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奧運棒球最終資格排名賽衝突事件: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223.141.46.108 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23:38 ;歷來作者:Good boy阿裕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備註
事件簡述
 
(由4名用戶作出的21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
{{導覽條1|事件}}{{前往|葉君璋}}
 +
{{youtube|g2K1cYmQbvU|280|right|八搶三中華v.s加拿大衝突事件}}
 +
 
==事件簡述==
 
==事件簡述==
事件起源於加拿大隊在8局上半,兩人出局攻占上二、三壘,加拿大隊[[代打]]佛洛斯塔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二壘上跑者凡歐斯川遭到[[右外野手]][[張建銘]]的長傳美技阻殺在本壘之前,凡歐斯川在跑回本壘時狠狠衝撞了[[中華隊]][[捕手]][[葉君璋]],[[葉君璋]]在觸殺跑者之後順勢作出「昇龍拳」的動作振臂歡呼,並將球往加拿大隊球員做出扔擲的動作;同時間,[[張建銘]]為聲援葉君璋,亦朝加拿大隊休息室罵出F開頭的問候語,引發加隊球員不滿,一股腦兒衝上球場欲找中華隊理論。 
+
  事件起源於加拿大隊在8局上半,兩人出局攻占上一、二壘,加拿大隊[[代打]]佛洛斯塔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二壘上跑者Jimmy VanOstrand(凡歐斯川)遭到[[右外野手]][[張建銘(1980)|張建銘]]的長傳美技阻殺在本壘之前,Jimmy VanOstrand(凡歐斯川)在跑回本壘時狠狠衝撞了[[中華隊]][[捕手]][[葉君璋]],[[葉君璋]]在觸殺跑者之後順勢作出「昇龍拳」的動作振臂歡呼,並將球往加拿大隊球員做出扔擲的動作;同時間,[[張建銘]]為聲援葉君璋,亦朝加拿大隊休息室罵出F開頭的問候語,引發加隊球員不滿,一股腦兒衝上球場欲找中華隊理論。 
  
場內球迷也按耐不住情緒,紛將手中的寶特瓶、加油棒丟進場中,還意外地砸中加拿大隊[[投手]]葛林,場面險些失控,幸好在啦啦隊透過大聲公呼籲制止,以及現場工作人員勸助下,球迷們的情緒才穩定下來,儘管依舊仍有不理性球迷往場內扔擲東西,全場球迷極度團結,同聲吶喊:「不要丟!不要丟!」,終於沒再發生扔擲的行為,比賽也在中斷10餘分鐘後展開。
+
  場內球迷也按耐不住情緒,紛將手中的寶特瓶、加油棒丟進場中,還意外地砸中加拿大隊[[投手]]葛林,場面險些失控,幸好在[[啦啦隊]]透過大聲公呼籲制止,以及現場工作人員勸助下,球迷們的情緒才穩定下來,儘管依舊仍有不理性球迷往場內扔擲東西,全場球迷極度團結,同聲吶喊:「不要丟!不要丟!」,終於沒再發生扔擲的行為,比賽也在中斷10餘分鐘後展開。
  
 
==賽後球員說明==
 
==賽後球員說明==
衝撞的選手凡歐斯川在賽後記者會表示:「當時我們落後1分,在那情況下我必須衝回本壘為球隊取下重要的1分,所以做出棒球規則上合理的衝撞,在衝撞後我朝[[捕手]]走過去時,只是想要問候[[葉君璋]]是否OK,並沒有其他意思。」
+
  衝撞的選手Jimmy VanOstrand(凡歐斯川)在賽後記者會表示:「當時我們落後1分,在那情況下我必須衝回本壘為球隊取下重要的1分,所以做出棒球規則上合理的衝撞,在衝撞後我朝[[捕手]]走過去時,只是想要問候[[葉君璋]]是否OK,並沒有其他意思。」
  
 +
  遭到衝撞的[[葉君璋]],為自己在阻殺後做出振臂且朝加隊球員丟球的動作解釋:「當時我沒想那麼多,只是想提升大家的士氣,把球丟給他只是因為換局的考量,並沒有要挑釁的意味,如果造成誤會我想我有必要檢討。」
  
