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劉玠廷: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個人年表
第49行: 第49行:
 
:*[[2020年]] -- 09月21日,出席參加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於三創園區舉行的第5張單曲發表會。
 
:*[[2020年]] -- 09月21日,出席參加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於三創園區舉行的第5張單曲發表會。
 
:*[[2020年]] -- 12月18日,與樂天球團副董事長渡邊崇、總教練[[曾豪駒]]一同出席[[賴鴻誠]]加盟記者會。
 
:*[[2020年]] -- 12月18日,與樂天球團副董事長渡邊崇、總教練[[曾豪駒]]一同出席[[賴鴻誠]]加盟記者會。
:*[[2021年]] -- 01月04日,[[樂天桃猿隊]]宣布人事異動,領隊劉玠廷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卸下領隊職務,任期至1月11日止。
+
:*[[2021年]] -- 01月04日,[[樂天桃猿隊]]宣布人事異動,領隊劉玠廷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卸下領隊職務,任期至01月11日止。
  
 
==特殊事蹟==
 
==特殊事蹟==

2021年1月4日 (一) 19:23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行政  | 前往本頁新聞集

內容說明:桃猿隊領隊劉玠廷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劉信德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
拍攝日期:2018-11-03(臺灣大賽Game5)
拍攝地點:桃園國際棒球場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林正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劉玠廷1979年出生於台北市,為La New董事長劉保佑之子,大學就讀東海大學國際貿易系。2004年La New熊隊成軍後不久,甫退伍一年的劉玠廷,以25歲之齡出任球團副領隊,成為台灣職棒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領隊;同年,為了帶動La New熊隊氣勢,曾親自下場充任球團後援會鼓手。

  2006年初,劉玠廷前往紐約攻讀碩士學位,並於2006年7月出任大紐約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第十四屆理事會財務長,2007年則出任大紐約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第十五屆理事會總召集人。

  2008年劉玠廷取得海外管理碩士學位之後,回到總公司擔任行銷工作,2011年回到球隊服務,2012年接替蘇敬軒擔任Lamigo桃猿隊領隊,成為隊史第五任領隊,劉玠廷在2013年打造猿風加油營造棒球場氣氛新紀元、2014年創造全猿主場更將中華職棒主場經營推向高點。2019年,La New集團正式出售桃猿隊予擁有經營職棒經歷的日商樂天集團,結束球團營運,但劉玠廷仍獲留用,續任球團領隊,以協助身份幫助樂天集團熟悉台灣棒球環境,直至2021年1月4日,樂天桃猿隊宣布劉玠廷完成階段性任務,於1月11日正式卸任領隊職務。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1979年09月06日(44歲)
  • 身高體重:177公分、72公斤
  • 出生地點:ROC.gif中華民國台北市
  • 最高學歷:東海大學國際貿易系
  • 親屬關係:劉保佑的兒子、已婚,配偶為彭薇

經歷

個人年表

  • 2004年 -- 因La new少東的特殊身份,成為台灣職棒史上最年輕的副領隊。
  • 2004年 -- 04月22日,充任球團後援會鼓手。
  • 2006年 -- 赴美留學。
  • 2006年 -- 擔任大紐約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第十四屆理事會財務長。
  • 2012年 -- 02月06日,接替蘇敬軒擔任Lamigo桃猿隊領隊,成為隊史第五任領隊。
  • 2012年 -- 06月,與交往三年的女友彭薇結婚,24日宴請親友,因當天球隊有比賽,選在28日補請全隊選手。
  • 2013年 -- 03月17日,中職舉辦球迷大會,黃鎮台在現場捐出彭政閔實戰球衣供球迷競標,劉玠廷於當場花10萬標下彭政閔送給會長黃鎮台的球衣。
  • 2014年 -- 08月13日,Lamigo球團宣布人事任命,球隊總經理由劉玠廷出任,而董事長劉保佑辭任中職聯盟常務理事,常務理事一職由劉玠廷接任。
  • 2016年 -- 01月13日,針對石志偉轉戰中信兄弟當教練一事,劉玠廷認為小頭說法跟事實有落差,但事已成定局,不願再多說什麼。
  • 2017年 -- 03月,受邀參加民視新聞台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03月13日播出)。
  • 2017年 -- 03月,受邀參加公共電視談話性節目《有話好說》(03月13日播出)。
  • 2018年 -- 06月02日,針對動紫大盛海報抄襲爭議風波,親自在Lamigo官方粉絲團說明,也出面力挺浦韋青副領隊。
  • 2018年 -- 10月17日,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球團自行訂定旅外球員入札制度,期盼在年底前能協助王柏融旅外。
  • 2018年 -- 12月19日,日本火腿舉辦王柏融加盟記者會,劉玠廷也陪同出席,並對外宣稱不公布入札金,但能紓解Lamigo球團營運壓力。
  • 2019年 -- 07月03日,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球隊正式啟動轉賣程序,但強調在新買家未著落前,仍會繼續經營下去。
  • 2019年 -- 12月17日,樂天集團召開發布會,正式宣布定名為樂天桃猿隊,原行政團隊大致留用,且由劉玠廷出任隊史首任領隊,並與樂天金鷲隊球場本部長川田喜則共同擔任總經理一職。
  • 2020年 -- 09月21日,出席參加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於三創園區舉行的第5張單曲發表會。
  • 2020年 -- 12月18日,與樂天球團副董事長渡邊崇、總教練曾豪駒一同出席賴鴻誠加盟記者會。
  • 2021年 -- 01月04日,樂天桃猿隊宣布人事異動,領隊劉玠廷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卸下領隊職務,任期至01月11日止。

特殊事蹟

  • 2015年 -- 12月03日,獲頒2015年百大MVP經理人Super MVP,是繼前中職會長黃鎮台在2013年獲獎之後,再有職棒業界人士獲此獎項。

相關新聞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