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公共電視: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棒球轉播陣容
棒球轉播陣容
第17行: 第17行:
  
 
==棒球轉播陣容==
 
==棒球轉播陣容==
:*頻道:公共電視台
+
:*節目頻道:公共電視台
:*副理:[[余佳璋]]
+
:*新聞副理:[[余佳璋]]
:*主播:[[袁定文]]、[[錢定遠]]
+
:*球賽主播:[[袁定文]]、[[錢定遠]]
:*球評:[[曾文誠]]、[[李淑芳]]、[[蕭保祥]]
+
:*專業球評:[[曾文誠]]、[[李淑芳]]、[[蕭保祥]]
 +
:*職棒球評:[[謝長亨]]、[[劉義傳]]、[[鄭幸生]]、[[馮勝賢]]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2009年2月28日 (六) 00:47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媒體 > 電子媒體 > 電視 | 前往轉播節目表

Logo 1.gif

  公共電視並非以體育為主的頻道。但於旅美好手王建民2005年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殿堂後,因國內平日轉播大聯盟賽事的ESPN頻道因價碼問題尚未取得轉播權,國內球迷將希望放在公共電視的身上,希望以日本NHK的模式來轉播王建民出賽的場次。而以服務大眾為主軸的公視也獲得當時行政院長謝長廷協助下,並順應觀眾,於2006年4月起推出「美國職棒大聯盟熱賽」節目,轉播台灣旅美選手的比賽場次(王建民、郭泓志等)。而公視為了支付龐大的轉播權利金,除了尋求政府相關部門與公民營企業贊助外,也取得授權,發起「贊助公視,看見棒球」的活動,用王建民相關產品吸引球迷贊助公視,讓公視能夠繼續轉播台灣旅美好手的賽事。

  此外,公視於2005年至2006年間,以一年多時間製播了《台灣棒球百年風雲》紀錄片,並於2006年10月11日首播特別節目「台灣之光」。正式紀錄片共八集,自2006年10月18日起每週三播出一集,共分八週播畢。此部紀錄片的完成與播出對於記錄台灣棒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目次

基本資料

  • 董事長:鄭同僚
  • 基金會名稱: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基金會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
  • 基金會電話:(02)2633-2000
  • 官方網站:http://www.pts.org.tw

棒球轉播賽事

棒球轉播陣容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