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左投右打: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第2行: 第2行:
 
'''術語''':[[L/R]]、[[左/右]]
 
'''術語''':[[L/R]]、[[左/右]]
  
'''說明''':<BR>  以左手投遞棒球,而以右手持球棒打擊的選手,為人數最少的投打方式。一般而言左投右打選手通常為左撇子,因先天或後天條件限制,才不得不將慣用打擊方式改為右手。<BR>  在國外左投右打這種習慣容易出現在投手身上出現,會出現這種習慣的原因是因為在一些聯盟([[國聯]]或[[央聯]]),投手需要打擊。這時左投手為了避免左手在打擊時做不必要的用力,就改用右打減輕左手負擔。然而也有極少數的野手使用這種打習,這應該是天生習慣使然。<BR>  有趣的是,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小時後受到哥哥鐵城右打的影響,一開始也是採取左投右打。後來國中時的一場比賽遇到了每日獵戶星隊(現[[羅德隊]])的荒川博教練,荒川建議他改成左打,他才變成了一個左投左打球員。
+
'''說明''':<BR>  以左手投遞棒球,而以右手持球棒打擊的選手,為人數最少的投打方式。一般而言左投右打選手通常為左撇子,因先天或後天條件限制,才不得不將慣用打擊方式改為右手。<BR>  在國外左投右打這種習慣容易出現在投手身上出現,會出現這種習慣的原因是因為在一些聯盟([[國聯]]或[[央聯]]),投手需要打擊。這時左投手為了避免左手在打擊時做不必要的用力,就改用右打減輕左手負擔。然而也有極少數的野手使用這種打習,這應該是天生習慣使然。<BR>  有趣的是,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小時後受到哥哥鐵城右打的影響,一開始也是採取左投右打。後來國中時的一場比賽遇到了[[每日獵戶星隊]](現[[羅德隊]])的[[荒川博]]教練,荒川建議他改成左打,他才變成了一個[[左投左打]]球員。
 
+
 
+
 
== 球員 ==
 
== 球員 ==
 
:*[[響尾蛇隊]][[Randy Johnson]]
 
:*[[響尾蛇隊]][[Randy Johnson]]

2007年4月30日 (一) 11:38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術語L/R左/右

說明
  以左手投遞棒球,而以右手持球棒打擊的選手,為人數最少的投打方式。一般而言左投右打選手通常為左撇子,因先天或後天條件限制,才不得不將慣用打擊方式改為右手。
  在國外左投右打這種習慣容易出現在投手身上出現,會出現這種習慣的原因是因為在一些聯盟(國聯央聯),投手需要打擊。這時左投手為了避免左手在打擊時做不必要的用力,就改用右打減輕左手負擔。然而也有極少數的野手使用這種打習,這應該是天生習慣使然。
  有趣的是,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小時後受到哥哥鐵城右打的影響,一開始也是採取左投右打。後來國中時的一場比賽遇到了每日獵戶星隊(現羅德隊)的荒川博教練,荒川建議他改成左打,他才變成了一個左投左打球員。

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