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社團法人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5年5月17日 (日) 13:51由Sas2158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事件

目次

簡述

  職棒選手周思齊先生出生於花蓮光復鄉,於2005年加盟職棒,本於回饋地方之心,以提升基層棒球之素質為念,於2013年成立以個人為名義之獎學金,以此方式鼓勵故鄉打球的小學生,激勵其向上的意志,並培訓優秀選手,期許未來成為品學兼優的球員。多年以來,周思齊相當關心基層棒球的發展,尤其是故鄉花蓮,更是周思齊首先想要回饋的地方。周思齊現在仍不定時的捐贈球具給花蓮基層少棒,就是期許愛打球的孩子們,能夠有更充分的資源。

  目前花蓮許多國小少棒隊都有許多企業、團體捐贈球具,在硬體需求上差異不若以往的匱乏,惟許多小球員因家庭環境因素,無法安心向學、練球。有鑑於此,周思齊決定成立棒球獎助學金,每學年提供獎學金予德術兼具的少棒隊員,鼓勵在品德與課業都很努力的孩子,能夠專心念書與打球。但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經費也有限,期許由周思齊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人可以關心花蓮的基層棒球。

  少棒的養成過程,對於棒球的發展相當重要,不僅僅是技術上的扎根,小球員的正確價值觀、品德教育的養成,對於未來更是影響重大。台灣多年來在基層棒球,除了相關球具資源贊助很充足、對於小朋友訓練很認真之外,多數人都忽略了棒球精神的傳承、正確價值觀的培養。期許透過周思齊選手個人的經歷,將正確的價值觀傳達給基層棒球。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是一群人的力量很大,希望透過周思齊選手的影響力,讓大家更注意基層棒球的培育相關問題。

目的

一、獎勵與培訓品學兼優、德術兼備,足為其他學生表率之棒球員。
二、藉以推廣基層優質棒球教育之精神。
三、以此獎學金之設立期許能夠拋磚引玉,對於基層棒球有長期並全面性的照顧。

申請限制

  • 申請對象
  • 花蓮縣少棒隊隊員(國小四年級~國小六年級)
  • 花蓮縣國中一年級球隊隊員,但國小六年級為少棒隊隊員,且球隊經歷至少一年。
  • 申請資格
  • 須為花蓮縣內國小少棒隊隊員
  • 該學期德育成績為優等(90分以上)、智育成績甲等(80分以上)之棒球隊隊員
  • 該學年之教練與導師共同推薦函
  • 今年為國中一年級之球員可憑國小六年級年度成績申請
  • 參加少棒隊至少一年以上

紀錄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