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右投右打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Jiashyan Yao 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10:39 ;歷來作者:DAIYOHIchiro的祕密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5月24日 (一) 10:39由Jiashyan Yao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術語R/R右/右

說明
  即以右手投擲棒球,亦以右手持球棒打擊,為棒球運動中最典型的投打方式。一般而言右投右打選手通常為天生的右撇子,然而亦有少數因傳統觀念而從小改練右投右打的選手,例如廣島東洋鯉魚隊名人堂成員衣笠祥雄西雅圖水手隊岩隈久志中日龍隊山崎武司讀賣巨人隊坂本勇人埼玉西武獅隊片岡易之等球員雖然以右投右打活躍在球場上,但實際上是左撇子。
  右投右打在近代棒球改練左打的觀念下,大約還有65~70%的球員維持此種打擊方式。由於世界上的人口以慣用右手的人較多,所以棒球運動才將打者一壘設在球場的右邊,以方便大多數為右投球員,在內野守備時能順暢地向球場右側傳球。如果今天相反過來,有80%的人是左撇子,那麼棒球運動可能就要把現在的三壘改成一壘了。

[編輯] 代表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