第四指名就好,以選秀會輪次為主。--Bones (討論) 2017年7月3日 (一) 18:07 (CST)
  • 這幾天網路沒得用,事情一次解決。中華職棒的單場10奪三振投手外包給Howl136可以啊,順便看要不要加個熱心新人的頭銜給他。球愛天空的表格用灰色的好了。選秀工作外包就照你的意思吧。--Bones (討論) 2017年7月7日 (五) 17:48 (CST)
  • 今天報了那個花蓮球場是C級的新聞,之前做的全台球場分級表應該會再調整,這個我來弄就好。另外附上台體大的球場分級報告書。--Bones (討論) 2017年7月8日 (六) 13:45 (CST)
  • 我在高志綱黃正偉的頁面有預先修過了,用這個方式好了。--Bones (討論) 2017年7月8日 (六) 19:01 (CST)
  • 那就刪掉吧,他每次都很愛自創格式,不然就是把既有的格式改掉。--Bones (討論) 2017年9月26日 (二) 19:54 (CST)
  • 那個我也正在查證,應該是只有150km/h,對郭嚴文丟的。桃猿板轉播文兄弟板轉播文。--Bones (討論) 2017年10月7日 (六) 19:53 (CST)
  • 已經撤銷掉了,聯盟不承認那顆154的。王現在中職最快球速是152,我有逐打席回去查轉播文,但生涯最快還是153。--Bones (討論) 2017年10月7日 (六) 20:09 (CST)
  • 這修起來會很多問題吧?要不要先擺著?--Bones (討論) 2017年10月9日 (一) 20:58 (CST)
  • 黑豹旗賽季照慣例會有很多小朋友心血來潮想創自己頁面,但是之後又射後不理。你覺得要在首頁貼個顯眼的公告,請他們「遠慮三思」一下嗎?--Bones (討論) 2017年10月16日 (一) 21:10 (CST)
  • 應該不至於吧?除非當事人提出要求刪除再來討論,而且棒球館的頁面資料基本上應該不涉及太過深入的個人資料。--Bones (討論) 2017年10月21日 (六) 19:07 (CST)
  • 敗投那個刪掉好了,另一個似乎固定有人修,我來處理好了。--Bones (討論) 2017年10月23日 (一) 19:00 (CST)

