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屠德言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220.136.207.141 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21:49 ;歷來作者:Good boyArc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1月19日 (二) 21:49由220.136.207.141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圖片簡述: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屠德言
拍攝日期:1996-11-09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目次

[編輯] 簡介

  屠德言因為父親在他年幼時以外交官的身份在黎巴嫩駐使,而當時其他國家的使節對棒球相當的熱中,因此對於美國職棒的認識早在七歲便已啟蒙。九歲時,屠德言的父親任期屆滿,在回國之前帶他到美國拜訪親友,於是屠德言有幸在西雅圖看了生平第一場職棒比賽,而當時陪同在場的還有他的表哥賴聲川。這段與表哥的棒球情誼,一直到他到美國念大學時都一直保持著,從就學到畢業後在美國工作,賴聲川都是他最好的看球伙伴。由於服務於電視媒體,這段期間他也因此認識了不少美國球界的球探經紀人
  回到台灣後,屠德言擔任中廣外語組組長,1987年中華隊因備戰奧運前往美國比賽,屠德言率隊前往,也因此認識了更多的美國職棒相關人士,與美國職棒球界有了更為密切的往來。
  「台灣職棒之父」洪騰勝先生籌組職棒時,便找上了對美國職棒運作瞭解甚深的屠德言,屠德言後來也成中華職棒聯盟的仲裁委員與顧問,並協助尋找外籍球員,最後更成為中華職棒聯盟的秘書長。

[編輯]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

[編輯] 經歷

  • 中國廣播公司外語組組長
  • 中華職棒聯盟仲裁委員
  • 中華職棒聯盟顧問
  •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
  • 太平洋衛視擔任總裁
  • 全球e体創辦人兼執行長
  • 新浪籃球隊領隊
  •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總幹事
  • 中信金研發長
  • 中國信託信用卡暨支付事業處處長 (2012年09月09日~2013年04月30日)
  • 中國平安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創新執行官(2013年07月29日~)

[編輯] 個人年表

  • 1993年 -- 01月14日獲聘為顧問兼任秘書長
  • 1996年 -- 12月12日參加「亞洲職棒聯盟首次正式會議」
  • 1997年 -- 11月14日領隊會議開會決定撤換秘書長一職,並於11月30日卸任。

[編輯] 參考資料

  1. 王惠民,七歲即開始接觸國外職棒...屠德言有信心可一展所長,1993年01月14日,民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