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吳保賢: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基本資料
第13行: 第13行:
 
:*推測月薪:約新台幣八萬元(2007年)
 
:*推測月薪:約新台幣八萬元(2007年)
 
:*職棒選秀:職棒十五年代訓選手選秀會[[兄弟象隊]]第六順位第五指名
 
:*職棒選秀:職棒十五年代訓選手選秀會[[兄弟象隊]]第六順位第五指名
 +
:*出生地點:{{台灣}}[[高雄市]]
  
 
==經歷==
 
==經歷==

2007年4月8日 (日) 12:53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圖片簡述:吳保賢
拍攝日:2007-04-07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吳保賢出身於強投名門高苑工商,與曹錦輝陽建福同一時期。高中時代即以快速球見長,曾經出現時速150公里以上的速球紀錄,讓人眼睛一亮;不過,由於在業餘甲組成棒時期沒有太多表現的機會,也沒有成棒國手的顯赫經歷,再加上容易受傷的特質,大家就逐漸淡忘這塊未經琢磨的璞玉了。
 2003年12月17日,在職棒史上首度的替代役代訓球員選秀會上,兄弟象隊由於欠缺本土投手的緣故,在十個輪次的選秀機會中,一口氣就選進了六位投手;吳保賢也因此而進入了兄弟象隊的代訓名單中,但當時所有人的目光總是集中在莊宏亮身上,仍然沒有人注意到吳保賢。
 2004年下半季退伍之後,吳保賢獲得兄弟象隊留用;這年吳保賢僅僅出賽救援一場,卻留下了高達兩位數的防禦率,差一點遭到球團釋出。2005年球季,吳保賢在經過中込伸教練的調教之後,強化了大幅度曲球的控球技巧,巧妙的運用了曲球與快速直球的速差,表現出來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儼然成為王牌終結者的最佳人選。
 經過職棒十六年上半季的適應與磨合之後,吳保賢現在已經成為兄弟象隊教練團最信賴的本土救援人選;吳保賢的努力與付出,從被釋出邊緣到獲得球團肯定,彷彿是灰姑娘傳奇故事的現代版!

目次

基本資料

  • 別號暱稱:保險
  • 出生日期:1980年02月06日
  • 身高體重:180 公分 82 公斤
  •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 守備位置:投手
  • 血型星座:A型 水瓶座
  • 婚姻狀況:未婚
  • 最高學歷:國立台灣體育學院畢業
  • 推測月薪:約新台幣八萬元(2007年)
  • 職棒選秀:職棒十五年代訓選手選秀會兄弟象隊第六順位第五指名
  • 出生地點:ROC.gif中華民國臺灣省高雄市

經歷

個人年表

職棒生涯戰績

職棒年度 球隊 出場 局數 勝投 敗投 中繼點 救援成功 完投 完封 四死球 三振 自責分 勝率 防禦率 WHIP
職棒15年 兄弟象隊 1 0 2/3 0 0 0 0 0 0 2 1 1 0.000 13.50 7.50
職棒16年 兄弟象隊 36 57 0/3 8 3 0 11 0 0 22 55 14 0.727 2.21 1.02
職棒17年 兄弟象隊 20 50 0/3 2 2 1 0 0 0 38 45 31 0.500 5.58 1.86
職棒18年 兄弟象隊

特殊事蹟

  • 高中時期參加NIKE在美國丹佛所舉辦的訓練營,就曾經飆出時速151公里的快速球。
  • 200506月05日 -- 在台中的兄弟與興農之戰,吳保賢以時速151公里的快速直球,三振興農牛隊第一棒張建銘,創下兄弟象隊隊史上本土投手最快球速紀錄。
  • 200507月28日 -- 獲得球團加薪50%,為兄弟隊史上首位獲得季中加薪的球員

相關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