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台中金剛隊: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總教練
第9行: 第9行:
 
  '''台中金剛隊''',又名「'''AGAN'''」,是雅美族(現稱達悟族)語「金剛」的意思。它是以[[教育部體育署臺中棒球場|台中]]、[[新竹市立中正棒球場|新竹]]等兩球場為主場的球隊,但它的隊史幾乎可稱做台灣職棒史上最曲折離奇的球隊;因為在台灣大聯盟的短暫六年歷史中,他們不是總冠軍就是墊底!
 
  '''台中金剛隊''',又名「'''AGAN'''」,是雅美族(現稱達悟族)語「金剛」的意思。它是以[[教育部體育署臺中棒球場|台中]]、[[新竹市立中正棒球場|新竹]]等兩球場為主場的球隊,但它的隊史幾乎可稱做台灣職棒史上最曲折離奇的球隊;因為在台灣大聯盟的短暫六年歷史中,他們不是總冠軍就是墊底!
  
  那魯灣元年,金剛隊陣中雖然有[[康明杉]]、[[李安熙]]、[[孫昭立]]等[[中職]][[叛將條款|轉檯球員]]助拳,但在沒有贊助廠商支援及優秀洋將支援下,不幸成為了那魯灣歷史首支墊底球隊。隔年金剛隊雖然覓得中國纖維公司贊助,但因戰績不佳,季後又遭棄養成為孤兒。不過這支在台灣大聯盟歷史前兩年都是墊底的球隊,[[1999年]]卻因為球星[[許銘傑]]、[[謝佳賢]]的加盟,讓這支球隊直接翻身成為那魯灣三年的冠軍球隊,並進而獲得了媚登峰集團的贊助。只是好景不常,在[[王牌投手]][[許銘傑]]轉赴[[日本職棒]]發展後,金剛隊又在那魯灣四年變回墊底球隊。那魯灣五年,[[那魯灣公司]]為了大力改造金剛隊,便將上季才正式高掛球鞋的前[[嘉南勇士隊]]明星選手[[吳復連]]轉至金剛隊擔任[[總教練]],並將所有本土投手群解約、重新補入[[黃欽智]]、[[李明進]]等人。此舉不但獲得[[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宏碁企業]]贊助,也成功將金剛隊帶上二連霸一途;在[[2002年]]成為末代冠軍,並以三度奪冠成為聯盟六年史上最多冠的球團。
+
  那魯灣元年,金剛隊陣中雖然有[[康明杉]]、[[李安熙]]、[[孫昭立]]等中華職棒[[叛將條款|轉檯球員]]助拳,但在沒有贊助廠商支援及優秀洋將支援下,不幸成為了那魯灣歷史首支墊底球隊。隔年金剛隊雖然覓得中國纖維公司贊助,但因戰績不佳,季後又遭棄養成為孤兒。不過這支在台灣大聯盟歷史前兩年都是墊底的球隊,[[1999年]]卻因為球星[[許銘傑]]、[[謝佳賢]]的加盟,讓這支球隊直接翻身成為那魯灣三年的冠軍球隊,並進而獲得了媚登峰集團的贊助。只是好景不常,在[[王牌投手]]許銘傑轉赴[[日本職棒]]發展後,金剛隊又在那魯灣四年變回墊底球隊。那魯灣五年,[[那魯灣公司]]為了大力改造金剛隊,便將上季才正式高掛球鞋的前[[嘉南勇士隊]]明星選手[[吳復連]]轉至金剛隊擔任[[總教練]],並將所有本土投手群解約、重新補入[[黃欽智]]、[[李明進]]等人。此舉不但獲得[[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宏碁企業]]贊助,也成功將金剛隊帶上二連霸一途;在[[2002年]]成為末代冠軍,並以三度奪冠成為聯盟六年史上最多冠的球團。
  
  [[2003年]]台灣大聯盟與[[中華職棒聯盟]]合併後,金剛隊和[[嘉南勇士隊]]併為一隊,並與新生的太陽隊交換隊名,成為[[那魯灣太陽隊]]。後來太陽隊於該年03月14日接受[[誠泰銀行]]贊助,再度更名為[[誠泰太陽隊 (合併後)|誠泰太陽隊]],並於[[2003年]]12月12日正式出售予誠泰銀行,成為獨立經營之球團。
+
  [[2003年]]台灣大聯盟與[[中華職業棒球聯盟]]合併後,金剛隊和[[嘉南勇士隊]]併為一隊,並與新生的太陽隊交換隊名,成為[[那魯灣太陽隊]]。後來太陽隊於該年03月14日接受[[誠泰銀行]]贊助,再度更名為[[誠泰太陽隊 (合併後)|誠泰太陽隊]],並於[[2003年]]12月12日正式出售予誠泰銀行,成為獨立經營之球團。
  
