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廖任磊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9月4日 (一) 21:50由110.28.9.10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 前往本頁新聞集

內容說明:中華隊廖任磊(經典賽集訓)
拍攝日期:2016-12-21
拍攝地點:教育部體育署臺中棒球場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廖耀東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巨人隊廖任磊
拍攝日期:2016-11-20
拍攝地點:臺中市洲際棒球場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吳清正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中培隊廖任磊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廖耀東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廖任磊,桃園人,少棒及青少棒都在桃園打球,分別位於龜山國小、光明國中,不過高中離開家鄉而往高雄市三信家商就讀,但在高一就遠赴日本岡山共生高等學校求學,返台後進入開南大學就讀。

  2014年,廖任磊獲得美國職棒匹茲堡海盜隊網羅,投入旗下的小聯盟球隊。效力海盜隊的兩年間,球團針對廖的投球機制進行了改造,但整體成效不佳反造成退步,因此最後廖任磊決定自請離隊。廖任磊返台後,在經開南大學教練郭李建夫的調整後,逐漸找回了較好的投球感覺;也於2015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擔任中華培訓隊終結者時,投出了生涯新高的154km/h球速,再次點亮了自己的旅外希望。

  廖任磊在冬季聯盟的好表現,使得當時日職聯隊總教練,也是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育成總監大森剛對其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建議球團將廖列入調查名單之內。除了廖任磊高達201公分的身高對巨人隊有所吸引力外,巨人隊在調查期間也發現廖曾有在日本求學的經驗,無需以外籍選手身份登錄,也加強了最後巨人隊簽下廖的動力。2016年日本職棒選秀會,巨人隊在事前毫無風聲的情況下,於第七輪挑選了以高卒身份參加選秀的廖任磊,讓事前沒做準備的日本媒體們措手不及。而儘管巨人隊已與廖任磊有加盟共識,加上選秀順位屬後段;但為表對這位巨漢右投的重視,巨人隊仍由一軍監督高橋由伸親自出馬,偕同發掘到廖的大森剛來台,在恩師郭李建夫的見證下與其簽定加盟草約。合約內容則為簽約金4000萬、首年年薪700萬日圓,行情高於一般同等順位的簽約選手;背號訂為過去曾由呂明賜姜建銘黃志龍等台灣球員使用過的「97」。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廖任磊超過200公分的身高,也締造了兩項紀錄:一是成為日本職棒選秀會史上身高最高的球員;二是對巨人隊來說,也為自1955年馬場正平後,相隔61年再度簽下身高超過200公分的本土身分選手。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註釋或參考文獻

  1. Pirates Add Five Minor League Players | Pirates Prospects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

近期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