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吳家輝(1983)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9年7月1日 (一) 06:31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教練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教練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吳家輝-台北市棒球隊
拍攝日期:2009-11-07
拍攝地點:新莊棒球場
所有人:kaijr
攝影者:kaijr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圖片簡述:吳家輝
拍攝日:2007-09-02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簡介

  吳家輝,台灣職業棒球選手,曾於2008年效力中華職棒米迪亞暴龍隊一個球季,後因球隊發生「黑米事件」遭到聯盟除名,吳家輝未獲得其他球隊親睞而離開職棒圈,離開職棒圈後先到台北市成棒隊延續球員生涯,2014年轉到甫成立的台南市成棒隊2017年轉任教練至今。

  吳家輝,台南市人,小時候因為父親打壘球的關係而對棒球產生興趣,三級棒球均在台南地區完成,少棒及青少棒階段在台南市崇學國小少棒隊建興國中青少棒隊,青棒則是到了台南縣善化加入善化高中青棒隊,高中畢業後進入台北體院棒球隊,成棒時期是北體的主力外野手,曾在2004年拿下第六屆梅花旗打擊獎第一名。大四時入選中華成棒培訓隊,參加了第三屆世界大學棒球賽以及第二十三屆荷蘭哈連盃,也是棒球生涯第一次入選中華隊。

  同年大學畢業投入中華職棒選秀會,並在第三輪被誠泰Cobras隊選中,進入代訓,代訓期間在中華職棒二軍出賽31場,繳出0.282、0.370、0.436的打擊三圍,代訓結束後正式簽約進入了接手誠泰隊米迪亞暴龍隊,成為職業棒球選手。2008年為職棒生涯的第一個球季,擔任周思齊陳元甲王傳家後的四號外野手,守備能力不錯的吳家輝經常在比賽後段上場,整個球季出賽75場,是暴龍隊新人野手中出賽最多的球員,打擊部份則尚不理想,繳出0.264、0.282、0.328打擊三圍,在球季末球隊發生「黑米事件」,球季尚未結束就遭到除名,聯盟為米迪亞及解散的中信鯨隊剩餘球員舉辦了「特別選秀會」,吳家輝並未受到親睞,而離開職棒圈,結束短暫的職棒生涯。

  離開職棒的吳家輝參加了日本關西獨立聯盟以及四國‧九州棒球聯盟的來台測試會,但皆未通過,2009年參加了新成立的台北市成棒隊測試並通過,成為台北市成棒隊隊史第一代球員,吳家輝在北市成棒隊打了五年,2014年家鄉成立了台南市成棒隊,吳家輝也參加了第一次選手選拔並錄取,也是隊伍中的一代球員,在台南市成棒隊打了四年球後吳家輝轉任球隊的打擊教練,退下球員生涯。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一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08 暴龍隊 6 75 184 174 21 46 7 2 0 14 3 5 35 .264 .282 .328
1年 75 184 174 21 46 7 2 0 14 3 5 35 .264 .282 .328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07 代訓藍 38 31 135 117 18 33 5 2 3 20 2 15 13 .282 .370 .436
2008 代訓藍 6 4 20 19 5 4 0 0 1 3 1 1 2 .211 .250 .368
2年 35 155 136 23 37 5 2 4 23 3 16 15 .272 .355 .426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2002年善化高中畢業
吳家輝 2008年 中職 暴龍隊 中職 暴龍隊
陳宗宏 2008年 中職 暴龍隊 中職 暴龍隊
陳建輔 2008年 中職 暴龍隊 中職 暴龍隊
沈福仁 2008年 中職 興農隊 中職 義大隊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