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屏東縣立棒球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大事記
大事記
第44行: 第44行:
 
:*總冠軍賽:[[1998年]]
 
:*總冠軍賽:[[1998年]]
 
:*其他賽事:[[1998年台灣大聯盟VS.日本西武職棒對抗賽]]
 
:*其他賽事:[[1998年台灣大聯盟VS.日本西武職棒對抗賽]]
 +
:*[[Template:台灣大聯盟各球場例行賽首轟|台灣大聯盟各球場例行賽首轟]]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2018年11月15日 (四) 15:21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屏東縣立棒球場圖片簡述:由於兩個職業棒球聯盟相繼開打,屏東棒球場昨天起日夜都有球團練習,白天是台灣大聯盟雷公隊練球,晚間是中華職棒聯盟味全龍隊練球。
拍攝日期:1997-01-23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屏東縣立棒球場圖片簡述:屏東縣立棒球場
拍攝日期:2006-05-10
攝影者:up_lin
版權狀態:ARR。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內容說明:屏東縣立棒球場
拍攝日期:2010-08-13
拍攝地點:屏東縣立棒球場
攝影者:鄭宇宏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球場簡介

  屏東縣立棒球場乃於1993年時報鷹俊國熊兩支球隊同時加入中華職棒行列,是位於台灣最南端的職棒球場。屏東球場的球場各項設施齊全,尤其球員休息室內附設的淋浴設備,為當時全台灣職棒球場的創舉。屏東球場雖有夜間照明設備,但因燈光架設位置並非十分恰當,在進行夜間比賽時,常會發生球員打出的球融入燈光中的情況,讓守備球員防守時產生錯覺,這是屏東球場的缺點。

  屏東球場位於溫暖的台灣南端,很少下雨,偶有午後的雷陣雨,但亦不影響球賽的進行。總括來說,屏東球場仍是一座相當適宜進行職棒比賽的場地。只是球場聯外大眾交通工具僅有班次不多的屏東客運班車,無法自備交通工具的外地球迷,若是來到屏東火車站週邊,除了轉乘計程車外,就只能花20分鐘左右的時間步行到場。球場距離高屏大橋不遠處,對於位在屏東的鄰近的高雄球迷來說,也是另一個看球地點的選擇。

  原先屏東球場中外野全壘打牆距離長達415英尺,為台灣最大的職棒場地,也僅落後中外野達420英尺的三芝永恆棒球場,為台灣第二大具有全壘打牆的棒球場,但後來中外野改為國際標準的400英尺,讓強打者壓力稍微減輕。

  因地處較偏遠,目前屏東球場每年排定舉行的職棒比賽已經不多。而在2007年中職首戰前,球場夜間照明設備電纜慘遭竊盜集團開工程車全數載走,使得比賽照明需仰賴發電機,成本為原來電費(約新台幣1萬元)的5倍,來到05月25日比賽當天,照明設備一度發生跳電情形,比賽中斷40分鐘。[1]若無法改善,忽明忽暗的現場照明,將可能使球員遭到傷害。後經立委邱議瑩向中央爭取到四千多萬新台幣經費徹底整修,在暌違三年多未舉辦職棒比賽後,屏東球場於2010年繼續進行職棒比賽。

基本資料

  • 興建年代:1976年
  • 座落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棒球路1號
  • 座落方位:西南西方(本壘往中外野方向)
  • 觀眾席數:10,000 席
  • 內野數:5,000 席
  • 外野數:5,000 席
  • 內野:紅土(1986年 ~ 2009年)、草地(2010年 ~ )
  • 大螢幕:無
  • 左外野:325 英尺
  • 中外野:400 英尺
  • 右外野:325 英尺
  • 認養球團:

大事記

中華職棒大聯盟

台灣大聯盟

交通資訊

  • 客運:屏東客運(往東港方向)復興國小站
  • 火車:臺鐵屏東站,轉搭客運、計程車或步行前往。
  • 自行開車:南二高麟洛交流道,取和生路(1號道路)西行,至復興路(27號道路)右轉,於棒球路左轉即達。
  • 步行:自屏東火車站前站右轉前行至公路跨鐵路天橋右轉上橋後,直行約30分鐘即可來到屏東球場。

參考資料


台灣職棒暨國際成棒賽事使用球場[編輯]
A級球場(職棒及國際賽事) B級球場(職棒賽事) 職棒二軍賽事球場 整修中的球場
台北大巨蛋 桃園球場 洲際球場 斗六球場 澄清湖球場 天母球場 新莊球場 台南球場 青埔球場 中信園區 新竹球場
C級球場(業餘及地區賽事) 曾進行職棒賽事的球場 已拆除的球場 興建中的球場
台中球場 嘉市球場 嘉縣球場 屏東球場 台東球場 花蓮球場 羅東球場 龍潭球場 立德球場 台北球場 亞太棒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