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守護神: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代表球員
(由1名用戶作出的2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導覽條1|術語}}
 
{{導覽條1|術語}}
  
'''術語''':[[Closer]]、[[CL]]。
+
'''術語''':[[Closer]]、Stoper
  
'''說明''':通常指把守一場比賽最後幾局(通常以一局為主)的投手,又稱[[終結者]]、[[關門者]]。[[守護神]]乃是[[投手]]定位中最為險要的一環,一般而言,由於[[守護神]]只負責看管一場比賽少部分的局數,擔綱該任的[[投手]]必須具備對於[[打者]]絕對的壓制力。也因此除了所謂的「[[王牌先發]]([[Ace]])」以外,一支球隊的守護神也常常成為該隊[[投手]]陣容中的明星。
+
'''縮寫代碼'''[[CP]]、[[CL]]
終結者亦是救援投手裡的一員之一,早年在第七局左右時就需要隨時上場,一直在90年代中期佈局投手的觀念開始實施後,才漸漸演變為專投第九局為主要工作。終結者最需要的就是能夠頂住壓力,守護球隊每一場的勝利。由於這項工作的壓力非同小可,轉任不是容易,加上還可能會隨交易以及球隊安排考量而被替換,因此一位投手能夠長期在這個位子就算非常難得。而在大聯盟上能夠先發救援兩相宜的兩位選手都進入了名人堂,分別是[[Dennis Eckersley]][[John Smoltz]],也是唯二在生涯裡有過單季20勝以及50次救援的投手。
+
 
 +
'''說明''':
 +
 
 +
  '''守護神'''係指球隊於小幅領先情況下,把守賽事最後一道關卡的投手,又有[[終結者]][[關門者]][[救援投手]]等稱呼。一般而言,守護神只負責看管一場比賽少部分的局數,守住球隊的領先局面,因此教練團多半會將該任務委予陣中壓制力最佳的[[後援投手]]
 +
 
 +
  在早年[[後援投手]]定位尚不明確時,守護神往往在第七局左右就需要隨時上場,並且負擔兩至三局的投球任務。不過20世紀90年代中期出現佈局投手的觀念後,才漸漸演變為專投第九局的任務性質。由於守護神的工作與勝利息息相關,最需要的就是能夠頂住壓力、守護球隊每一場的勝利,因此並非能輕易勝任。此外加上還可能會隨球隊交易以及教練團安排而被替換,因此一位投手若能長期擔任守護神,乃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不過與壓力相對的,守護神也容易享有比陣中其他投手更多的注目度,往往會成為該隊陣容中的人氣球星。
 +
 
 +
  另外,守護神與[[佈局投手]]的登板組合,在球隊領先的情況下可見機會相當高,因此部份職棒聯盟也會將其稱為[[勝利方程式]]
  
 
=='''代表球員'''==
 
=='''代表球員'''==

2019年4月8日 (一) 19:54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術語Closer、Stoper

縮寫代碼CPCL

說明

  守護神係指球隊於小幅領先情況下,把守賽事最後一道關卡的投手,又有終結者關門者救援投手等稱呼。一般而言,守護神只負責看管一場比賽少部分的局數,守住球隊的領先局面,因此教練團多半會將該任務委予陣中壓制力最佳的後援投手

  在早年後援投手定位尚不明確時,守護神往往在第七局左右就需要隨時上場,並且負擔兩至三局的投球任務。不過20世紀90年代中期出現佈局投手的觀念後,才漸漸演變為專投第九局的任務性質。由於守護神的工作與勝利息息相關,最需要的就是能夠頂住壓力、守護球隊每一場的勝利,因此並非能輕易勝任。此外加上還可能會隨球隊交易以及教練團安排而被替換,因此一位投手若能長期擔任守護神,乃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不過與壓力相對的,守護神也容易享有比陣中其他投手更多的注目度,往往會成為該隊陣容中的人氣球星。

  另外,守護神與佈局投手的登板組合,在球隊領先的情況下可見機會相當高,因此部份職棒聯盟也會將其稱為勝利方程式

代表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