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內移快速球: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118.168.58.225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12:32 ;歷來作者:ICHIRO SUZUKIJord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代表投手
代表投手
 
(由6名用戶作出的30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內移快速球:如果是高壓投手,通常會因為食指施力稍大,或是以食指、中指位置大約落在11點鐘、姆指位在5點鐘,然後施力投球,會讓球以11往5點鐘方向(11→5)倒旋(旋轉軸2-8)。此時除了產生一股作用力向上的馬格納斯力,另外還會產生一股向右方向的水平力(由投手視野看過去),會讓球稍微往右打者內角遊動([[MOVEMENT]])。
+
{{導覽條3|術語|特殊名詞|球種介紹}}
  
 +
==名稱由來==
 +
:*美:Running Fastball
 +
:*日:
 +
:*中文翻譯:內移快速球
 +
 +
==原理==
 +
 +
[[Image:DSCI0071.JPG|thumb|350px|{{Image:DSCI0071.JPG}}]]
 +
 +
  如果是高壓投手,通常會因為食指施力稍大,或是以食指、中指位置大約落在11點鐘、姆指位在5點鐘,然後施力投球,會讓球以11往5點鐘方向(11→5)倒旋(旋轉軸2-8)。
 +
 +
  此時除了產生一股作用力向上的馬格納斯力,另外還會產生一股向右方向的水平力(由投手視野看過去),會讓球稍微往右打者內角遊動([[MOVEMENT]])。
 +
 +
  和[[內竄快速球]]做比較,<b>內移快速球</b>的球速較快,但是球的遊動([[MOVEMENT]])與[[內竄快速球]]相比,幅度較小。
 +
 +
'''補充:文字部分是以投手視角來敘述,圖片是以打者視角來看此球。'''
  
 
==代表投手==
 
==代表投手==
:MLB:Prdeo Martinez、Jaret Wright
+
:*美國:[[Jaret Wright]](MLB)
 +
:*多明尼加:[[Pedro Martinez]](MLB)
 +
{{頁面品質1|完整度-高}}
 +
[[Category:術語]][[Category:球種介紹]]

2013年8月9日 (五) 12:32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 球種介紹

[編輯] 名稱由來

  • 美:Running Fastball
  • 日:
  • 中文翻譯:內移快速球

[編輯] 原理

圖片簡述:內移快速球
拍攝日期:2006-09-03
所有人:micheallin15
攝影者:micheallin15
PD 本上傳圖片採用Public Domain授權,完全開放使用。

  如果是高壓投手,通常會因為食指施力稍大,或是以食指、中指位置大約落在11點鐘、姆指位在5點鐘,然後施力投球,會讓球以11往5點鐘方向(11→5)倒旋(旋轉軸2-8)。

  此時除了產生一股作用力向上的馬格納斯力,另外還會產生一股向右方向的水平力(由投手視野看過去),會讓球稍微往右打者內角遊動(MOVEMENT)。

  和內竄快速球做比較,內移快速球的球速較快,但是球的遊動(MOVEMENT)與內竄快速球相比,幅度較小。

補充:文字部分是以投手視角來敘述,圖片是以打者視角來看此球。

[編輯] 代表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