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台東陽家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7年2月3日 (六) 22:26由Dancingsakura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台東陽家,特別指主要居住於台東市馬蘭地區的阿美族陽姓聚落。該家族自祖父陽金福以下,誕生了許多台灣棒壇知名的好手。

  據考證,陽姓並非過去漢人即有的姓氏,起源主要來自於阿美族三大氏族之一的「pacidal」(中文稱為『太陽氏族』),該姓在阿美族語中的意思即帶有太陽之意,故在政策強制原住民必須持有中文姓名時,該族群便選擇了「陽」作為姓氏,並非一般人熟知的「楊」。

  其中居住於馬蘭地區的陽金福老先生,一共擁有六女一男七位子女,這七位子女各自成家以後產下的男丁,日後幾乎都成為台灣棒壇的一員,其中更不乏名震棒壇的巨星。

附錄

  • 陽金福老先生一家的系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