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吉見宏明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0年8月27日 (五) 14:11由123.240.200.113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日本球員

圖片簡述:吉見宏明
拍攝地點:台南棒球場
攝影者:貓 ----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吉見宏明是經過2003年統一獅隊春訓測試之後所錄用的日籍洋將。因為過去並無任何職棒資歷,使得他在春訓時的期待度並不高。然而吉見很快的就以他非凡的守備能力與打擊技巧擄獲了教練團的心。

  季賽開打以後,吉見進佔第一棒二壘手的位置,替獅隊立下許多汗馬功勞。除了球場上的優秀表現之外,待人客氣、自我要求及服從性高的吉見,亦獲得獅迷們的熱烈支持。可惜,吉見在中華職棒聯盟季賽當中曝露了不擅應付左投的缺點,在游擊區的防守也因臂力不足,不如擔任二壘手時穩定,使得他最終在該年底的日本職棒選秀會上,未能被傳聞中對吉見抱持高度興趣的中日龍隊挑上,吉見從此離開棒球界,繼承家中生意。

目次

基本資料

經歷

  • 松山商業高校青棒隊
  • 立正大學棒球隊
  • 三菱自動車川崎隊(社會人球隊)
  • 三菱扶桑川崎隊(社會人球隊)
  •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2003年

個人年表

職棒生涯成績

職棒年度 所屬球隊 出場數 打數 安打 全壘打 打點 三振 四死 盜壘 打擊率 長打率 上壘率 攻擊指數
職棒14年 (2003) Lion.jpg統一獅 91 368 123 1 47 26 33 13 0.334 0.410 0.387 0.764
生涯累計 一年 91 368 123 1 47 26 33 13 0.334 0.410 0.387 0.764

特殊事蹟

  • 2003年 -- 季初通過測試加盟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由於為人和善深得球迷的喜愛,短短不到一年間便有球迷組織了「吉見軍」後援會。
中華職棒十四年年度二壘手最佳十人
台灣職棒第1位有甲子園優勝經驗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