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寶塚運動協會: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第2行: 第2行:
 
[[寶塚運動協會]](たからづかうんどうきょうかい)是存在於[[1920年]]~[[1929年]]間的日本[[職棒]]隊,是日本[[棒球]]史上的第一個[[職棒]]球隊,現今已不存在。
 
[[寶塚運動協會]](たからづかうんどうきょうかい)是存在於[[1920年]]~[[1929年]]間的日本[[職棒]]隊,是日本[[棒球]]史上的第一個[[職棒]]球隊,現今已不存在。
 
==日本運動協會時期==
 
==日本運動協會時期==
  在學生野球聯盟(現在的東京六大學野球聯盟)成立之初、全國中等學校野球優勝大會(就是現在的夏季[[甲子園]])開辦的[[1915年]],當時的阪急電鐵株式會社社長小林一三,為了讓[[棒球]]運動更加普及化,而產生了設立[[職業棒球]]的構想。當時早稻田大學野球部的成員市岡忠男、淺沼譽夫、早稻田野球部OB的河野安通志…等人於是向小林一三提議,建議成立[[職棒]]球團(小林一三是提出此一構想的人,河野安通志等人則是率先提議的人);而[[棒球]]運動在日本也逐漸受到民眾的歡迎,因此[[職棒]]球團也因而成立了。<br>  [[1920年]],在當時早稻田大學野球部部長安部磯雄的協助之下,於東京都的芝浦成立了「[[日本運動協會]]」(又俗稱「[[芝浦運動協會]]」)。當時的球員主要是以早稻田大學、慶應義塾大學的畢業生為主,以早稻田大學和大每棒球隊的對戰為主轉戰全國各地,同時也前往朝鮮、滿洲國…等地進行遠征。於[[1923年]]06月21日在京都城(就是現在的南韓漢城特別市)與「[[天勝野球團]]」進行對戰,這是日本[[棒球]]史上首度的[[職業棒球]]比賽,最後兩隊戰成了一勝一敗平手。兩隊回到日本之後,又於[[1923年]]08月30日在芝浦棒球場進行第三場的對戰,最後由[[日本運動協會]]獲得勝利。
+
  在學生野球聯盟(現在的東京六大學野球聯盟)成立之初、全國中等學校野球優勝大會(就是現在的夏季[[甲子園]])開辦的[[1915年]],當時的阪急電鐵株式會社社長小林一三,為了讓[[棒球]]運動更加普及化,而產生了設立[[職業棒球]]的構想。當時早稻田大學野球部的成員市岡忠男、淺沼譽夫、早稻田野球部OB的河野安通志…等人於是向小林一三提議,建議成立[[職棒]]球團(小林一三是提出此一構想的人,河野安通志等人則是率先提議的人);而[[棒球]]運動在日本也逐漸受到民眾的歡迎,因此[[職棒]]球團也因而成立了。<br>  [[1920年]],在當時早稻田大學野球部部長安部磯雄的協助之下,於東京都的芝浦成立了「[[日本運動協會]]」(又俗稱「[[芝浦運動協會]]」)。當時的球員主要是以早稻田大學、慶應義塾大學的畢業生為主,以早稻田大學和大每棒球隊的對戰為主,轉戰日本全國各地,同時也前往朝鮮、滿洲國…等地進行遠征。於[[1923年]]06月21日在京都城(就是現在的南韓漢城特別市)與「[[天勝野球團]]」進行對戰,這是日本[[棒球]]史上首度的[[職業棒球]]比賽,最後兩隊戰成了一勝一敗平手。兩隊回到日本之後,又於[[1923年]]08月30日在芝浦棒球場進行第三場的對戰,最後由[[日本運動協會]]獲得勝利。
  
