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地鐵大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5年8月15日 (六) 00:38由223.137.148.39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地鐵大戰(Subway Series)是美國職棒大聯盟跨聯盟比賽中最知名的跨聯盟比賽之一,與其他三種同城市跨聯盟賽(高速公路大戰風城大戰灣橋之戰)齊名於美國棒壇。「地鐵大戰」亦稱為「D號線對F號線」,是紐約球迷相當喜愛的比賽,僅次於「世界大賽」(前提是紐約球隊打進世界大賽)。在地鐵大戰開賽前,雙方球迷往往會對嗆說:「洋基(或大都會)最猛啦!贏家會是我們!」之類的言語,但少有爆發肢體衝突,大多是平和收場、互相對自己喜愛的球隊加油。

比賽方式

採用美聯比賽規則,雙方上場的打擊者含指定打擊代打代跑的球員至少要10人以上。投手不必兼任打擊者
採用國聯比賽規則,雙方上場的包含投手在內至少要9人,沒有指定打擊,所以投手必須兼任打擊者。如果想要更換代打,不能由教練提出暫停比賽就能換人,必須向主審和比賽執行委員申請換人方可調度。

其他著名的跨聯盟比賽

曾經參與「地鐵大戰」的亞洲球員名單

  • 投手(括弧內為當時所屬球隊):
  • 打者(括弧內為當時所屬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