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Dancingsakura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Dancingsakura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07:06 ;歷來作者:KevinDisd412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1年11月12日 (六) 07:06由Dancingsakura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Editor4.gif
Reporter2.jpg

目次

[編輯] 關於Dancingsakura這個名字

  Dancingsakura,一如字面之意,指的是「飛舞中的櫻花」。當初想到這個ID時,並沒有經過太多的思索,而是在一個看似偶然,但似乎又非偶然的情況下誕生的。或許這種情況,就跟棒球的可或不可預測,有異曲同工之妙吧?所以儘管這ID,不過是小弟我在網路遊戲裡慣用的幾個之一;但是它的獨特性,卻讓我不做他想,決定以此「怪名」開始"橫行"網海之中。

[編輯] 棒球和Dancingsakura

  說穿了,其實我不過是個所謂「世棒賽世代」加入的新球迷,也就是那種連買張內野半票,也要省喫儉用一禮拜才能如願以償的年輕學生球迷罷了。雖然說更早先也曾經接觸過那個陳義信渡邊久信「雙信雙璧」的嘉南勇士隊,但在畢業前參加了幾次替小學生舉辦的夏令營以後,對棒球的憧憬與狂熱,並未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與之隨行;反而在課業壓力漸大的情況下,隨著韶光一點點的消失。而我真正從過去那個連郭進興郭建成都分不清楚的懵懂年代,變成如今對棒球小有研究的網路球迷,則又是在離開棒球圈四年後的事情了。


  早在這年秋天,公車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斗大的海報標題:「XXXIV World Baseball Cup-第三十四屆世界棒球錦標賽」。而彷彿受到海報的引導,我跟著下車,一同來到了寒冬中、本來應該冷清無比的球場。而我也在這天,此次盃賽的準決賽,隨著球場的燈光,選擇再次投身於這廣袤。最後,中華隊靠著蔡仲南的好投與張泰山適時的全壘打,以2:1力退荷蘭隊,而此時,球場充滿了台灣人的熱情以及驕傲。此時深受感動的我,在幾位朋友的號召下,決定重新接觸這個讓我後來所陷至深,無法自拔的運動:棒球。

[編輯] 兄弟象隊與Dancingsakura

  雖說之前有一段短暫的看球經驗,不過那時基本上看球的水準僅止於陳義信很強、鷹俠很猛等等。但也正是這段經驗,讓我更想去了解棒球。我選擇的是在我小學懵懵懂懂,甚至是還在襁褓時,那一支已在台灣棒壇擁有最悠久的歷史、最嚴格的紀律、最豐富的歡笑、最不甘的淚水的現存球隊:兄弟象隊

  職棒13年的某個夜裡,在同學的帶領下,我再次來到了那個曾令我每晚魂牽夢縈的目的地:新莊球場。與過去相同的是,這裡依舊人聲鼎沸、燈火通明;不同的是,昔日同仇敵愾的愛國精神,至今已經變成了更熱烈的兩隊對抗。找個位置坐下,看著球員練習、賽前加油喊話、擺好陣勢後。

  Play Ball!

[編輯] 台灣棒球維基館與Dancingsakura

  初次接觸Wiki,也是初次與台灣棒球維基館相會,是在05年11月底的一個晚上。為了查詢吳保賢相關資訊的我,誤打誤撞的來到了這裡。就像睡意正濃之時忽然出現枕頭一樣,這裡讓自詡為棒球狂熱份子的我真正狂熱了起來。自此我便已「Dancingsakura」之名展開編輯工作。05年12月底則有幸受邀成為見習管理員,協助進一步編輯與管理本站的資料;成為管理員之後則使用「櫻華亂舞」的署名。

[編輯] Dancingsakura的期許

  每個人對於未來的憧憬都會有自己的想法,有些稱之為夢想,另一些稱之為理想。兩者不同之處,在於夢想不過是無法實現的烏托邦;而理想有時儘管同樣艱難,不過實際達成的機會其實就存在四周。而建構資料龐大且完整的棒球資料庫,是過去寶島上所有球迷所樂見,也是共同的夢想。而現在,夢想已化為理想,不佞之幟便是將理想更進一步的實現,使得本站能成為台灣棒球史,甚至台灣歷史上一個不可或缺的要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