2017年04~06月

  • 用#2E8B57這個如何?想說甲組就都用綠色系的,或者直接沿用之前的社會甲組配色?--Bones (討論) 2017年4月5日 (三) 20:15 (CST)
  • 不然就#3CB371、#32CD32、#9ACD32這幾個試試?--Bones (討論) 2017年4月5日 (三) 23:10 (CST)
  • 之前有提過了,大概就是保留100、500、1000、1500、2000安這種大數字就好了。--Bones (討論) 2017年4月14日 (五) 16:56 (CST)
  • 先代跑再代打,那就寫代跑然後不用加註對戰投手,至於布農族那個寫上去應該可以吧。另外我到五月底之前大概都會很忙,可能只能做初次登場這東西的修正哦。--Bones (討論) 2017年4月30日 (日) 16:47 (CST)
  • 球員初次紀錄這個你之前還修了幾個人的?想說這個要查證很麻煩,我來弄就好,照原來表格那些不完整的資料放上一堆「待補」反而很奇怪。--Bones (討論) 2017年4月30日 (日) 17:07 (CST)
  • 選秀補選的部份用#FFE4C4這個配色好了,不然看不太出來差別。然後表格寬度改用400px、600px這種方式,一隊的欄位就剛好佔100px,不要用慣用的40%、60%。換成px才能夠像職26年那樣做分割並排成左右兩欄,這裏我怕會跟你的修改衝突到,所以就不直接改了。最後La New隊的隊名左右不加全形空白,要改成半形才能縮到跟其他隊的寬度差不多,可以看我在職棒22年的五隊選秀那次。--Bones (討論) 2017年5月9日 (二) 21:54 (CST)
  • 就照球員生涯會碰到的事來排啊,越早的放越下面。所以原住民這個先天出生的會在高中職同屆下面。--Bones (討論) 2017年5月23日 (二) 23:47 (CST)
  •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歷年選秀會分拆之後,球員頁面裡的選秀會資歷也得重新命名轉址吧?不過這個應該可以發包出去?--Bones (討論) 2017年6月10日 (六) 15:34 (CST)
  • 我是指下面這個啦。例如林王啟瑋的選秀資歷是這樣:
職棒選秀:2014年06月23日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中信兄弟隊第六指名
原來這連結是直接指向到選秀會總頁面,但現在分拆後,就應該要重新指向到2014年的選秀會頁面了。至於選秀會寫法,我覺得用日職格式那樣,寫成「|2014年中華職棒選秀會XX隊第幾指名」就可以了。中職的選秀會沒有多到需要標整體第幾順位,更不需要再加選秀會日期。若同一年有複數次選秀,再另外於中間加上季中選秀會季後選秀會即可。--Bones (討論) 2017年6月10日 (六) 23:05 (CST)
  • 我想理由應該不是資料太多,而是以前有所謂的比例原則,所以不僅日職的沒有,其他美職韓職也都沒有。這我是認為不用去增補啦,畢竟做下去就代表其他職棒聯盟也要跟著做了。--Bones (討論) 2017年6月11日 (日) 18:06 (CST)
  • 另外想到一件事,各年選秀會會有一些被選中但沒簽約的球員,你覺得要在頁面內放子標題列出嗎?--Bones (討論) 2017年6月12日 (一) 19:07 (CST)
  • 例如說吳蔚驊參加16年選秀被義大隊選中,但是最後沒簽約。我是想說這種情況要不要在該年選秀會頁面的特殊事蹟標註,或是乾脆加一個「未簽約球員」的子標題來放?--Bones (討論) 2017年6月12日 (一) 19:17 (CST)
  • 那未簽約這部分我來處理吧,至於各年度頁面放各隊人數,我是覺得沒有必要啦,畢竟可以直接從表格看到選幾輪嘛。--Bones (討論) 2017年6月12日 (一) 19:49 (CST)
  • 應該就是沒有資料,或者是還沒到1000支吧。其實我會覺得球場全壘打沒有很重要啊。--Bones (討論) 2017年6月16日 (五) 20:41 (CST)

