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勝龜連線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守備野球人 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03:29 ;歷來作者:Hsueh61.31.50.1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2年6月2日 (四) 03:29由守備野球人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目次

[編輯] 簡述

  「勝龜連線」為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的二、游防線搭擋陳江和王勝偉合稱,是台灣棒球界知名的二遊連線,兩人以精湛及穩定的守備能力聞名。

  勝龜連線取自於二壘手陳江和綽號(紅龜)及游擊手王勝偉的名字。勝龜連線初於2008年王勝偉新人年組合而成。當初球迷、媒體想了非常多的綽號,勝江、勝和之類的,最後決定使用「勝龜」,主要是因為諧音「腎虧」的原故。2010年兄弟象隊陳瑞振率兵,以「防守野球」作為核心最終奪得台灣大賽冠軍,而勝龜連線正是球隊的中心,當年除陳江和王勝偉獲得二壘手游擊手金手套獎外,一壘手彭政閔三壘手黃仕豪(現改名為黃泰龍),兄弟象隊內野手四人包辦拿下內野的金手套獎,也被稱為是「黃金內野」、「勝龜連線恰恰好(恰恰為彭政閔綽號)、(好為黃仕豪名字諧音)」。

  2019年04月21日陳江和於賽後進行個人引退儀式,勝龜連線正式畫下句點。2022年王勝偉轉隊至富邦悍將隊,兩人皆離開兄弟隊的現役名單中,也首度所屬不同球隊。

[編輯] 明星賽與獎項紀錄

[編輯] 陳江和

[編輯] 王勝偉


圖片簡述:兄弟象隊的內野手陳江和
拍攝日期:2008年09月06日
拍攝地點: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
所有人:幻象兩千
攝影者:幻象兩千
備註:攝於兄弟象與興農牛之戰。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圖片簡述:王勝偉
拍攝日:2008-05-09
拍攝地:新竹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編輯]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