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喬伊J.T.D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7年11月6日 (二) 02:17由61.229.195.63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職棒時期人物 > 外籍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圖片簡述:喬伊
拍攝日:2007-09-28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說起喬伊與台灣的交集,用「一波三折」來形容可說是再恰當不過。1996年,在美發展不順的喬伊於年底渡海加入台灣大聯盟籌備時暫創的那魯灣藍隊,但聯盟正式成立以後卻未受到四支球團任一的青睞,因此只好打包返美,結束了第一次與台灣短暫半年的相逢。

  兩年後,喬伊再度接到台灣大聯盟的力邀,決定再度來台闖盪。但命運多舛的喬伊,儘管這次成功加盟了中纖金剛隊,但卻因故未與球隊簽約;後來雖然再赴另一支球團生活雷公隊測試,卻以「不適任」為由再度遭打回票,實力遭受否定的喬伊再度失落回鄉。

  當喬伊第三次踏上寶島時,他的實力已與過去大不相同。在距離上次漂洋的七年裡,喬伊不再是獨立聯盟的浪人,也上過大聯盟,已非當日阿蒙。也因此喬伊才得以在年事稍高的情況下三度來台,這一次他選擇加入先發戰力短缺的中華職棒兄弟象隊

  在一片球隊低迷中,喬伊展現了他這幾年來在外磨練的成果,儘管球速僅偶而突破140公里,但幾種犀利的縱向變化球卻屢屢能戰勝台灣的打者。無奈年齡終究成了喬伊的致命傷,在球隊的過度依賴下,喬伊在舊傷復發還無法立即康復,難以繼續貢獻戰力的情形下,三度收拾細軟,離開這座與他有一斷不解之緣的小島。2007年再度來台通過測試,繼續在象隊打球。

目次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出賽5場 戰績0勝0敗0救援 防禦率6.14(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隊小聯盟1A)。
獨立聯盟‧西方聯盟之棕梠泉太陽隊。
出賽15場 戰績1勝0敗0救援 防禦率3.86(美國職棒獨立聯盟棕梠泉太陽隊)。
出賽41場 戰績1勝4敗14救援 防禦率4.39(美國職棒獨立聯盟奇哥亡命者隊)。
  • 1998年 -- 再度來台參加同一聯盟之選秀,以中纖金剛隊第五輪第一順位獲選,但未與該隊簽約。
隨後由生活雷公隊簽下,但春訓結束後因戰力不濟與之解約,隨後再度返美加盟奇哥亡命者隊。(無職棒出賽紀錄)
出賽45場 戰績2勝4敗26救援 防禦率3.35(美國職棒獨立聯盟奇哥亡命者隊),季末轉赴大聯盟體系下的亞特蘭大勇士隊發展。
出賽7場 戰績0勝3敗0救援 防禦率5.18(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小聯盟3A)。
出賽22場 戰績7勝5敗0救援 防禦率3.04(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小聯盟2A)。
出賽3場 戰績1勝0敗0救援 防禦率2.84(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小聯盟3A)。
出賽1場 戰績0勝0敗0救援 防禦率0.00(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大聯盟)。
出賽5場 戰績0勝0敗0救援 防禦率18.00(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大聯盟),季末轉隊至堪薩斯皇家隊
出賽1場 戰績0勝0敗0救援 防禦率0.00(美國職棒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小聯盟3A)。
出賽2場 戰績0勝0敗0救援 防禦率5.40(美國職棒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大聯盟),季末轉隊至聖地牙哥教士隊
出賽4場 戰績1勝1敗0救援 防禦率11.81(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小聯盟3A),後轉赴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之蘭卡斯特巡迴者隊。
出賽17場 戰績4勝4敗0救援 防禦率5.10(美國職棒獨立聯盟蘭卡斯頓巡迴者隊)。
期間球團持續與喬伊聯絡了解復健狀況。
  • 2007年 -- 經過半年返美調整後,喬伊表示手部傷勢復原良好,並強烈表示願意來台再度效力象隊,球團將提供機會讓喬伊來台與其他5位洋投一同測試。最後通
過兄弟測試,繼續為兄弟效力。


職棒生涯戰績

職棒年度 所屬球隊 出場數 投球局數 防禦率 年度戰績 三振 四死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完投 完封 WHIP
職棒17年 兄弟象隊 15 102 2.37 8勝5敗0中繼0救援 79 39 88 2 1 0 1.24
職棒18年 兄弟象隊 25 144 3.75 10勝7敗1中繼1救援 153 74 134 16 0 0 -

特殊事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