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富邦悍將隊/富邦悍將隊的職棒二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特別版
球隊異動
第33行: 第33行:
 
==球隊異動==
 
==球隊異動==
 
*新進人員:
 
*新進人員:
:*教 練:[[陳連宏]]、[[陳柏穎]]、[[克魯茲C.C|克魯茲]]
+
:*教 練:[[陳連宏]]、[[陳柏穎]]、[[克魯茲C.C|克魯茲]]、[[王建民(1980)|王建民]]
:*球 員:[[林煜清]]、[[陳鴻文]]、[[蔣智賢]]、[[張正偉]]、[[陳韋奇(1994)|陳韋奇]]、[[林克謙]]、[[伍鐸B.W|伍 鐸]]、[[布魯斯B.B|布魯斯]]
+
:*球 員:[[林煜清]]、[[陳鴻文]]、[[蔣智賢]]、[[張正偉]]、[[陳韋奇(1994)|陳韋奇]]、[[林克謙]]、[[伍鐸B.W|伍 鐸]]、[[布魯斯B.B|布魯斯]]、[[王正棠]]、[[陳品學]]、
 +
::    [[胡冠俞]]、[[蕭憶銘]]、[[張竣龍]]、[[楊彬]]、[[歐書誠]]、[[曾慈恩]]<!--[[Taylor Jordan]]-->
  
 
*離隊人員:
 
*離隊人員:

2018年8月9日 (四) 23:20的修訂版本

富邦悍將隊隊史[編輯]

義大隊時期 | 2017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職棒球隊 > 職棒球隊年表 | 前往 富邦悍將隊  | 前往 富邦悍將隊/新聞集

目次

年度簡介

  歷經了上個球季不理想的戰績,富邦悍將自前一季後一連串的補強,展現了要在新的一年奪下冠軍金盃的企圖心。最初先是宣布邀請曾自費旅美進修的陳連宏擔任二軍總教練、前中信兄弟外籍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擔任客座打擊教練,接著也延攬了遭到中信兄弟釋出的蔣智賢張正偉陳鴻文林煜清林克謙等五位球員,且拿下前一季聯盟投手三冠王的羅力更是早早就宣布續約,另兩名洋投則是簽下前一季分別待在中信兄弟統一7-ELEVEn獅的主力外籍投手伍鐸布魯斯

  2017年下半年新北市政府宣布由富邦金控拿下新北市立新莊棒球場,由富邦旗下「場館管理」公司負責維護及管理、育樂公司負責營運,因此「主場」成為球迷們討論度最高的一部份。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表示2018年全年富邦悍將的60場主場都將安排在新莊棒球場,且第一步的改裝就將投入逾一億元。包括最主要的外野LED大螢幕,和位於球場內的全年營業富邦悍將旗艦店,而內野如熱區座椅全數拓寬、更換成有杯架的座椅、美食街和廁所全數重新裝潢、視野死角區全數安裝電視提供即時轉播、內野環狀屏LED、「滿悍席」用餐區、從日本引進的隱形護網等設施,零零總總的改建都是為了提供給球迷最舒適、愉快的看球環境。此外,內野紅土和草皮將全數翻新、牛棚區將改為更為安全的室內牛棚。另外在球員休息室的部分,也由於原本的新北市教育局體育處辦公室撤出而得以擴建,球場內也將新增球員餐廳、重訓室和最新的「TrackMan情蒐系統」,提供給球員最好的待遇,進而提升場上的表現。

  2018年01月31日時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召開記者會,宣布未來十年將以長篇小說的方式來記錄富邦悍將歷史,而2018年正是小說裡的第一章「全富武莊」,這個標題也搭配了2018年起將改為「內野全主場」的模式,蔡承儒也在這次的記者會宣布年度口號「Rising North:雄踞北方」,宣示了即將全力經營大台北市場的決心。而該次記者會也提到了新的一年的轉播權將轉交給頻道營運商「凱擘」旗下的「Win TV」,更是替各隊轉播建立一個全新的標竿。

球隊陣容

  • 本土球員:
    蕭一傑彭世杰范玉禹賴鴻誠黃勝雄林煜清林政賢陳明軒游霆崴陳仕朋
    郭勝安吳世豪林羿豪
    石翔宇陳勤宗陳品捷高國麟
    張建銘張瑞麟陳韋奇
  • 外籍球員:

球隊異動

  • 新進人員:
    胡冠俞蕭憶銘張竣龍楊彬歐書誠曾慈恩
  • 離隊人員:
    楊承駿力 猛銳爾登酷必克

年度戰績

年度 職棒紀年 總教練 年排名 出賽 勝場 敗場 和局 勝率 季冠軍 總冠軍 備註
2018 職棒29年 葉君璋 3 73 31 42 0 .425
陳連宏 - - - - -

