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富邦悍將隊/富邦悍將隊的職棒五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2年5月15日 (日) 21:18由Jiashyan Yao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富邦悍將隊隊史[編輯]

義大隊時期 | 2017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 2024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職棒球隊 > 職棒球隊年表 | 前往 富邦悍將隊  | 前往 富邦悍將隊/新聞集


目次

年度簡介

球隊陣容

  • 本土球員:
    范玉禹歐書誠楊 彬林詠翔曾峻岳朱益生張瑞麟葉國情林柏佑林聖榮
    游霆崴陳仕朋王尉永吳世豪林羿豪
    林威廷葉竹軒莊韋恩于森旭戴云真辛元旭周奕丞楊瑞承
    王詩聰高國麟
  • 外籍球員:

球隊異動

  • 新進人員:
  • 離隊人員:

年度戰績

年度 職棒紀年 總教練 年排名 出賽 勝場 敗場 和局 勝率 季冠軍 總冠軍 備註
2021 職棒32年 洪一中 4 120 54 62 4 .466

年度大事紀

  • 01月04日 富邦悍將投手群,包括剛入選的新人郭俊麟、新加盟的林柏佑林逸翔都向球隊報到並率先在新莊棒球場展開訓練,而富邦全體球員也將於1月7日展開春訓。
  • 01月05日 球團公布人事異動,原球隊發展部主管沈鈺傑,自今日起升任球隊副領隊。同時宣布,與陣中洋投索沙引薦的多明尼加籍右投手優瑪簽下測試合約,以中職首創的「育成洋將」方式與優瑪簽約。富邦除了原有複數年合約洋將索沙羅力之外,並與邦威續約並簽下納恩斯傑斯,開季三洋投的位置將由這五位洋將爭取。
  • 01月07日 球隊舉行開訓典禮,總教練洪一中主打「突破的勇氣」,揮舞隊旗呼應「FIGHT ON」新口號,宣示新球季強悍出擊。新賽季隊長由林哲瑄連任,副隊長由李宗賢陳鴻文擔任。
  • 01月19日 中華職棒會長改選,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順利當選,上任首日馬上確定由洪一中續任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中華隊總教練,並且宣布兩天內就會成立情蒐小組,開始相關工作。
  • 02月16日 球隊收假開工,上午9時30分進行團拜,外籍打擊教練羅根、日籍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以及兩名洋投羅力索沙報到加入春訓。
  • 02月23日 聯盟舉行新春團拜,並召開領隊會議,並公布季前比賽用球的檢測報告,恢復係數(COR)為0.555,在規定標準值內。
  • 02月25日 球隊今與27歲的旅美球員江少慶簽訂自行培訓合約,自3月起邀請江少慶加入球隊訓練。領隊蔡承儒表示,雙方對於加盟合約也已有共識,外界預估將是中職史上最大合約。「悍你上學趣-校園棒球巡迴教室」,今年球團進駐嘉義棒球場為訓練基地,與嘉義市政府合作,悍將球員林晨樺李宗賢姚冠瑋今天利用球隊收假日,指導嘉義高中棒球隊球技與觀念強化。
  • 02月26日 球團公布談薪結果,季末宣告為自由球員的捕手林宥穎,以月薪32、36萬元的2年複數年約續留;去年拿下東山再起獎高國輝加薪16萬元為全隊最多,月薪56萬元重回「50萬俱樂部」。調薪幅度最高的是投手江國豪90%,新季月薪19萬元、游擊手李宗賢的62.5%,新季月薪26萬元。
  • 03月07日 聯盟在台南舉行開季宣告活動,因應疫情狀況,首度採線上直播節目方式舉辦開季宣告活動,由中華職棒蔡其昌會長帶隊,邀請球星林旺衛林宥穎陳禹勳林智勝陳傑憲與啦啦隊女孩軒軒、傑米、籃籃、粿粿、瑟七,搭乘遊覽車感受台南古都之美、一起大啖台南美食。會長並公布年度口號「United for Baseball」,為棒球團結。
  • 03月14日 球隊年度開幕戰,在洲際球場以10比6擊敗中信兄弟隊,索沙帶領獲得年度首勝。
  • 03月19日 球隊年度主場開幕戰,在新莊球場迎戰樂天桃猿隊,以5比0完封對手取得開季3連勝也是年度主場首勝,勝利投手為傑斯
  • 04月01日 中華職棒公布3月投打MVP,洋投羅力3場先發出賽就貢獻2勝,更成為聯盟史上最快達成1100奪三振的投手,獲選單月投手MVP。打擊部分,則是由樂天桃猿的林承飛拿下,為生涯首度獲獎。
  • 04月10日 在新莊迎戰樂天桃猿的比賽中,新秀莊韋恩生涯初登場,就在延長賽10局下敲出再見安打,成為了中華職棒史上首位初登場即擊出再見安打的第一人,最終球隊以7比6擊敗對手。
  • 05月02日 在新莊的比賽,靠著陳真在5局下關鍵清壘的二壘安打,同時也打回了富邦悍將隊史的第13000打點,再加上五位後援投手輪番登板摘下了3次中繼成功,順勢達成富邦悍將隊史第700次中繼成功,終場以6比4勝出統一7-ELEVEn獅。
  • 05月04日 作客桃園對戰樂天桃猿,打了一場4小時32分大戰,雙方共敲出25支安打且合計出現15次四死球,終場球隊以8比6擊敗對手,近期對桃猿拿下4連勝。
  • 05月12日 因應疫情升溫,中華職棒宣布即日起閉門進行賽事。
  • 05月17日 中華職棒召開線上領隊會議,因為近期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中華職棒決議至18日起一軍延賽,另也因應球員施打肺炎疫苗可能有副作用而擬定配套,球員施打疫苗隔日起3日內可列入傷兵名單,歸隊日期不受限。
  • 05月19日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防疫警戒進入第3級,賽事無法如期舉辦,經聯盟與球團代表會議討論後,中華職棒宣布本日起一、二軍賽事將進行延賽,直到指揮中心解除第3級警戒,再與地方政府確認場地安排,並規畫重新恢復比賽的時程。
  • 05月20日 國內受到新冠疫情持續擴大影響,世界棒壘球總會召開臨時執委會,會中決議奧運最終資格賽變更比賽場地,比賽地點由原本的台灣改至墨西哥,時間未定。
  • 05月20日 為加強團隊戰力,球團正式宣布簽下27歲多明尼加籍投手猛悍(Adalberto Mejia),5月初即抵台,並已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待自主健康管理7天結束後,即可正式加入球隊訓練。
  • 05月26日 中華職棒正式宣布放棄組隊參加東京奧運資格賽後,在體育署行文徵詢下,中華棒球協會接手備戰任務,國家隊總教練也從洪一中換成吳思賢
  • 06月02日 中華棒協宣布,因無合適訓練場地,加上當地防疫計畫不完善,決定退出東京奧運資格賽。
  • 06月29日 球隊進行教練團異動,將一、二軍打擊教練互調,鍾承祐將接下一軍打擊教練重任,而原一軍打擊教練羅根則回歸二軍。
  • 07月12日 2021年中華職棒大聯盟選秀會今年總共有157人進入選拔名單,打破2019年的145人,最終有37位選手雀屏中選。富邦悍將指名選手依序為江少慶王苡丞董子恩孔念恩李子強楊強森張宥鈞岳少華

獲獎紀錄

一軍

二軍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