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外野手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強人狄托 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15:54 ;歷來作者:Bones42.77.158.121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守備位置

守 備 位 置
內野手外野手

左外野手 中外野手 右外野手
三壘手 游擊手 二壘手 一壘手
投手
捕手 指定打擊

術語Outfielder

縮寫代碼OFF

說明

  外野手為防守隊位於外野的守備員,有左外野手、中外野手、右外野手之分。其語源為日文漢字,中國譯為「外場手」。

目次

[編輯] 左外野手

術語Left fielder

縮寫代碼LFF

記錄代碼:7

說明

  • 擔任左外野防守位置的球員。日文漢字為「左翼手」或以片假名標注英文「レフト」,韓文稱為「좌익수」,中國稱為「左外場手」。
  • 職棒層級的左外野手對長傳臂力及防守要求較低,因此傾向由具打擊能力但防守較弱的球員擔任,使其專注於打擊上。

[編輯] 中外野手

術語Center fielder

縮寫代碼CFF

記錄代碼:8

說明

  • 擔任中外野防守位置的球員,日文漢字為「中堅手」或以片假名標注英文「センター」,韓文稱為「중견수」,中國稱「中外場手」。
  • 中外野防守範圍最為廣泛,所以大多由腳程較快的球員擔任防守工作。
  • 寫成「中堅手」時常被誤寫為「中『間』手」。

[編輯] 右外野手

術語Right fielder

縮寫代碼RFF

記錄代碼:9

說明

  • 擔任右外野防守位置的球員。日文漢字為「右翼手」或以片假名標注英文「ライト」,韓文稱為「우익수」,中國稱為「右外場手」。
  • 職棒層級的右外野手對長傳臂力有較高的要求,以增加回傳內野阻殺跑者、防止跑者推進壘包或失分的機會。

[編輯]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