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8年11月18日 (二) 22:27由幻象兩千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棒球名校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校區創立於1961年(民國五十年)六月十二日,創立時校名為「台灣省立體育專科學校」,簡稱為「省立體專」,是全台灣首座體育專科學校;1992年(民國八十一年)改名「國立台灣體育專科學校」,簡稱「台灣體專」;1996年(民國八十五年)七月一日改制學院後成為現在名稱,簡稱「台灣體院」。中華職棒主要比賽場地之一-台中棒球場,就是在該校的校區之內。台灣體育大學台中校區棒球隊現為「富邦文教基金會」所贊助,名為富邦公牛隊

  2008年二月一日,國立體育學院與國立台灣體育學院整併改名為「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分屬兩校區;其中原國立體育學院改稱為「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原國立台灣體育學院改稱為「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校區」。

  不過目前「國立體育學院」與「國立台灣體育學院」兩校尚未完成實質合併,目前該校校長由國立體育學院與國立台灣體育學院兩校的校長輪流兼任,校內行政亦互不干涉,兩校預計要到2012年二月一日,才會達成實質整併。

目次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國立台灣體育學院
  • 學校地址:
(台中校區)404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6號
(嘉義校區)613嘉義縣朴子市朴子三路六號

系所資訊

研究所

  1. 體育研究所
  2. 休閒運動管理研究所

大學部

  1. 體育學系
  2. 體育舞蹈學系(含碩士班)
  3. 運動管理學系(含碩士班)
  4. 競技運動學系(含碩士班)
  5. 休閒運動學系
  6. 運動健康科學學系(含碩士班)

相關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