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台中糖廠棒球隊: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歷屆成員
(取消由Bones對話)所作出的修訂 1212582)
(由2名用戶作出的3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3行: 第3行:
  
 
==隊史==
 
==隊史==
 
 
  
 
==球隊簡介==
 
==球隊簡介==
  [[1946]]年台中糖廠棒球隊恢復因為戰爭而中斷的棒球隊,而各地的糖廠也陸續積極投入棒球活動,每年都舉行季賽,比賽期間糖廠社區球場皆人山人海,足見糖廠棒球之熱度。不過各地糖廠當中還是以台中糖廠的實力最強勁,對外參賽也比較積極,早期台中糖廠的名將有楊元雄、蔡炳昌、蔡溪松、何振芳、曾紀斌等人,也因為擁有眾多名將、實力堅強,所以每一年的台中省運代表隊都由台中糖廠代表。
+
  [[1946]]年台中糖廠棒球隊恢復因為戰爭而中斷的棒球隊,而各地的糖廠也陸續積極投入棒球活動,每年都舉行季賽,比賽期間糖廠社區球場皆人山人海,足見糖廠棒球之熱度。不過各地糖廠當中還是以台中糖廠的實力最強勁,對外參賽也比較積極,早期台中糖廠的名將有[[楊元雄]]、[[蔡炳昌]]、[[蔡溪松]]、[[何振芳]]、[[曾紀斌]]等人,也因為擁有眾多名將、實力堅強,所以每一年的台中省運代表隊都由台中糖廠代表。
 
+
  
 
==歷屆成員==
 
==歷屆成員==
:*隊 員:[[楊元雄]]、[[蔡炳昌]]、[[蔡溪松]]、[[何振芳]]、[[曾紀斌]]、[[李詩計]]、[[柳盛遠]]、[[劉正雄]]、[[陳俊卿]]、[[賴水盛]]、[[陳良臣]]、[[藍德明]]、[[黃俊德]]
+
:*教 練:[[彭看|彭 看]]。
 +
:*球 員:[[楊元雄]]、[[蔡炳昌]]、[[蔡溪松]]、[[何振芳]]、[[曾紀斌]]、[[李詩計]]、[[柳盛遠]]、[[劉正雄]]、[[陳俊卿]]、[[賴水盛]]、[[陳良臣]]、[[藍德明]]、[[黃俊德]]
  
 
==特殊事蹟==
 
==特殊事蹟==

2020年11月16日 (一) 12:27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戰後時期球隊

內容說明:劉正雄(圖第二排左六)在1947年代表台中糖廠迎戰來台訪問的上海滬星棒球隊。
拍攝日期:2013年7月12日
拍攝地點:台中劉正雄住家
所有人:劉正雄
攝影者:王志成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目次

隊史

球隊簡介

  1946年台中糖廠棒球隊恢復因為戰爭而中斷的棒球隊,而各地的糖廠也陸續積極投入棒球活動,每年都舉行季賽,比賽期間糖廠社區球場皆人山人海,足見糖廠棒球之熱度。不過各地糖廠當中還是以台中糖廠的實力最強勁,對外參賽也比較積極,早期台中糖廠的名將有楊元雄蔡炳昌蔡溪松何振芳曾紀斌等人,也因為擁有眾多名將、實力堅強,所以每一年的台中省運代表隊都由台中糖廠代表。

歷屆成員

特殊事蹟

資料來源:
曾文誠,台灣棒球史(九)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