 
==寶塚運動協會時期==
 
==寶塚運動協會時期==
  與「[[天勝野球團]]」的比賽之後,[[1923年]]09月01日日本發生了嚴重的「關東大地震」。受到震災的影響,芝浦棒球場遭受了嚴重的傷害,[[日本運動協會]]一度因而解散。隔年([[1924年]]),小林一三將球隊遷移至寶塚棒球場,重新以「寶塚運動協會」的名稱把球團組織起來。<br>  但由於「[[天勝野球團]]」受到震災影響於[[1923年]]解散,當時全日本的[[職棒]]球團只剩下「寶塚運動協會」一個球隊而已,因此也只能與大每棒球隊等關西地區的業餘球隊進行比賽。不過,後來受到大每棒球隊經營不善而解散的影響,[[1929年]]「寶塚運動協會」也宣布解散了。  <br>[[1936年]]01月23日,「大阪阪急野球協會」(現在[[歐力士猛牛隊]]的前身)成立,原本在「寶塚運動協會」的選手很多均加入了該隊。
+
  與「[[天勝野球團]]」的比賽之後,[[1923年]]09月01日日本發生了嚴重的「關東大地震」。受到震災的影響,芝浦棒球場遭受了嚴重的傷害,[[日本運動協會]]一度因而解散。隔年([[1924年]]),小林一三將球隊遷移至寶塚棒球場,重新以「寶塚運動協會」的名稱把球團組織起來。<br>  但由於「[[天勝野球團]]」受到震災影響於[[1923年]]解散,當時全日本的[[職棒]]球團只剩下「寶塚運動協會」一個球隊而已,因此也只能與大每棒球隊等關西地區的業餘球隊進行比賽。不過,後來受到大每棒球隊經營不善而解散的影響,[[1929年]]「寶塚運動協會」也宣布解散了。<br>  [[1936年]]01月23日,「大阪阪急野球協會」(現在[[歐力士猛牛隊]]的前身)成立,原本在「寶塚運動協會」的選手很多均加入了該隊。
  
 
{{頁面品質1|完整度-中}}
 
{{頁面品質1|完整度-中}}
 
[[Category:所有球隊]][[Category:日本球隊]]
 
[[Category:所有球隊]][[Category:日本球隊]]

2006年1月31日 (二) 04:37的修訂版本

NPB.gif     日本野球機構     NPB.gif
中央聯盟 太平洋聯盟
讀賣巨人隊 中日龍隊 阪神虎隊 東北樂天金鷲隊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 埼玉西武獅隊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 廣島東洋鯉魚隊 橫濱DeNA灣星隊 福岡軟銀鷹隊 千葉羅德海洋隊 歐力士猛牛隊
歷年獎項 | 例行賽紀錄 | 交流戰 | 高潮系列賽 | 日本大賽 | 明星賽 | 日本野球連盟 | 日職二軍 | 消失球團
四國島聯盟plus | 棒球挑戰聯盟 | 關西獨立聯盟 | 北海道棒球聯盟 | 北海道先鋒聯盟 | 九州亞細亞聯盟 | 日本海聯盟 | 灣邊聯盟
亞洲職棒大賽 | 世界棒球經典賽 | 旅日球員 | MLB | CPBL | KBO | CBA | ABL

寶塚運動協會(たからづかうんどうきょうかい)是存在於1920年1929年間的日本職棒隊,是日本棒球史上的第一個職棒球隊,現今已不存在。

日本運動協會時期

  在學生野球聯盟(現在的東京六大學野球聯盟)成立之初、全國中等學校野球優勝大會(就是現在的夏季甲子園)開辦的1915年,當時的阪急電鐵株式會社社長小林一三,為了讓棒球運動更加普及化,而產生了設立職業棒球的構想。當時早稻田大學野球部的成員市岡忠男、淺沼譽夫、早稻田野球部OB的河野安通志…等人於是向小林一三提議,建議成立職棒球團(小林一三是提出此一構想的人,河野安通志等人則是率先提議的人);而棒球運動在日本也逐漸受到民眾的歡迎,因此職棒球團也因而成立了。
  1920年,在當時早稻田大學野球部部長安部磯雄的協助之下,於東京都的芝浦成立了「日本運動協會」(又俗稱「芝浦運動協會」)。當時的球員主要是以早稻田大學、慶應義塾大學的畢業生為主,以早稻田大學和大每棒球隊的對戰為主,轉戰日本全國各地,同時也前往朝鮮、滿洲國…等地進行遠征。於1923年06月21日在京都城(就是現在的南韓漢城特別市)與「天勝野球團」進行對戰,這是日本棒球史上首度的職業棒球比賽,最後兩隊戰成了一勝一敗平手。兩隊回到日本之後,又於1923年08月30日在芝浦棒球場進行第三場的對戰,最後由日本運動協會獲得勝利。

寶塚運動協會時期

  與「天勝野球團」的比賽之後,1923年09月01日日本發生了嚴重的「關東大地震」。受到震災的影響,芝浦棒球場遭受了嚴重的傷害,日本運動協會一度因而解散。隔年(1924年),小林一三將球隊遷移至寶塚棒球場,重新以「寶塚運動協會」的名稱把球團組織起來。
  但由於「天勝野球團」受到震災影響於1923年解散,當時全日本的職棒球團只剩下「寶塚運動協會」一個球隊而已,因此也只能與大每棒球隊等關西地區的業餘球隊進行比賽。不過,後來受到大每棒球隊經營不善而解散的影響,1929年「寶塚運動協會」也宣布解散了。
  1936年01月23日,「大阪阪急野球協會」(現在歐力士猛牛隊的前身)成立,原本在「寶塚運動協會」的選手很多均加入了該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