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9年8月29日 (六) 13:54由115.30.92.12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棒球企業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Taiwan Tobacco & Liquor Corporation),始創於 1901 年(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專賣局」,1947 年改制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菸酒專賣收入為我國國庫收入極為重要的來源。1999 年精省後改隸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財政部,改制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轉型為民營化企業。2001年在立委蔡煌瑯以公賣局的名義贊助國立體院棒球隊。同年並將球隊名掛上「台灣啤酒」之名,並由投手林士欽代表參加授服儀式。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