2017年01~03月

  • 我不太明白意思耶。不過維基系統本身就是提倡自由編輯,所以就算一直出現亂編亂改的情況,也不能加入註冊帳號才能編輯,或者是要電子信箱認證之類的限制。--Bones (討論) 2017年1月2日 (一) 22:28 (CST)
  • 來修正一下配色如何?原來設計的各聯盟模板有個跨聯盟大型紀錄相關模板(紅色系)一直沒用到,想說乾脆拿去當獨立聯盟(包括中國聯賽、澳洲聯賽、歐洲聯賽這些)的模板配色,你覺得怎麼樣?--Bones (討論) 2017年1月19日 (四) 16:49 (CST)
  • 另外我昨天弄社會甲組球隊頁面時想到個問題。目前社會甲組球隊頁面目錄排序都不太一樣,之後我會整理成相同的版本。至於盃賽成績那個表格用了淡綠色當配色,我是想說要不社會甲組也乾脆獨立自成一個色系,順便連隊徽演變、歷任總教練、相關職棒球員這些表格一起修改配色。你覺得如何?--Bones (討論) 2017年1月26日 (四) 17:41 (CST)
  • 還想到一個問題,甲組成棒最有價值球員獎要計入全國社會甲組棒球城市對抗賽社會甲組棒球冬季城市巡迴賽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這三個賽事的MVP嗎?我目前是想說之前收入的春秋季聯賽和協會盃都是不分大學和社會組的大亂鬥賽事,那就只放入同樣性質的盟主爭霸賽如何?--Bones (討論) 2017年1月26日 (四) 18:21 (CST)
  • 不然比照職棒球隊做專屬隊史頁面如何?可以一勞永逸解決過長問題。然後甲組成棒最有價值球員獎我就只選全國不分組大亂鬥的來放吧,順便會在頁面裡面註明。--Bones (討論) 2017年1月26日 (四) 19:02 (CST)
  • 那今年的目標是要訂把業餘球隊頁面修一修嗎?想說就以社會甲組的頁面當標準。--Bones (討論) 2017年1月28日 (六) 19:50 (CST)
  • 剛才那個自殺頁面讓我想到好像犯了很大一個包!之前做的那些各國職棒球隊歷任總教練、退休背號、旅美球員模板,還有各國職棒年度個人獎項的內嵌表格模板,好像也都該加上導回原頁面的前綴轉址,然後從onlyinclude改成noinclude?--Bones (討論) 2017年2月11日 (六) 22:37 (CST)
  • onlyinclude改成noinclude剛剛挑阪神頁面裡的三個模板試了一下,應該是沒有問題,明天再來修其他的。--Bones (討論) 2017年2月11日 (六) 23:13 (CST)
  • 你打算要我寫哪些部份?現況部份124的基本原因都是在於5,而且還要考量到棒球館的特殊知識性質,會投入的人本來就會比預期的少。3是目前可以直接做的,但是要系統組那邊動才有用哦。不過話說回來,我是覺得棒球館的使用者很容易出現一個不爽就不要做永久消失的情況啊,特別早期戰成那個鬼樣子,每次都在消耗用戶呢。--Bones (討論) 2017年2月16日 (四) 21:28 (CST)
  • 通常都用市徽吧?然後球員背號我想直接整合到隊史裡面,可以省掉做模板的工夫,接著在球員Roster模板再放個前綴轉址就可以囉,例如模板:獅Roster統一7-ELEVEn獅隊隊史#歷年球員背號這樣。--Bones (討論) 2017年2月17日 (五) 22:39 (CST)
  • 因為他沒有前綴的====這種編目錄指令碼,當然沒辦法直接開啟編輯囉。--Bones (討論) 2017年2月23日 (四) 23:20 (CST)
  • 這就不知道了,看頁面敘述沒有提到票選名人堂選手這件事呢。--Bones (討論) 2017年2月25日 (六) 18:44 (CST)
  • 應該是用「有沒有到球隊報到」來區分吧?--Bones (討論) 2017年3月3日 (五) 18:27 (CST)
  • 看一下林旺衛的頁面,模板:台灣棒球雙、多胞胎人物模板:台灣旅美球員返國加盟中華職棒這兩個放在球員頁面裡真的太長了。想說既然這兩個模版都有另外顯示的主頁面,不如球員頁面就只放範圍縮限的閹割版,變成「台灣皆為職棒球員的雙、多胞胎人物」、「台灣旅美大聯盟球員返國加盟中華職棒」如何?--Bones (討論) 2017年3月6日 (一) 23:00 (CST)