年度大事紀

  • 2017.10.20 釋出陳泓亦陳煥揚陳冠儒潘庭豐方玄宗五位球員。
  • 2017.11.26 釋出陽冠威黃智培張淯虎黃思漢四位球員,另外黃柏揚林憲章徐育澄三人將轉任球團行政職。
  • 2018.01.05 領隊蔡承儒宣布新的球季將由陳連宏擔任二軍總教練、克魯茲擔任客座打擊教練,也確定蔣智賢張正偉陳鴻文林煜清等四位遭中信兄弟釋出的球員將在新的一季正式加盟富邦悍將
  • 2017.12-29 宣布因考量球隊戰力,決定釋出現行合約期滿的楊承駿
  • 2018.01.15 宣布新莊棒球場將實施「全富武莊」,內野將全數為富邦悍將球迷,而客隊球迷部分將移至外野。
  • 2018.01.15 投手簡嘉佑因生涯考量決定自請離隊,領隊蔡承儒表示球團原有意慰留,但最後仍尊重簡嘉佑的想法。
  • 2018.01.31 球團宣布2018球季年度口號「Rising North:雄踞北方」,並將新球季轉播權給予關係企業Win TV
  • 2018.02.12 公布全季票價,平日內野調降為350元(全票);假日部分則是熱區調漲為500元(無全票半票之分)、非熱區450元(全票)。
  • 2018.02.28 宣布簽下遭中信兄弟釋出的林克謙,而林克謙更是遭釋出的六位球員裡第五位加盟富邦悍將的球員。
  • 2018.03.02 推出「富邦悍將悠遊聯名卡」,球迷辦卡還有包含主場內野門票5折起、觀賽回程北捷100%補貼、VIP室觀賽機會、官方商品95折、富邦悍將行李箱等優惠球迷的方案。
  • 2018.03.02 公布上半季七大主題日,分別為「全富武莊」、「歡樂谷」、「無限之戰」、「所向披靡」、「花漾少女」、「核蛋空襲」、「XVXII」。
  • 2018.03.04 於官方臉書上正式宣布前中信兄弟洋投伍鐸和前統一獅洋投布魯斯正式加盟富邦悍將,並將於隔周起正式投入球隊春訓。
  • 2018.03.14 宣布與夏普合作,且如果富邦悍將的球員在主場周末賽事中揮出全壘打並打到夏普專屬全壘打看台區,打出一支全壘打就會抽出一位現場球迷送出夏普家電一台。
  • 2018.04.03 與「OYO Sports」合作,推出球員造型的公仔,並於開賣第一天即全數售罄。
  • 2018.04.04 04月04日於新莊棒球場面對本季首次對戰的中信兄弟的比賽中達成本季首場滿場比賽,而這也是新莊自2017年03月25日的開幕戰以來再度爆滿。
  • 2018.04.16 於官方臉書上宣布將在「無限之戰」的主題日中與漫威影業合作,並將推出「小小漫威粉集合」、「英雄守備你來排」等活動,且如果排出的陣容與當日球員們排出的陣容最接近的將可以獲得「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電影票。
  • 2018.05.16 黃勝雄屢遭週刊爆料,球團查證後,確定家暴其妻屬實,已嚴重違反球隊管理規範,情節重大,而宣布釋出。
  • 2018.06.10 宣布邀請前旅美好手王建民來擔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11日即前往到高雄二軍基地指導球員,預計待到06月底。
  • 2018.06.20 公布下半季六大主題篇章,分別為「Victory Voice」、「My Castle」、「RED」、「Sweat For Fun」、「G!POP」、「Final Countdown」。
  • 2018.07.19 球團宣布正式與季中選秀指名球員王正棠(第三輪)、陳品學(第二輪)、胡冠俞(第四輪)、蕭憶銘(第九輪)和自主培訓球員張竣龍正式簽約。
  • 2018.07.30 球隊總教練葉君璋因戰績不佳,自行請辭,獲得球團同意,由二軍總教練陳連宏接任總教練,原職由施金典代理。
  • 2018.08.01 球團宣布正式與季中選秀指名球員楊彬(第六輪)、歐書誠(第八輪)、曾慈恩(第十輪)正式簽約。

獲獎紀錄

  • 一軍

(待補)

  • 二軍

(待補)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

球衣

主球衣

檔案:林威廷 20180318.jpg
主場球衣(球員範例為林威廷
客場球衣(球員範例為陳仕朋

特別版

「所向披靡」星際大戰主題球衣
(球員範例為羅力
檔案:蔣智賢 20180519.jpg
「花漾少女」天使綠主題球衣
(球員範例為蔣智賢
「日曜藍」週日限定假日版球衣
(球員範例為伍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