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宜蘭縣私立中道高級中學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22:49 ;歷來作者:ArchiShchuang38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9年2月10日 (日) 22:49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完全中學

內容說明:中道中學校徽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目次

[編輯] 學校簡介

  宜蘭縣私立中道高級中學於1994年由臺灣師大教授黃城博士創辦,校名定為私立中道高級中學,為宜蘭縣第一所私立完全中學,1995年1月7日,向臺灣省政府教育廳提出附設國中部之修正申請,童年5月17日正式核定准予該校籌設。2007年9月3日,該校附設小學部成立,並命名為中道國際中小學。2009年7月,該校附設幼兒園成立。2012年6月,更名「中道學校財團法人宜蘭縣中道高級中學」。

  2000年7月成立棒球隊,進而開設高中體育班(包含棒球、籃球、田徑、足球)。中道中學青棒隊在董事會、創辦人、校長的全心支持下,及金牌教練陸永茂先生、助理教練周宗志及全體球員努力下,自成立以來,締造了優異的成績,打破宜蘭縣為棒球沙漠的說法,也是宜蘭縣當地唯一擁有木棒組的棒球隊,不過受到少子化及經費不足等問題,中道中學於2019年(108學年度)停招棒球隊,恐怕使得宜蘭地區棒球發展更加沙漠化。

[編輯]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中道學校財團法人宜蘭縣中道高級中學
  • 學校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功勞路12號
  • 聯絡電話:03-9306696
  • 創校年份:1996年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