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廖志憲: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球員簡介
第4行: 第4行:
  
 
==球員簡介==
 
==球員簡介==
  [[廖椿儒]]在三級棒球時還是一位籍籍無名的球員,在全國比賽亮相的機會較少, 在[[義峰高中青棒隊]]時跟[[陳柏瀚]]是球隊中較有實力挑戰一線球隊的主將,台灣盃完投擊敗以新軍為主的三民是他在青棒中的代表作。
+
  [[廖椿儒]]在三級棒球時還是一位籍籍無名的球員,在全國比賽亮相的機會較少, 在[[義峰高中青棒隊]]時跟[[陳柏瀚]]是球隊中較有實力挑戰一線球隊的主將,台灣盃[[完投]]擊敗以新軍為主的[[三民高中]]是他在青棒中的代表作。
  
  [[廖椿儒]]在[[嘉義大學]]這四年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甚至還靠著出色的表現當選國手。在大一下學期的春聯,他就已經穩定的獲得了一些先發出賽的機會,在[[盧劭禹]]、[[官大元]]與[[傅于剛]]即將離隊的這個學期慢慢確立自己的地位,大二之後則可以說是站穩球隊的頭號左投地位從[[第十一屆梅花旗全國大學棒球錦標賽|2009年梅花旗]]奪得投手獎之後, 不僅[[球速]]突破140以上,在三振能力方面也有所突破,這一年的春聯預賽及複賽,他以40局投出42次三振,複賽中更是完投十局僅失一分,苦撐的結果換來的是隊友的[[再見安打]]擊退[[文化大學]]。春聯這種已經可以歸類為屠殺打者的成績,讓他一路從培訓隊打進正選名單中,從兩年前的普通投手蛻變成為代表國家隊出征的次世代新銳。在這兩屆盃賽中,廖椿儒被定位為後段先發,必要時也可以上場中繼, 上場的機會雖不多,但在兩屆盃賽成績都不理想的情況下,廖椿儒的貢獻相對穩定。
+
  [[廖椿儒]]在[[嘉義大學]]這四年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甚至還靠著出色的表現當選國手。在大一下學期的[[春季聯賽]],他就已經穩定的獲得了一些先發出賽的機會,在[[盧劭禹]]、[[官大元]]與[[傅于剛]]即將離隊的這個學期慢慢確立自己的地位,大二之後則可以說是站穩球隊的頭號左投地位從[[第十一屆梅花旗全國大學棒球錦標賽|2009年梅花旗]]奪得投手獎之後, 不僅[[球速]]突破140公里以上,在三振能力方面也有所突破,這一年的春季聯賽預賽及複賽,他以40局投出42次三振,複賽中更是完投十局僅失一分,苦撐的結果換來的是隊友的[[再見安打]]擊退[[文化大學]]。春季聯賽這種已經可以歸類為屠殺打者的成績,讓他一路從培訓隊打進正選名單中,從兩年前的普通投手蛻變成為代表國家隊出征的次世代新銳。在這兩屆盃賽中,廖椿儒被定位為後段[[先發投手]],必要時也可以上場[[中繼投手]], 上場的機會雖不多,但在兩屆盃賽成績都不理想的情況下,廖椿儒的貢獻相對穩定。
  
  遺憾地是,因為在比賽期間弄傷肩膀,廖椿儒花了快要一年的時間調整與養傷,協會盃與梅花旗沒先發,隔年的春聯則是就算先發也避免投太長的局數, 幸好最後在[[第十三屆梅花旗全國大學棒球錦標賽|2011年梅花旗]]漸漸找回身手,可以說梅花旗是他的福地也不為過。自從嘉大畢業後,廖椿儒以不錯的條件獲得[[新北市成棒隊]]的延攬(一方面也是國手資歷加持),表現也十分穩定,可以說成年以後累積的經驗已經足夠他向職棒叩關了。
+
  遺憾地是,因為在比賽期間弄傷肩膀,廖椿儒花了快要一年的時間調整與養傷,[[協會盃]]與[[梅花旗]]沒先發,隔年的春聯則是就算先發也避免投太長的局數, 幸好最後在[[第十三屆梅花旗全國大學棒球錦標賽|2011年梅花旗]]漸漸找回身手,可以說梅花旗是他的福地也不為過。自從[[嘉義大學]]畢業後,廖椿儒以不錯的條件獲得[[新北市成棒隊]]的延攬(一方面也是國手資歷加持),表現也十分穩定,可以說成年以後累積的經驗已經足夠他向職棒叩關了。
  
