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Richter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Jordi 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22:13 ;歷來作者:子毓貓Richter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7年3月29日 (四) 22:13由Jord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編輯] 哪裡棒球比較強?

圖片簡述:2006年職棒球員啟蒙地分布圖
所有人:Richter
製作者:Richter
備註:以2006年季末被臺灣職棒一軍、美國職棒日本職棒正式登錄之球員為準,按球員第一次加入棒球隊接受啟蒙教育的地點統計。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什麼地方培育出來的職棒球員比較多?很顯然的,北回歸線以南,樂勝!

拜網路科技之賜,我逐一查出2006年季末被臺灣職棒一軍美國職棒日本職棒正式登錄之球員,是在什麼地方接受棒球的啟蒙教育。現在,臺灣首張職棒球員分布圖,正式呈現在大家眼前!

臺東縣不愧是紅葉傳奇的發源地,區區23萬人口,竟培育出32個職棒球員。臺東縣自己就足以組成一支職棒球團,是正港的棒球王國!

臺南市則是盛產「精品」。除了已擁有兩個現役大聯盟投手(王建民郭泓志),今年又一個胡金龍即將進入大聯盟春訓。臺南隊與臺東隊的交手,還頗有看頭!

為什麼北回歸線以南的棒球比較強?是氣候因素嗎?還是打球文化的傳播?這或許是一個地理學的好問題。

原文載於:地圖會說話Blog-哪裡棒球比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