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卓志名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06:34 ;歷來作者:Good boyBones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卓志名
拍攝日期:2009-07-26
拍攝地點:台中球場
所有人:貓
攝影者:貓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內容說明:卓志名
拍攝日期:2009-07-15
拍攝地點:台中棒球場
攝影者:Lili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簡介

  卓志名,個子不高,被稱為「小張誌家」的球員。卓志名在小學五年級才開始打球,最初是練捕手的位置,投手只是偶爾客串。直到國二那年,三商虎總教練陳友彬到西苑幫忙教球時,發現卓志名其實有不錯的投球天賦,而向黃武雄建議讓他轉型,自此往投手邁進。在中華隊首度參加小馬聯盟的青少棒賽中,便以投打俱佳的表現一夫當關,成為中華隊勝利保證,與吳信璁是同屆最早出現的明星。直升西苑中學部以後,與邱子愷林凱倫西苑三劍客名號威震棒壇。不過之後受限於身高及傷勢,在成棒等級的賽事中始終沒有太過突出的表現,但在09年春季聯賽以19局無失分拿下了該屆聯賽投手獎。帶著眾人的期盼以及過去的名聲,在代訓中以前段順位風光加入在地的興農牛代訓,儘管在二軍出賽35場,防禦率3.33,整體成績還尚可以,只不過最終並未被保留。之後曾短暫加入業餘甲組台北市成棒隊

  在台灣體院時,卓志名主要是擔任王牌中繼終結者,偶爾也會頂替狀況不佳的投手作為先發,控球精準是自國中以來最大的優點,此外投球十分有膽識也是其特色;不過在興農擔任借將及代訓的兩年間,球速方面都只在130KM上下,倘若加入職棒,面對強度更高的職業賽事,不僅很難應付打者,恐怕在發展上也可能會受限。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09 興農隊 84 2 2 2.69 29 5 0 0 2 2 60.1 62 3 14 34 1.26
2010 興農隊 42 2 2 3.33 35 2 0 0 6 5 48.2 45 0 13 24 1.19
2年 4 4 2.97 64 7 0 0 8 7 109.0 107 3 27 58 1.21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