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Liaon98/個人年表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Liaon98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02:55
台灣棒球維基館
< 使用者:Liaon98
在2011年8月2日 (二) 02:55由Liaon98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林易增的簽名加油棒
徐余偉的簽名球
陳致遠的簽名亞運冠軍球
陳金鋒的簽名球
(哥哥LaNew夏令營送的)
陳金鋒的簽名加油棒
(現在褪色到消失了T口T)

[編輯] 個人年表

以下言論是以當時打字時的心情與情況去打的,也許後來改觀了,還是不會去修改以前寫的東西。




  • 2002年首次看轉播,並見證了兄弟象第二次三連霸,所以就成了象迷。

  • 2003年2005年轉興趣為圍棋,不打棒球,並得圍棋四段。

  • 2004年老爸買了「中華職棒Internet Game」(不是網路遊戲,但是存檔存在網路上),裡面可以玩職棒十五年的完整賽事,人物也很逼真,超好玩的,玩了兩三年,搞得我一直以為兄弟只有這些球員XD
  • 2004年在台灣圍棋網(一個網路圍棋),因貼文破千,榮獲「熱心社團服務獎」,之後又貼了百來文教初學者,榮獲「誨人不倦獎」。

  • 2005年在台灣圍棋網推選為「獎章管理員」,後因為總管理員怕亂發獎章,把我降為「評級管理員」(怒)。

  • 2006年王叛徒公視開始轉播(我家沒有第四台),重拾棒球興趣,不過兄弟以非昔日之兄弟,所以就以不承認應付...。
  • 2006年十一月,La New熊亞職發威,晚上開電腦看,最後小輸JPN.gif日本,但是太令人感動了,所以雖然兄弟還在低潮,還是繼續看CPBL,並且第二順位的支持La New(也因為住在高雄的原因)。

  • 2007年考完基測,七月中旬因為無聊想知道各國職棒的網址,但是Yahoo都搜尋不到,卻一直跑出本維基館,幾次後就很有興趣,就加了會員。
  • 2007年7月11日編輯了中華職業棒球聯盟‎,是第一次編輯。
  • 2007年考完基測後,暑假非常無聊,天天早上看MLB,晚上看電腦的網路電視CPBL
  • 2007年暑假,開始玩全民打棒球,從封測一直玩到現在,還樂此不疲,並因此認識了許多早年的選手
  • 2007年暑假,因當時台灣棒球維基館尚不完備,所以有許多編輯機會,當時可謂瘋狂編輯= =...。
  • 2007年七月底,編輯次數破500,獲得「優秀新人獎」(貼文太快,來不及頒「熱心新人獎」就已經優秀新人XD)。
  • 2007年八月底,編輯次數破千,但是因為編輯的模板被刪,降到700多次,於九月中旬再次破800次得「助理編輯獎獎」。
  • 2007年十月,當時瘋狂迷著洋基隊,每節下課都跑去圖書館看季後賽結果,現在想來真像個白癡。
  • 2007年10月看到洛磯的精彩大逆轉,深受感動,覺得兄弟應該多多學習才是。
  • 2007年11月,雖然不喜歡統一,但是在國際賽當然是愛國迷,被中國之星壓到那麼後面,午休不睡覺站在圖書館電視前窮緊張,不過陳連宏那發石破天驚的滿貫砲讓我真的要熱淚盈眶了!可惜統一卻被SK飛龍提前= ="

  • 2008年高中課業繁忙就很少來本站了。
  • 2008年三月,八搶三特別去夢時代看大銀幕,最後終於晉級,高興異常。
  • 2008年看到誠泰Cobras換成米迪亞暴龍,並終於認真的會來看兄弟(因為之前兄弟打太爛,我鴕鳥心態的不承認)
  • 2008年八月,京奧]CHN.gif中國辦的實在太好了,只可惜中華隊在棒球項目竟然輸給了中國,讓我沮喪了一兩週,真是國恥。
  • 2008年十月,兄弟象不可思議地打進季後賽,季後賽的觀眾人數也創新高,兄弟最後嚇死人地橫掃La New熊,感覺...CPBL要回到巔峰了!
  • 2008年10月17日,彭政閔在季後賽首戰連轟三發,在現場簡直如癡如醉,他真的是神!兄弟象之神,CPBL之神!
  • 2008年十月底,兄弟象在臺灣大賽遇上統一7-11隊,可惜對方先發三人海克曼艾瓦多潘威倫、打線陣容完整,兄弟象相形見拙了。不過觀眾人數還是創新高,觀眾不是不看啊!是要看好比賽!

