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國立華僑高級中等學校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7月10日 (六) 16:02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高級中學

目次

學校簡介

  國立華僑高級中等學校,舊稱國立華僑實驗高級中學,(簡稱國立僑中、華僑高中、華僑中學、僑中)。華僑為革命之母,為使中華文化弘揚於海外,於台北縣公園之舊址,國立華僑實驗高級中學於1955年10月21日「華僑節」成立,原為建立僑生成立。榮工青少棒隊北上時,將青少棒球員寄讀於板橋國中、華僑中學國中部、溪崑國中,形成華僑中學本身雖無棒球隊,卻有棒球員就讀的情形。1982年辦理國民中學教育,亦收學校所在地板橋浮洲里學生,但於1992年停辦。特設立「國語文教育中心」,對不諳國語的僑生,予以短期語文訓練,以培植其聽說讀寫語文能力及調適生活習慣。2015年2月1日,因現行高級中等教育法中的實驗教育的精神不合,教育部來函建議修正校名,改名為「國立華僑高級中等學校」。

  由於時代及社會變遷,目前僑生人數逐年減少,直至今日,華僑中學僑生人數不多但仍以愛心、關心及耐心來照顧全體學生,以期發揮高中教育的功能,培育學生成為五育兼具、身心健全的青年。而前職棒球員王勁力謝佳賢曾是高中部棒球隊成員之一,後來球隊因故解散。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國立華僑高級中等學校
  • 學校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32號
  • 聯絡電話:02-29684131
  • 創立年份:1955年

相關頁面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