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勝石傳說: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球員介紹
(由3名用戶作出的4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導覽條1|特殊名詞}}
 
{{導覽條1|特殊名詞}}
  
  [[La New熊隊]]中心打線[[林智勝]]、[[石志偉]]兩人的封號。由於取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名稱的諧音,因而得名。
+
  '''勝石傳說'''是[[La New熊隊]](現更名為[[Lamigo桃猿隊]])[[林智勝]]、[[石志偉]]兩人的連袂稱號。名出於布袋戲電影《[[:zh:聖石傳說|聖石傳說]]》的諧音。林、石兩人均為La New熊隊自戰力積弱不振的[[第一金剛隊]]承接經營權後加入的即戰力選手,除聯手擔任二游中線守備外,在打擊上也是當時球隊最為倚重的打者;並在[[2006年]]協助球隊奪得隊史上首座總冠軍。[[石志偉]][[2010年]]起因年齡漸長與長期帶傷上陣等因素影響,出賽數逐漸減少,[[2014年]]季後正式宣佈退休,轉任[[球探]];[[2016年]]離隊轉至[[中信兄弟隊]]擔任[[二軍]][[打擊教練]]。而小[[石志偉]]五歲的[[林智勝]]則長年擔任球隊主砲,直至[[2015年]]季後取得[[自由球員制度|自由球員資格]]後,始轉隊投效[[中信兄弟隊]]
===球員介紹===
+
:*[[林智勝]],於2004年加入[[La New熊隊]]
+
:*[[石志偉]],於2004年加入[[La New熊隊]]
+
  
===現況===
+
==球員介紹==
:[[林智勝]][[2015年]]年底宣布使用[[自由球員條款]],在[[2016年]]元旦假期後獲得[[中信兄弟隊]]網羅,成為[[中職]]史上第一個使用[[自由條款]]加盟他隊之案例,但是[[Limigo桃猿隊]]的[[領隊]][[劉玠廷]]卻有意阻撓,為此惹毛了許多死忠球迷。而[[在陳金鋒]]宣布[[2016年]]打完即退役之後,更讓[[桃猿隊]]故意將不合球團心意的球星直接冰在板凳上,並有意減少其出賽數的作法公諸在許多球迷面前,使許多球迷為[[陳金鋒]]等人抱屈(包含[[統一獅隊]]對[[張泰山]]之作法)。至此,許多原死忠猿迷、獅迷支持[[林智勝]]和[[陳金鋒]]的做法。
+
:*[[林智勝]] -- [[中華職棒大聯盟歷年新人選秀會|2003年替代役選秀會]]第一輪第一指名,於2004年加入[[La New熊隊]]。後於[[2016年]]行使[[自由球員制度|自由球員資格]]轉隊至[[中信兄弟隊]]
:[[石志偉]]則是因傷轉為[[球探]],且因打擊實力被多數球迷有目共睹,然而[[Limigo桃猿隊]]依然不給渠轉任[[打擊教練]],以培育下一代的打者。致使[[石志偉]]因而心灰意冷,直到他看到前隊友[[林智勝]]的成功之後,[[中信兄弟]]也急需找一名[[二軍]][[打擊教練]](因[[吳復連]]真除成為總教練),於是找上了[[石志偉]],[[石志偉]]點頭答應,其原因是[[中信兄弟]]有心想把部分因傷退役的球員培養成教練。比照[[Limigo桃猿隊]],更讓球迷看到[[Limigo桃猿隊]]如此冷臉狠心對待球員(包含對[[陳該發]]、[[許銘傑]]的作法)的黑暗面。
+
:*[[石志偉]] -- [[中華職棒大聯盟歷年新人選秀會|2004年季前選秀會]]第一輪第一指名,於2004年加入[[La New熊隊]]。後於[[2014年]]退休轉任[[球探]]
:[[2016年]]起,[[林智勝]]與[[石志偉]]成為[[中信兄弟]]的成員之一。
+
  
 +
==現況==
 +
  [[林智勝]]於[[2015年]]年底宣布使用[[自由球員制度|自由球員條款]],並在[[2016年]]元旦假期後獲得[[中信兄弟隊]]網羅,成為[[中職]]史上第一個使用[[自由球員制度|自由條款]]加盟他隊之案例。但[[林智勝]]於轉隊前後曾數次發表不滿[[桃猿隊]]球團管理階層的言論,也引發了球迷間的論戰。[[石志偉]]於[[2014年]]季後因傷退休轉為[[球探]],但其仍較心屬擔任[[打擊教練]]職務。後石於[[2016年]]季前透過成功轉隊的[[林智勝]]之牽線,補上[[中信兄弟隊]]因原[[二軍]][[打擊教練]][[吳復連]]升上一軍接任[[總教練]]後留下的打教職缺。
 +
 +
==相關照片==
 
[[Image:DSC06735.JPG|250px]]
 
[[Image:DSC06735.JPG|250px]]
 
[[Image:PICT016.jpg|200px]]
 
[[Image:PICT016.jpg|200px]]
  
{{頁面品質1|完整度-}}
+
{{頁面品質1|完整度-}}
 
[[Category:特殊名詞]]
 
[[Category:特殊名詞]]

2017年2月23日 (四) 06:46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特殊名詞

  勝石傳說La New熊隊(現更名為Lamigo桃猿隊林智勝石志偉兩人的連袂稱號。名出於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的諧音。林、石兩人均為La New熊隊自戰力積弱不振的第一金剛隊承接經營權後加入的即戰力選手,除聯手擔任二游中線守備外,在打擊上也是當時球隊最為倚重的打者;並在2006年協助球隊奪得隊史上首座總冠軍。石志偉2010年起因年齡漸長與長期帶傷上陣等因素影響,出賽數逐漸減少,2014年季後正式宣佈退休,轉任球探2016年離隊轉至中信兄弟隊擔任二軍打擊教練。而小石志偉五歲的林智勝則長年擔任球隊主砲,直至2015年季後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後,始轉隊投效中信兄弟隊

球員介紹

現況

  林智勝2015年年底宣布使用自由球員條款,並在2016年元旦假期後獲得中信兄弟隊網羅,成為中職史上第一個使用自由條款加盟他隊之案例。但林智勝於轉隊前後曾數次發表不滿桃猿隊球團管理階層的言論,也引發了球迷間的論戰。石志偉2014年季後因傷退休轉為球探,但其仍較心屬擔任打擊教練職務。後石於2016年季前透過成功轉隊的林智勝之牽線,補上中信兄弟隊因原二軍打擊教練吳復連升上一軍接任總教練後留下的打教職缺。

相關照片

DSC06735.JPG PICT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