2016年1月~12月

  • 鄭達鴻那個把它改回去吧。興農轉義大不是球隊經營權繼承,而是砍掉重練設新球隊接收既有選手,連隊名都換了,所以需要另外重新開始計算。我記得應該是這樣啦。--Bones (討論) 2016年1月3日 (日) 16:24 (CST)
  • 大谷那個我去網路孤狗了一圈,目前沒有看到特別提到大谷改成上肩(オーバースロー)的消息,我猜可能是看了批踢踢棒球板的這篇文章才來改的。而且上肩和斜肩本來分界點就很曖昧,一堆投手還是「帶上肩的斜肩」。與其硬要去定論投球姿勢,除非球員本人有公開說明,不然最好的作法就是不要放上去。至於前田那個無解,那傢伙每次都只會改球速變化球身高體重這些。擅長球路我認為就是指變化球,不然幾乎所有投手都擅長四縫線啊。--Bones (討論) 2016年3月6日 (日) 20:58 (CST)
  • 應該就是用年度子分類來分年度,然後欄位依序是「球員名/獲選順位/選擇球團/備註」,落選的就給他一個長條寫上落選XDD,不用搞得很複雜。備註的話就是寫第幾次參加測試會,以及之前有沒有職棒經驗這樣。--Bones (討論) 2016年6月22日 (三) 21:23 (CST)
  • 因為館內本來就有兩種格式啊。第一輪第一指名第一順位是美職在用的,只講第一指名是日職式的,台灣應該大多都用後者啦,而如果要統一我也會選後者。不過,我覺得這點跟Archi談一下比較好。--Bones (討論) 2016年7月2日 (六) 13:42 (CST)
  • PDF跑不動的話,可以試著裝PDF reDirect這個程式自己從網頁轉成PDF。林后辰那個我先砍了,然後希克那個奪三振紀錄,我的想法是另做一個「希克#單場奪三振10次以上場次」的頁面來放,原球員頁面則放連結,然後其他有這種格式的球員頁面都比照辦理。--Bones (討論) 2016年7月6日 (三) 20:53 (CST)
  • 紀念性安打和首次紀錄格式應該就一併處理啦,想說先做幾個參考格式出來。另外比較在意的是首次紀錄的模板也有好幾個版本,詳細程度也不一,到底該選擇哪個會比較麻煩呢。--Bones (討論) 2016年8月28日 (日) 14:52 (CST)
  • 稍微考慮了一下紀念性紀錄表格。其實我會覺得那個300安、700安都很零碎,計算通常都只會看首安、1000安、1500安這種里程碑數字。所以我的想法是在球員頁面只放1000安、1500安、2000安、100轟、200轟、500打點、1000打點、100盜、200盜、50勝、100勝、500奪三振、1000奪三振、500出賽、1000出賽、1000投球局數這樣的指標;剩下的想以另開頁面的方式處理(例如「林智勝/生涯打擊里程詳細紀錄」)。--Bones (討論) 2016年8月28日 (日) 17:19 (CST)
  • 如果「很多退役球員都有做」,那就恢復吧。但是日職二軍的成績是不做通算欄的哦,看林威助的生涯成績欄就知道了,所以要嘛就全刪,要嘛就是補上日職的。或者乾脆直接刪掉日職二軍的成績欄亦可?--Bones (討論) 2016年10月17日 (一) 18:06 (CST)
  • 結果現在留言全都混在一起了XDD那我的想法是維持中職二軍現在有通算成績欄的情況,然後把日職二軍的給拔了,這樣要動的工最少。--Bones (討論) 2016年10月17日 (一) 18:25 (CST)
  • 跑壘大賽好像沒看過有其他聯盟舉辦,至於導覽條這樣應該就行了。--Bones (討論) 2016年11月11日 (五) 22:41 (CST)
  • 如果這兩個賽事有承接,那就直接合併吧,不過屆數可能就得分開算了。--Bones (討論) 2016年11月25日 (五) 16:52 (CST)
  • 你的想法應該是分成職業聯盟和半職業聯賽兩種是吧?原來的是按照洲別來劃分,總之先確定要用哪種劃分法比較好。不過我還是建議用地域來區分,畢竟能真的叫職棒的也只有美日韓台這幾個。--Bones (討論) 2016年11月25日 (五) 22:38 (CST)
  • 跑壘大賽底下那些要拆到各年度頁面,不過之前覺得應該有漏所以都沒有動。肄業的不能算是畢業校友啦。--Bones (討論) 2016年11月29日 (二) 20:38 (CST)
  • 整體名義用交流賽比較好,邀請賽有「台灣邀請國外球隊」的意思,但並不是所有比賽都如此。然後應該可以做一個放在各交流賽頁面底下的曆年職棒等級交流賽模板啦。--Bones (討論) 2016年12月23日 (五) 18:08 (CST)
  • 我記得墨西哥聯盟的紅魔鬼隊也有來打過交流賽。然後台韓台美次數不多,要不要放同一排就好?--Bones (討論) 2016年12月23日 (五) 18:43 (CST)
  • 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啦,就放吧,腥年快熱啊XD--Bones (討論) 2016年12月31日 (六) 14:54 (CST)

