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台灣棒球百年史: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幻象兩千 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11:43 ;歷來作者:台灣阿成Yos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1名用戶作出的一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2行: 第2行:
 
[[Image:060724-002.jpg|thumb|250px|{{Image:060724-002.jpg}}]]
 
[[Image:060724-002.jpg|thumb|250px|{{Image:060724-002.jpg}}]]
 
[[Image:060724-001.jpg|thumb|250px|{{Image:060724-001.jpg}}]]
 
[[Image:060724-001.jpg|thumb|250px|{{Image:060724-001.jpg}}]]
  《[[台灣棒球百年史]]》是[[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在教育部、體委會支持下,正式由官方編印的首部台灣棒球百年史。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先生曾於2005/10/22召開的該書審查會議中表示:自1906年日據時代台灣組成首支棒球隊開始起算,2006年即屆滿一百週年,本書希望於一百週年前夕發表,目的在於讓國內所有民眾了解台灣棒球的發展以及內涵。(按:本書原定2005/12發行,後因資料收集、考證而延期,直至2006/07才正式出版,但為非賣品,僅供圖書館及相關單位典藏,並未對外發售)
+
  《[[台灣棒球百年史]]》是[[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在教育部、體委會支持下,正式由官方編印的首部台灣棒球百年史。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先生曾於2005年10月22日召開的該書審查會議中表示:自[[1906年]]日據時代台灣組成首支棒球隊開始起算,[[2006年]]即屆滿一百週年,本書希望於一百週年前夕發表,目的在於讓國內所有民眾了解台灣棒球的發展以及內涵。(按:本書原定2005年12月發行,後因資料收集、考證而延期,直至2006年07月才正式出版,但初版為非賣品,僅供圖書館及相關單位典藏,11月的再版與限定版,才開始對外發售)
  
  此部台灣棒球百年史,係由前體委會主委[[許義雄]]先生擔任審查小組召集人,編輯企劃小組成員則集合國內棒球文人,包括出版「[[台灣棒球一百年]]」的[[謝仕淵]]先生、[[謝佳芬]]小姐以及出版「[[台灣棒球王]]」的[[盂峻瑋]]先生、[[曾文誠]]先生,四人就各自專門領域「戰後廿年」、「日據時代」、「70~80年代國際賽」以及「職棒時期」整合編撰,以期呈現完整的棒球史實予所有讀者,另外本書為了加強閱讀的親切性,特將別具意義的人、事、物,以特別區塊方式呈現,方便球迷朋友以輕鬆的方式了解台灣棒球的歷史發展。
+
  此部台灣棒球百年史,係由前體委會主委[[許義雄]]先生擔任審查小組召集人,編輯企劃小組成員則集合國內棒球文人,包括出版「[[台灣棒球一百年]]」的[[謝仕淵]]先生、[[謝佳芬]]小姐以及出版「[[台灣棒球王]]」的[[盂峻瑋]]先生、[[曾文誠]]先生,以及[[賈亦珍]]、[[唐盛梅]]等六人就各自專門領域,分為「日治時期」、「戰後初期」、「七O與八O年代」、「九O年代」以及「重返榮耀」等五大部分整合編撰,以期呈現完整的棒球史實予所有讀者;另外本書為了加強閱讀的親切性,特將別具意義的人、事、物,以特別區塊方式呈現,方便球迷朋友以輕鬆的方式了解台灣棒球的歷史發展。
  
 
==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書名:台灣棒球百年史
+
:*書籍名稱:台灣棒球百年史
:*作者:謝仕淵、謝佳芬、盂峻瑋、曾文誠
+
:*發行人 :[[彭誠浩]]
:*出版社: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
:*編審召集:[[許義雄]]
:*出版日期:2006年7月1日(7月24日舉行新書發表會)
+
:*文案撰寫:[[謝仕淵]]、[[謝佳芬]]、[[盂峻瑋]]、[[曾文誠]]、[[賈亦珍]]、[[唐盛梅]]。
:*出版地:台灣
+
:*發行單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規格:
+
:*指導單位:教育部、[[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1日(初版,7月24日舉行新書發表會)<br>     2006年11月09日(再版、限定版)
 +
:*出版地點:台灣台北市。
 +
:*規格:29ㄨ30(公分),共260頁
 
:*ISBN:978-986-82511-0-6  
 
:*ISBN:978-986-82511-0-6  
:*備註:初版1000冊為非賣品,第二版才會開始販售,但發售日期未定
+
:*備註:初版1000冊(非賣品),再版、限定版各500冊(已於出版日期公開販售)。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2006年12月22日 (五) 11:43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媒體 > 平面媒體 > 棒球書籍

圖片簡述:台灣棒球百年史(封套)。
拍攝日期:2006-07-24
攝影者:台灣棒球維基館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圖片簡述:台灣棒球百年史封面。
拍攝日期:2006-07-24
攝影者:台灣棒球維基館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台灣棒球百年史》是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在教育部、體委會支持下,正式由官方編印的首部台灣棒球百年史。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先生曾於2005年10月22日召開的該書審查會議中表示:自1906年日據時代台灣組成首支棒球隊開始起算,2006年即屆滿一百週年,本書希望於一百週年前夕發表,目的在於讓國內所有民眾了解台灣棒球的發展以及內涵。(按:本書原定2005年12月發行,後因資料收集、考證而延期,直至2006年07月才正式出版,但初版為非賣品,僅供圖書館及相關單位典藏,11月的再版與限定版,才開始對外發售)

  此部台灣棒球百年史,係由前體委會主委許義雄先生擔任審查小組召集人,編輯企劃小組成員則集合國內棒球文人,包括出版「台灣棒球一百年」的謝仕淵先生、謝佳芬小姐以及出版「台灣棒球王」的盂峻瑋先生、曾文誠先生,以及賈亦珍唐盛梅等六人就各自專門領域,分為「日治時期」、「戰後初期」、「七O與八O年代」、「九O年代」以及「重返榮耀」等五大部分整合編撰,以期呈現完整的棒球史實予所有讀者;另外本書為了加強閱讀的親切性,特將別具意義的人、事、物,以特別區塊方式呈現,方便球迷朋友以輕鬆的方式了解台灣棒球的歷史發展。

[編輯] 基本資料

  • 書籍名稱:台灣棒球百年史
  • 發行人 :彭誠浩
  • 編審召集:許義雄
  • 文案撰寫:謝仕淵謝佳芬盂峻瑋曾文誠賈亦珍唐盛梅
  • 發行單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 指導單位:教育部、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1日(初版,7月24日舉行新書發表會)
         2006年11月09日(再版、限定版)
  • 出版地點:台灣台北市。
  • 規格:29ㄨ30(公分),共260頁
  • ISBN:978-986-82511-0-6
  • 備註:初版1000冊(非賣品),再版、限定版各500冊(已於出版日期公開販售)。

[編輯] 相關新聞

[編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