 
==總教練==
 
==總教練==

2018年4月23日 (一) 16:36的修訂版本

Tml.png   台灣職業棒球大聯盟   Tml.png
台北太陽隊 台中金剛隊 嘉南勇士隊 高屏雷公隊
台灣職棒各項記錄 | 歷年各類獎項 | 總冠軍賽 | 季後賽 | 歷年選秀會 | 歷年賽制 | 比賽場地 | 聯盟開幕戰 | 歷年戰績 | 明星賽 | MLB | NPB | KBO | CPBL | CBA
消失
職業隊
導覽
CPBL 一軍 俊國熊隊 | 時報鷹隊 | 三商虎隊 | 第一金剛隊 | 誠泰太陽隊 | 誠泰Cobras隊 | 米迪亞暴龍隊 | 中信鯨隊 | 興農牛隊 | 兄弟象隊 | 義大犀牛隊 | Lamigo桃猿隊
二軍 代訓紅隊 | 中信二軍 | 代訓藍隊 | 興農二軍 | 兄弟二軍 | 義大二軍 | Lamigo二軍
TML 一軍 台北太陽隊 | 台中金剛隊 | 嘉南勇士隊 | 高屏雷公隊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職棒球隊

台中金剛隊

AGAN.jpg
隊名變更  台中金剛隊(1997年
→台中中纖金剛隊(1998年
→台中金剛隊(1999年
→台中媚登峰金剛隊(2000年2001年
→台中宏碁金剛隊(2002年
季冠軍 2次
年度 2001、2002
年度冠軍 3次
年度 1999、2001、2002
金剛隊中文標準字
金剛隊英文標準字

目次

球隊簡介

  台中金剛隊,又名「AGAN」,是雅美族(現稱達悟族)語「金剛」的意思。它是以台中新竹等兩球場為主場的球隊,但它的隊史幾乎可稱做台灣職棒史上最曲折離奇的球隊;因為在台灣大聯盟的短暫六年歷史中,他們不是總冠軍就是墊底!

  那魯灣元年,金剛隊陣中雖然有康明杉李安熙孫昭立等中華職棒轉檯球員助拳,但在沒有贊助廠商支援及優秀洋將支援下,不幸成為了那魯灣歷史首支墊底球隊。隔年金剛隊雖然覓得中國纖維公司贊助,但因戰績不佳,季後又遭棄養成為孤兒。不過這支在台灣大聯盟歷史前兩年都是墊底的球隊,1999年卻因為球星許銘傑謝佳賢的加盟,讓這支球隊直接翻身成為那魯灣三年的冠軍球隊,並進而獲得了媚登峰集團的贊助。只是好景不常,在王牌投手許銘傑轉赴日本職棒發展後,金剛隊又在那魯灣四年變回墊底球隊。那魯灣五年,那魯灣公司為了大力改造金剛隊,便將上季才正式高掛球鞋的前嘉南勇士隊明星選手吳復連轉至金剛隊擔任總教練,並將所有本土投手群解約、重新補入黃欽智李明進等人。此舉不但獲得宏碁企業贊助,也成功將金剛隊帶上二連霸一途;在2002年成為末代冠軍,並以三度奪冠成為聯盟六年史上最多冠的球團。

  2003年台灣大聯盟與中華職業棒球聯盟合併後,金剛隊和嘉南勇士隊併為一隊,並與新生的太陽隊交換隊名,成為那魯灣太陽隊。後來太陽隊於該年03月14日接受誠泰銀行贊助,再度更名為誠泰太陽隊,並於2003年12月12日正式出售予誠泰銀行,成為獨立經營之球團。

總教練

教練名 接任年份 解任年份 總冠軍 備註
楊清瓏 1997年 1998年 季中解任
蔡景峰 1998年 1998年 代理
趙士強 1998年 1998年 代理
蔡榮宗 1998年 2000年 1次 季中接任、代理
吳復連 2001年 2002年 2次     
  • 代理僅列出超過5場與原總教練解職等兩種情況者。

隊員基本資料

現役成員

歷屆成員

隊史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