遭到衝撞的[[葉君璋]],為自己在阻殺後做出振臂且朝加隊球員丟球的動作解釋:「當時我沒想那麼多,只是想提升大家的士氣,把球丟給他只是因為換局的考量,並沒有要挑釁的意味,如果造成誤會我想我有必要檢討。」
+
  朝加隊休息室開罵的[[張建銘(1980)|張建銘]],對於加拿大隊衝上前的舉動並不感到意外,「我當時很高興幫助球隊守下這1分,我覺得那一球只要我傳的準,壘上跑者一定會遭到阻殺,而且跑者還差那麼多步,為何還要做出那麼激烈的衝撞,所以才會情緒激動地向他們罵出F開頭問候語。」
 
+
 
+
朝加隊休息室開罵的[[張建銘]],對於加拿大隊衝上前的舉動並不感到意外,「我當時很高興幫助球隊守下這1分,我覺得那一球只要我傳的準,壘上跑者一定會遭到阻殺,而且跑者還差那麼多步,為何還要做出那麼激烈的衝撞,所以才會情緒激動地向他們罵出F開頭問候語。」
+
  
 
==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
:*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1/13/v50o.html 奧運8搶3資格賽》中加大戰 險爆衝突]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1/13/v50o.html 奧運8搶3資格賽》中加大戰 險爆衝突]【奇摩新聞】
 +
 
 +
{{頁面品質1|完整度-中}}
 +
[[Category:棒球史]][[Category:事件]][[Category:2008年]]

2020年8月18日 (二) 23:38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事件 | 前往 葉君璋

  • 影片描述:八搶三中華v.s加拿大衝突事件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編輯] 事件簡述

  事件起源於加拿大隊在8局上半,兩人出局攻占上一、二壘,加拿大隊代打佛洛斯塔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二壘上跑者Jimmy VanOstrand(凡歐斯川)遭到右外野手張建銘的長傳美技阻殺在本壘之前,Jimmy VanOstrand(凡歐斯川)在跑回本壘時狠狠衝撞了中華隊捕手葉君璋葉君璋在觸殺跑者之後順勢作出「昇龍拳」的動作振臂歡呼,並將球往加拿大隊球員做出扔擲的動作;同時間,張建銘為聲援葉君璋,亦朝加拿大隊休息室罵出F開頭的問候語,引發加隊球員不滿,一股腦兒衝上球場欲找中華隊理論。 

  場內球迷也按耐不住情緒,紛將手中的寶特瓶、加油棒丟進場中,還意外地砸中加拿大隊投手葛林,場面險些失控,幸好在啦啦隊透過大聲公呼籲制止,以及現場工作人員勸助下,球迷們的情緒才穩定下來,儘管依舊仍有不理性球迷往場內扔擲東西,全場球迷極度團結,同聲吶喊:「不要丟!不要丟!」,終於沒再發生扔擲的行為,比賽也在中斷10餘分鐘後展開。

[編輯] 賽後球員說明

  衝撞的選手Jimmy VanOstrand(凡歐斯川)在賽後記者會表示:「當時我們落後1分,在那情況下我必須衝回本壘為球隊取下重要的1分,所以做出棒球規則上合理的衝撞,在衝撞後我朝捕手走過去時,只是想要問候葉君璋是否OK,並沒有其他意思。」

  遭到衝撞的葉君璋,為自己在阻殺後做出振臂且朝加隊球員丟球的動作解釋:「當時我沒想那麼多,只是想提升大家的士氣,把球丟給他只是因為換局的考量,並沒有要挑釁的意味,如果造成誤會我想我有必要檢討。」

  朝加隊休息室開罵的張建銘,對於加拿大隊衝上前的舉動並不感到意外,「我當時很高興幫助球隊守下這1分,我覺得那一球只要我傳的準,壘上跑者一定會遭到阻殺,而且跑者還差那麼多步,為何還要做出那麼激烈的衝撞,所以才會情緒激動地向他們罵出F開頭問候語。」

[編輯]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