  • 2009年三月,經典賽又輸CHN.gif中國,真的是捶胸頓足,幹什麼一直讓新星球員往外叛逃,又徵招不到,搞的臺灣這個樣子ˋˊ
  • 2009年,職棒20年上半季,兄弟象創下最低勝率,真是好奇前一年是怎麼打進季後賽的@@
  • 2009年4月25日,曹錦輝中職一軍首次出賽,沒有第四台的我在網路上找好久才找到緯來體育,推掉晚上去夢時代的邀約,在小小電腦桌前看著曹錦輝振臂高揮,瞬間熱血沸騰超想哭...真的是「救世主」啊!(不過我強烈懷疑兄弟象故意九連敗來讓小曹第900勝的= =)
  • 2009年倪福德的叛逃,真的讓我非常生氣,後來他升上大聯盟了,反而高興了,因為反正撐不久,沒多久回CPBL,又是一個小曹,又可以幫兄弟象傳賺票行
  • 2009年七月,前一年因為去營隊,沒看到明星賽,更沒看到布雷的神技,不過這次看到了全壘打大賽大師兄的超強技巧與帶High能力,CPBL不能少了他啊!觀眾人數也是新高
  • 2009年七月,明星賽大師兄再發威,有興農牛那隊又輸了XD 不過觀眾人數又是新高
  • 2009年,下半季兄弟象突然崛起,真是不可思議,至今觀眾人數都頗多的,真是感動啊!大家多看CPBL吧!
  • 2009年8月20日去林易增開的「盜帥燒烤店」吃晚餐,還要到了盜總的簽名XD
  • 2009年,下半季庫倫的表現真的只能用「神」字形容,每天都開電腦看結果,總是看到兄弟象連勝然後庫倫救援成功,直逼林岳平,算是高中以來最關注職棒的一次。
  • 2009年最後庫倫雖沒能獲得救援王,但是一個半季就20個救援成功實在太令人欽佩,加上黃金防波堤助陣下,兄弟終於拿下睽違六年的半季冠軍,真的High到爆炸。
  • 2009年臺灣大賽雖然一開始就覺得兄弟沒啥機會,但是兄弟還是撐到最後一場(太感動了),其中還衝了其中一場,小曹先發必穿Come On衫!最後陳致遠復出再見安,爽到爆炸!
  • 2009年臺灣大賽第六場朱鴻森助跑式打擊真的太好笑了XD 最後兄弟雖然輸了,但是有撐到第七場就是強!(不過還是不能讓我稱心地準備學測啊~)
  • 2009年10月26日,在我還沒走出台灣大賽兄弟落敗的陰影(因為我堅信兄弟會獲勝,但是不懂棒球的同學還是恥笑我),獨自留校準備學測去吃飯的時候,在電視看到令我難以相信的黑象事件,害我當天都讀不下書。
  • 2009年10月底與11月,黑象事件搞的我每天留校回家都得開電腦關心最新進度,還因此被老媽罵,而事件進度越來越令我寒心。
  • 2009年11月~2010年1月,幾乎所有涉賭球員都確定了,包含了好多我所支持的球員(尤其是小曹Orz 雖然他沒簽賭),且我有很多他們的簽名= = 。讓我心情跌到谷底,終於明白前兩年黑米事件黑鯨事件的球迷的感受了(因為前兩年我都是看熱鬧)。
  • 2009年12月06日,「有愛挺你」八八水災棒球義演賽舉辦,雖然當時黑象事件已經告一段落,我也認為這個義賽有助於形象重塑,但是最後還是沒有看轉播(在過年的時候重播倒是有看)。
  • 2009年12月黑象事件擴大到La New熊隊,兩個隊伍都是我所支持的,真的是五味雜陳。並深感為什麼中職到現在還不改革制度。