2015年9月~12月

  • 先提一下,我打算等中職總冠軍賽結束後,開始清理一系列的中職紀錄模板,就是像模板:中華職棒的單場十K投手千安之類的東西。目標在於將那些很沒意義的球隊小圖拿掉、確立明確的子目錄分類(現在很亂)、重新整理成更一目瞭然的表格,同時也會刪掉一些不知道做出來要幹什麼的模板。另外我有請Archi去和系統管理員他們討論一下,能不能使用下拉開展式表格的指令碼(例如日文wiki小笠原道大頁面最下方的那四個模板),如果可以使用,應該可以讓球員頁面清爽不少。而關於這個計畫,不知道能不能請你先清查一下目前有哪些紀錄模板?先整理出來後才能夠開始動工。--Bones (討論) 2015年10月09日 (五) 17:19 (CST)
  • 大聯盟有中文官網哦,另外要詳細數據可以查Baseball-reference或是BaseballcubeBones (討論) 2015年11月4日 (三) 19:47 (CST)

Sas2158留言區

  • 就新聞字面來說,應該是原本的陳偉殷棒球獎學金轉型變成公益基金,然後棒球只是這個基金底下的一個項目。與周思齊不同,周思齊的「球芽基金」整個都會運用在棒球相關。 Sas2158 (討論) 2015年11月24日 (二) 16:34 (CST)
  • 台灣旅美職棒球員返國加盟中華職棒關於這一系列的模板,我覺得直接改成「台灣旅外球員返國加盟中華職棒」,再從模板表格中區分是旅美/旅日/旅韓/旅澳、大聯盟/日職/日獨聯/美獨聯/澳職之類的這樣,是不是會比較好? --Sas2158 (討論) 2016年2月1日 (一) 17:33 (CST)
  • 已寫信請台北市棒球協會的行政組協助,等回覆囉! --Sas2158 (討論) 2017年2月4日 (六) 19:53 (CST)
  • 沒有回應~~~~我想想有無其他方式。 --Sas2158 (討論) 2017年2月9日 (四) 00:31 (CST)
  • 各隊隊史的部分,我傾向用中職聯盟每年度所出的紀錄年鑑來補齊,年鑑當中會有一些紀錄、大事記。不過中信兄弟的官網也可以參考,一度很「即時」(大概事件後2個月內會更新),但現在停擺了,難以確定接下來的狀況。至於安排人手,我是覺得需要有人願意才重要,畢竟我個人手邊也只有一本2015年的年鑑。 --Sas2158 (討論) 2017年2月9日 (四) 00:31 (CST)

Digipunk留言區

  • 爆米花排名的部份可參考「賽程表/排行:爆米花範例」,純粹僅供參考,因為我不確定放上去之後其它人會不會用,所以不直接放上去。若確定會用的,用這模板會方便一點,每天改一下勝敗場數,至少勝率、勝率可以自動計算,排名高低必須手動調整就是了;若不會用的話,那原本的寫法比較單純,避免自找麻煩。--Digipunk (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0:41 (CST)

Rocio

  • 首頁左下角的空間,要加東西可以的,只是要看放什麼內容,如果是把需求改成橫條亦可。若有需要我協助修改的可以再跟我說。--Rocio (討論) 2017年2月8日 (三) 11:33 (CST)

  • 因為有人打來問說能不能授權使用,對方問了中華職棒說它們沒有那張照片OAO"。那張照片有同意放到我們網站上?而且您設定的授權方式不是目前網站設定的CC-BY-SA,而是CC-BY-ND,所以想確認一下來源到底是誰XD。--Rocio (討論) 2017年1月4日 (三) 10:51 (CST)
不曉得你是否一定要有陰影,因為你除了最上行〈中職聯隊打擊成績〉有陰影,下方的成績表格是沒有陰影的,我把打擊成績的修改過,如果是你要的效果,那投手成績就跟打擊成績一樣的修改方式即可~。--Rocio (討論) 2015年12月1日 (二) 22:52 (CST)
  • 也不曉得到底哪個字去觸發了過濾器,後來修改一下條件應該不會再誤封你了~~新年快樂!--Rocio (討論) 2015年2月21日 (六) 18:36 (CST)
  • 您好,新年快樂。關於模板:SK飛龍隊歷任監督,如果只用在飛龍隊的頁面,我建議是做成一般頁面or飛龍隊的子頁面即可,不需要變成模板,分類就隨飛龍隊的頁面分類這樣。那要嵌到飛龍隊頁面的時候,只要輸入{{:頁面名稱}}就可以了。--Rocio (討論) 2016年2月24日 (三) 13:58 (CST)

