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國立政治大學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MCH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18:40 ;歷來作者:T-aArc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10月24日 (三) 18:40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大專院校

目次

[編輯] 學校簡介

  1927年,蔣中正以「清黨」剷除黨內中國共產黨勢力後,原先準備成立「宣傳訓練院」,但後來代之以「中央黨務學校」。中央黨校校訓與1924年成立的黃埔軍校相同,即「親愛精誠」四字。1946年,「中央政治學校」與「中央幹部學校」合併,定名為「國立政治大學」,校長改為專任制,惟依舊由蔣中正擔任永久名譽校長,實際校務則全由教育長負責。1949年,國民政府在大陸全面潰敗,4月共軍佔領南京,政大南京校址為中共所接收。1954年教育部長張其昀批准國立政治大學在臺北縣木柵鄉(今臺北市文山區)復校,政大現有九個學院(包含全台僅有的「國際事務學院」)、三十四個學系、十六個獨立研究所及多個校內學程與跨國雙聯學程,並附設幼稚園、實驗國民小學、附屬高級中學、公共行政與企業管理教育中心,建立了涵蓋各年齡階段一貫教育的完整學制。

[編輯]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國立政治大學
  • 學校地址:臺北市文山區萬興里指南路二段64號
  • 學校電話:(02)2939-3091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