  • 2010年考完學測一身輕,照理有很大的時間可以關心棒壇,卻提不起勁。
  • 2010年上半季,沒衝任何現場,也沒看任何轉播(我家沒第四台,都是看網路電視),回想基測考完時晚上沒事就看網路電視,真是天差地遠。甚至連報紙都不想看,因為全兄弟象幾乎沒半個我認識的Orz
  • 2010年雖然不怎麼關心棒壇,但還是支持著兄弟象,主要是因為其他隊我不知道為啥就是不喜歡= = 近來有逐漸回頭關心棒彈的跡象(因為學測考完實在太閒了)
  • 2010年2月,學測成績單寄發,英文差0.41分沒法13級...結果只有前標,很多系不能填(而且當初我很快就寫完英文,結果因為要考學測前一天睡太飽,平常寫完考卷都直接睡到繳卷,這次卻沒睡到底,最後十分鐘起來改了好幾題,事後發現因此少了8分)...好在資工沒差
  • 2010年3月,學測第一階段放榜,非常殘念!我申請的台大資工,歷年都是70級分可以上,但是今年名額增多,考題加難,反而71級分以上的人變多,而超額篩總級分時,超額總級要篩138個人,以往71級分以上會不到138人,而70級加上去可以超篩而進入二階,今年卻不偏不倚,71級分以上剛剛好138人!!!!沒有比這個更巧合,更令人搥胸頓足了,如果71級分以上超過138人超篩就算了,但剛剛好實在太誇張了,任何一個人沒填我就過了T︿T。而且最恨的事,我同學要考醫科,但他想說填了白不填,就填了台大資工,就把我擠掉了= = 再加上英文差0.41分而少一級分,一切種種彷彿就是不讓我去Tpsn.gif臺北市一樣...
  • 2010年4月,該位同學後來決定就去讀了(但是他從小到大從來都沒碰過電腦= =),我也沒法說什麼。台大資工二階題目看過也覺得我一定會過...畢生之憾...當然耳我的分數交大資工是鐵過的...這個傷痛讓我痛了非常非常久(尤其國小國中時常常拿班一,他們都把我當神看,學測完後常常遇到國小國中同學,每個開頭都說我上台大嗎?一直戳中我的痛楚啊...)
  • 2010年6月,熊隊宣布搬離高雄進駐桃園,讓我好難過,因為我最討厭的球隊就是統一7-11獅,以後南部就只有這一隊,這叫我怎麼衝現場...
  • 2010年7月,突然發現,我並不是因為假球案中華職棒心冷,而是我歷年本來就不看上半季的= =" ,可能是因為我是數據迷,喜歡看到各個排行榜的競爭吧!上半季每個球員的數據排名都還沒固定,所以提不起勁吧!另外張泰山完成千打點,益發讓我尊敬他!
  • 2010年8月,兄弟象下半季又重現去年,讓我滿囧的。
  • 2010年9月後,因為上大學去新竹,沒電視,用網路看畫質不好,所以比較沒在關心,不過會上BBS看結果之類的。
  • 2010年10月,2010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兄弟象橫掃,嚇死我了0.0 完全意料之外 超囧的
  • 2010年11月,2010年中韓職棒總冠軍對抗賽兄弟象還取得一勝,實在太欣慰了(笑)

  • 2011年家裡恢復有第四台,回家會順便看,在學校則只看文字轉播,不過興農牛的表現真令人難過@@
  • 2011年7月,去看了生涯第一次的明星賽
  • 2011年7月,隔了整整九個月以上,又重新開始玩全民打棒球

[編輯] 編輯里程碑

(因中途模板被刪,將近三四百次的編輯次數消失,所以下列達成時間可能是更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