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台灣總督府中學校棒球隊: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4名用戶作出的7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1906年台北出現第一支正式的棒球隊,由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中學部(今台北建國中學)校長田中敬一推動組成。台灣總督府中學校成立於1902年,該校在1904年時即有棒球的活動,而且使用手套、面罩、球棒等用具,不過並沒有棒球隊組識,到了1906年學校校長田中敬一率先組識學校有興趣打棒球的師生而成為有史料可考的台灣第一支棒球隊。
+
{{導覽條2|球隊|日據時期球隊}}
  
 +
  [[台灣總督府中學校棒球隊]]是[[台灣棒球史]]上第一支正式的棒球隊,是於[[1906年]]由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中學部(就是現在的[[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校長[[田中敬一]]推動組成的。台灣總督府中學校成立於[[1898年]],該校在[[1904年]]時即有棒球的活動,而且使用手套、面罩、球棒等用具,不過並沒有棒球隊組識;到了[[1906年]],學校校長[[田中敬一]]率先組識學校有興趣打棒球的師生而成為有史料可考的台灣第一支棒球隊。
  
資料來源:
+
==資料來源==
<br>曾文誠,台灣棒球史(一)
+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13610 曾文誠,台灣棒球史(一)]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13610]
+
  
[[Category:球隊]]
+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
[[Category:所有球隊]][[Category:日據時期球隊]]

2014年10月14日 (二) 16:27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日據時期球隊

  台灣總督府中學校棒球隊台灣棒球史上第一支正式的棒球隊,是於1906年由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中學部(就是現在的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校長田中敬一推動組成的。台灣總督府中學校成立於1898年,該校在1904年時即有棒球的活動,而且使用手套、面罩、球棒等用具,不過並沒有棒球隊組識;到了1906年,學校校長田中敬一率先組識學校有興趣打棒球的師生而成為有史料可考的台灣第一支棒球隊。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