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例行賽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11:46 ;歷來作者:魔幻大曲球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5月31日 (三) 11:46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編輯] 例行賽定義與中華職棒的例行賽

  例行賽,正如字面上,是一段時間所例行的賽事,有固定的時間與賽程規劃,例如中華職棒的例行賽通常是每周一休兵,二到日有連續的比賽。如遇到無法讓比賽順利進行的情況,可參見中華職棒特殊規定:「如比賽未滿五局遇到下雨或者是特殊情況影響到比賽,可保留比賽,擇日再進行補賽,尚未完成的局數保留於日後再行補賽,出賽球員名單及已出現之數據資料皆保留至補賽日。且所有比賽紀錄算在補賽當日並非算在原賽日。」至於比賽開始前因雨、地震、場地因素等不可抗拒原因造成比賽無法順利進行,必須擇期進行比賽時,則新日期的比賽則稱為「補賽」,補賽時,兩隊可以更改出賽名單,而補賽的紀錄則紀錄為補賽日的紀錄而非原賽日的紀錄。
  例行賽也稱作季賽,也就是賽季裡的比賽,至於賽季後所進行的比賽(如季後挑戰賽總冠軍賽)則可統稱為季後賽
  例行賽也並非只有棒球所用,籃球、足球等運動也有例行賽與季後賽。

[編輯] 各國職棒的例行賽賽程

中華職棒例行賽賽程(2017)
美國職棒例行賽賽程(2017)
日本職棒例行賽賽程(2017)
韓國職棒例行賽賽程(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