DetFans

  • 安安您好唷~主要是覺得這些球員都是該隊的看板球星、或是近幾年的主力,所以希望能讓大家認識,順便豐富一下各隊的球員資料~已退役的不知名的球員當然也有意願製作,例如Carlos Guillén、Brad Radke、B.JSurhoff等等... 非常歡迎大大給予指教唷謝謝~
  • 感謝您的期望~ 退役球員由於資料較龐大,可能晚點才做...現役球員可以先做,謝謝!!
  • 感謝大大的提案,我也滿想做這一塊的。MLB的歷史比中職還要久遠,可能是一項大工程,我應該會先把自己之前做過的球員在2017年的成績更新完再來動手,到時還請大大從旁給予指點唷謝謝~
  • MLB的年度獎項我記得有勝投王、防禦率王、三振王、救援王、打擊王、安打王、打點王、金手套,還有其他的嗎?
  • 哈哈被你抓包XD~最近主要會把近幾年知名球員做出來,之後就可以著手之前討論的年度獎項了~

Howl136的留言區

  • 您好,抱歉現在才看到訊息。有關中華職棒的單場10奪三振投手的部分,我願意幫忙修正格式,不過可能要等我把中華職棒的單季10救援投手修完才有空處理。至於格式部分,是要採用像中華職棒個人單季紀錄裡面,依照年度、球隊別、國籍別與達成次數別去做,還是要考慮其他的呈現方式呢? 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16日 (日) 11:46 (CST)
  • 一安打比賽的球場索引標記已完成,同時也將同名同姓球員的部分作適當的引導,並加上部分備註。 Howl136 (討論) 2017年7月23日 (日) 20:40 (CST)

台灣棒球維基館志工隊邀請

  • 親愛的使用者您好:本館為了擴大參與面並增加社群自治與使用者互動,誠摯邀請您加入維基館志工隊--Fumetw (討論) 2013年5月28日 (二) 13:37 (CST)

備註

  • 請放在相關頁面、相關新聞、相關連結的上面,不然這樣行文很怪(因相關頁面、相關新聞、相關連結這三個段落是無須備註的),謝謝。--Yoshi (討論) 2012年6月22日 (五) 18:27 (CST)


Good boy,您好!歡迎來到台灣棒球維基館

  這裡的頁面人人可編輯,您已註冊了帳號,所有貢獻都會自動記錄!更強烈建議您在『您專屬的用戶頁面』中稍微簡介一下自己,也好讓大家認識您這位新朋友。若您本身有經營與棒球相關的部落格,非常歡迎您於導航區的「棒球部落」新增連結。

  您可在此自由編輯,編輯內容請勿違反「本站宗旨」及「版權規範」,閱讀一下「幫助」或「常見問題」可以瞭解編寫原則,也可到「沙盒(測試區)」練習一下。如果您有任何編輯方面的問題,歡迎到「編輯討論」發問或者也可詢問管理員。希望您會喜歡上這裡。

小提醒

  1. 不知如何留言嗎?點選每個頁面的「討論」即可,別忘了留下您的名字哦。
  2. 不知要從何下手嗎?請參考我要如何編輯頁面呢?,另請遵循編輯範例之格式來編輯想編的頁面。


經典賽事的中華職棒外籍球員

  • Mlb可以爬7-9日賽程,其他網公告馬 克 (討論) 2017年03月06日
  • 經典賽官網只有各隊個人成績,數據列表也有不一樣。目前手機排不好用。馬 克 (討論) 2017年03月27日
  • 國內外賽事頁面格式沒有硬性規定,維基館需要新血人力。馬克 (討論) 2017年10月19日 (四) 14:47 (CST)
  • 不懂我意思嗎,如果有人投入編輯或者補充,但人家編輯的東西,就該引用,不是就造怎樣怎樣的編或者直接蓋過,這樣誰還願意。馬克 (討論) 2017年10月19日 (四) 15:58 (CST)

Aadaniel12345留言區

  • 感謝大大提醒,因為之前忙段考,之後我會再注意的。--Aadaniel12345 (討論) 2017年11月18日 (六) 13:58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