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尤志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11月11日 (日) 23:24由Disd412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目次

簡介

  尤志峰曾是業餘時代的王牌投手,在聯賽嶄露頭角後,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球探、獨立經紀人宋正立接連登門拜訪,但紅襪隊僅開出20萬美元的簽約金價碼,未被尤家接受,而宋正立也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國外尋夢」因此不了了之。

  2000年季中,尤志峰以役男的身分加盟台灣大聯盟嘉南勇士隊。那魯灣先付給尤志峰150萬元的簽約前金,餘額待退伍後再視當時行情補足,月薪則為15萬元,同時尤志峰並背負著10勝戰績壓力展開球季。一開季尤志峰氣勢如虹,連續13局無失分的英勇表現,不僅帶動球隊連勝,也讓人無法懷疑他的實力。當時杜福明稱讚他:「尤志峰懂得運用各種球路,是一名具有靈活性的好投手。」

  但奇怪的是,2001年球季中,尤志峰在拿下開季三連勝後表現開始急走下坡,甚至出現單場失10分的表現。他在賽後發覺手部劇烈疼痛,而且時好時壞,影響投球,經球隊防護員陪同進醫院檢查,得知韌帶受傷,醫生研判尤志峰的手傷至少要休息四到六個月才能復原。此時的勇士隊從開季破紀錄的六連勝開始跌入谷底,尤志峰也被那魯灣公司於05月10日終止合約而進入軍中服役。那魯灣當時對外宣稱:「尤志峰因傷解約,希望他能在軍中養傷,並早日重返球場。」不過,尤志峰卻從此於球場中消失,未再回到棒球圈內。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 1994年 -- 全國少棒賽全壘打獎。
  • 200?年 -- 曾於電視上接受訪問時,被問起在南英時期是否和郭泓志熟識,當時回答雙方並不認識,此一回答令人詫異。
  • 2000年 -- 08月06日職棒生涯的初次挑大樑先發主投對太陽隊,投五局失六分,承擔敗戰,終場太陽隊以十比二擊敗勇士隊。
  • 2000年 -- 09月16日下午的補賽投出完封的優異表現,職棒生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最終以五比零擊敗金剛隊,也獲得單場MVP。
  • 2001年 -- 台灣大聯盟連續13局未失分紀錄。
  • 2006年 -- 因擔任色情集團的馬伕,遭到逮捕。
  • 2007年 -- 9月18日經法院審判終結,以「共同犯圖利媒介性交罪」判刑六個月,經減刑為三個月。

職棒生涯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00 勇士隊 39 4 2 4.77 14 6 2 1 -- 0 54.2 66 3 15 38 1.45
2001 勇士隊 1 2 2 4.18 5 5 0 0 -- 0 28.0 28 1 20 21 1.68
2年 6 4 4.57 19 11 2 1 -- 0 82.2 94 4 35 59 1.52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2000年南英商工畢業
尤志峰 2000年 台職 勇士隊 台職 勇士隊
杜章偉 2005年 中職 中信隊 中職 中信隊
許峰賓 2006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凃壯勳 2006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陳江和 2007年 中職 兄弟隊 中職 兄弟隊
台灣大聯盟簽約役男球員

台灣大聯盟簽約役男球員

球員名 加盟年 加盟時所屬球隊 守備位置 備註
陳志誠 1998年 金剛隊 投手 台灣職棒史上首位
林英傑 1999年 雷公隊 投手
曹錦輝 1999年 雷公隊 投手 因已與美職洛磯隊簽約而以借將身分加入
許竹見 2000年 金剛隊 投手
尤志峰 2000年 勇士隊 投手 役畢後未回到職棒圈
陽 森 2000年 金剛隊 內野手 2001年入選世界盃國手後,得以進入國訓隊服役
郭銘仁 2001年 金剛隊 內野手
羅少鈞 2001年 勇士隊 內野手
王玉鎮 2001年 雷公隊 投手 後改名為王豐鑫
邱新勇 2002年 勇士隊 內野手 役畢後未回到職棒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