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右投左打: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第2行: 第2行:
 
'''術語''':[[R/L]]、[[右/左]]
 
'''術語''':[[R/L]]、[[右/左]]
  
'''說明''':<BR>  以右手投遞棒球,而以左手持球棒打擊的選手。現代棒球觀念,在一隊的先發陣容需要足夠的左打者與右打者,好排出所謂的「[[鋸齒打線]]」以避免被同一方向的投手剋制,所以越來越多右撇子球員從幼年就改練左手打擊。<BR>  一般而言右投左打選手通常為天生的右撇子,為了取得對戰右投手的優勢才進而改練左打。然而也有不少左撇子球員,為了能在更多守備位置上(尤其是內野手和捕手)勝任而改練右投,把自己從左投左打變成右投左打。例如前[[統一獅]][[陽森]]、[[統一獅]][[鄧志偉]]、名球會成員[[立浪和義]]、[[東京養樂多燕子隊]][[佐藤由規]]、[[阪神虎隊]][[鳥谷敬]]、第四代老虎先生[[掛布雅之]]、[[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田中賢介]]等球員的右投為後天練成,實際上是左撇子。<BR>  一般而言,改練左打可以取得以下三種優勢:<BR>  1.左打者上一壘的距離比右打者短。<BR>  2.左打者容易將球打向右外野,而將球打到右外野對跑者的推進比較有幫助。<BR>  3.左打者對右投手視線較清楚,雖然左撇子比較容易被找去練成左投,但無論如何右投手還是比左投手多。
+
'''說明''':<BR>  以右手投遞棒球,而以左手持球棒打擊的選手。現代棒球觀念,在一隊的先發陣容需要足夠的左打者與右打者,好排出所謂的「[[鋸齒打線]]」以避免被同一方向的投手剋制,所以越來越多右撇子球員從幼年就改練左手打擊。<BR>  一般而言右投左打選手通常為天生的右撇子,為了取得對戰右投手的優勢才進而改練左打。然而也有不少左撇子球員,為了能在更多守備位置上(尤其是內野手和捕手)勝任而改練右投,把自己從左投左打變成右投左打。例如前[[統一獅]][[陽森]]、[[統一獅]][[鄧志偉]]、名球會成員[[立浪和義]]、[[東京養樂多燕子隊]][[佐藤由規]]、[[阪神虎隊]][[鳥谷敬]]、第四代老虎先生[[掛布雅之]]、[[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田中賢介]]、[[廣島東洋鯉魚隊]][[丸佳浩]]等球員的右投為後天練成,實際上是左撇子。<BR>  一般而言,改練左打可以取得以下三種優勢:<BR>  1.左打者上一壘的距離比右打者短。<BR>  2.左打者容易將球打向右外野,而將球打到右外野對跑者的推進比較有幫助。<BR>  3.左打者對右投手視線較清楚,雖然左撇子比較容易被找去練成左投,但無論如何右投手還是比左投手多。
  
 
===代表球員===
 
===代表球員===

2013年7月5日 (五) 01:36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術語R/L右/左

說明
  以右手投遞棒球,而以左手持球棒打擊的選手。現代棒球觀念,在一隊的先發陣容需要足夠的左打者與右打者,好排出所謂的「鋸齒打線」以避免被同一方向的投手剋制,所以越來越多右撇子球員從幼年就改練左手打擊。
  一般而言右投左打選手通常為天生的右撇子,為了取得對戰右投手的優勢才進而改練左打。然而也有不少左撇子球員,為了能在更多守備位置上(尤其是內野手和捕手)勝任而改練右投,把自己從左投左打變成右投左打。例如前統一獅陽森統一獅鄧志偉、名球會成員立浪和義東京養樂多燕子隊佐藤由規阪神虎隊鳥谷敬、第四代老虎先生掛布雅之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田中賢介廣島東洋鯉魚隊丸佳浩等球員的右投為後天練成,實際上是左撇子。
  一般而言,改練左打可以取得以下三種優勢:
  1.左打者上一壘的距離比右打者短。
  2.左打者容易將球打向右外野,而將球打到右外野對跑者的推進比較有幫助。
  3.左打者對右投手視線較清楚,雖然左撇子比較容易被找去練成左投,但無論如何右投手還是比左投手多。

代表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