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左線審: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Jiashyan Yao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22:07 ;歷來作者:羅倫佐Yarachen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2名用戶作出的2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導覽條1|術語}}
 
{{導覽條1|術語}}
<b>術語</b>:
+
:<b>術語</b>:[[Left field referee]]
  
<b>縮寫代碼</b>:
+
:<b>縮寫</b>:[[LF]]
  
<b>說明</b>:
+
:<b>說明</b>:
  
負責[[左外野]]區域的相關判決。
+
  [[左線審]]負責[[左外野]]區域的相關判決,僅於[[六人裁判制]]中編制。站位於[[三壘審]]正後方(從[[本壘]]觀之則為前方)的三壘壘線上、[[全壘打牆]]前,僅負責判定[[飛球]]是否為界內,及[[外野手]]是否將飛球確實接捕。但因台灣棒球場[[全壘打標竿]]普遍較短,對左線審判定高飛全壘打球是否在界內,造成不利影響。
  
{{頁面品質1|完整度-}}
+
  [[2006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首戰,[[統一獅隊]][[布雷]]擊出幾乎是左外野標竿正上方的飛球,遭當值左線審[[江春緯]]判定為界外球,引起獅隊強烈抗議,並造成中職自2007年起取消左、[[右線審]]編制,全面改採[[四人裁判制]]。
 +
{{各位置裁判員}}
 +
{{頁面品質1|完整度-}}
 
[[category:術語]]
 
[[category:術語]]

2022年11月20日 (日) 22:07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術語Left field referee
縮寫LF
說明

  左線審負責左外野區域的相關判決,僅於六人裁判制中編制。站位於三壘審正後方(從本壘觀之則為前方)的三壘壘線上、全壘打牆前,僅負責判定飛球是否為界內,及外野手是否將飛球確實接捕。但因台灣棒球場全壘打標竿普遍較短,對左線審判定高飛全壘打球是否在界內,造成不利影響。

  2006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首戰,統一獅隊布雷擊出幾乎是左外野標竿正上方的飛球,遭當值左線審江春緯判定為界外球,引起獅隊強烈抗議,並造成中職自2007年起取消左、右線審編制,全面改採四人裁判制

[編輯] 各位置裁判員

[編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