 
==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2015年12月1日 (二) 23:20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廖椿儒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內容說明:廖椿儒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球員簡介

  廖椿儒在三級棒球時還是一位籍籍無名的球員,在全國比賽亮相的機會較少, 在義峰高中青棒隊時跟陳柏瀚是球隊中較有實力挑戰一線球隊的主將,台灣盃完投擊敗以新軍為主的三民高中是他在青棒中的代表作。

  廖椿儒嘉義大學這四年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甚至還靠著出色的表現當選國手。在大一下學期的春季聯賽,他就已經穩定的獲得了一些先發出賽的機會,在盧劭禹官大元傅于剛即將離隊的這個學期慢慢確立自己的地位,大二之後則可以說是站穩球隊的頭號左投地位從2009年梅花旗奪得投手獎之後, 不僅球速突破140公里以上,在三振能力方面也有所突破,這一年的春季聯賽預賽及複賽,他以40局投出42次三振,複賽中更是完投十局僅失一分,苦撐的結果換來的是隊友的再見安打擊退文化大學。春季聯賽這種已經可以歸類為屠殺打者的成績,讓他一路從培訓隊打進正選名單中,從兩年前的普通投手蛻變成為代表國家隊出征的次世代新銳。在這兩屆盃賽中,廖椿儒被定位為後段先發投手,必要時也可以上場中繼投手, 上場的機會雖不多,但在兩屆盃賽成績都不理想的情況下,廖椿儒的貢獻相對穩定。

  遺憾地是,因為在比賽期間弄傷肩膀,廖椿儒花了快要一年的時間調整與養傷,協會盃梅花旗沒先發,隔年的春聯則是就算先發也避免投太長的局數, 幸好最後在2011年梅花旗漸漸找回身手,可以說梅花旗是他的福地也不為過。自從嘉義大學畢業後,廖椿儒以不錯的條件獲得新北市成棒隊的延攬(一方面也是國手資歷加持),表現也十分穩定,可以說成年以後累積的經驗已經足夠他向職棒叩關了。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職棒年度 所屬球隊 背號 出賽 局數 投球成績 完投 完封 三振 四死 被安打 被全壘打 責失 防禦率
職棒22年 (2011) Lionlogo.jpg統一二軍 3 3.1 0勝0敗0中繼0救援 0 0 3 2 8 0 5 13.500
業餘賽事成績:
年度 賽事名稱 球隊 背號 出賽 先發 投球成績 完投 完封 被安打 四死 三振 責失 投球局數 防禦率
2008年 梅花旗 嘉義大學棒球隊 18 2 1 0勝1敗0救援 0 0 2 8 2 1 4.2 1.93
協會盃 17 1 0 0勝0敗0救援 0 0 0 0 1 0 0.1 0.00
2009年 春季聯賽 16 6 4 0勝0敗0救援 0 0 13 11 21 6 14.2 3.68
梅花旗 4 2 2勝0敗0救援 0 0 8 6 11 0 15.0 0.00
協會盃 1 1 0勝1敗0救援 0 0 2 3 3 4 2.1 15.43
2010年 春季聯賽 7 4 3勝0敗1救援 0 0 23 20 42 11 40.0 2.48
協會盃 1 0 0勝0敗0救援 0 0 1 0 0 1 1.2 5.40
梅花旗 59 2 0 0勝0敗0救援 0 0 4 2 0 2 0.2 27.00
2011年 春季聯賽 嘉義諸羅山棒球隊 7 5 3勝0敗0救援 0 0 21 14 21 6 24.1 2.22
協會盃 2 1 0勝0敗0救援 0 0 1 3 2 0 2.0 0.00
梅花旗 嘉義大學棒球隊 3 2 0勝0敗0救援 0 0 9 4 7 0 9.0 0.00
2012年 春季聯賽 新北市成棒隊 5 5 1勝0敗0救援 0 0 15 13 10 5 26.0 1.73
城市對抗賽 2 2 0勝0敗0救援 0 0 4 9 5 2 6.1 2.84
2013年 春季聯賽 國訓白棒球隊 42 6 1 0勝1敗0救援 0 0 9 6 10 2 13.1 1.35
城市對抗賽 5 4 0勝2敗0救援 0 0 22 10 5 12 21.0 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