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張滄彬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12:27 ;歷來作者:Bones163.30.139.92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教練 > 台灣教練

目次

簡介

  張滄彬,有「桃園棒球教父」之稱,是桃園地區從「棒球沙漠」變成「棒球重鎮」的重要推手。

  張滄彬出生嘉義縣,國小四年級時加入了所讀的三和國小少棒隊啟蒙棒球生涯,國小畢業後有意繼續打球,但在父母的反對下張滄彬只得放棄了棒球生涯,就讀大林國中及斗六高中時都是學校的升學班,對棒球仍相當有興趣的張滄彬只可以在假日時玩玩球,高中畢業後張滄彬報考了臺北市立體育專科學校棒球隊(現臺北市立大學棒球隊)並順利考上。

  加入台北體專棒球隊後張滄彬並沒有因爲未接受過正規棒球訓練就被教練放棄,時任教練林敏政仍給了相當多的機會,北體畢業後被調到陸軍棒球隊,在陸軍棒球隊時的張滄彬是隊上的主戰投手,未投球時擔綱一壘手,打擊棒次幾乎都被安排在前面五棒,但即使陸軍隊奪下國手選拔賽冠軍,張滄彬仍未被選訓委員選入國家代表隊,一直無法完成打棒球後最大的夢想。

  退伍後張滄彬考上桃園縣教師,1999年在有限的資源下,成為了新明國中青少棒隊,後再成立了平鎮高中青棒隊,至此後桃園地區三級棒球隊如雨後春筍般陸續成立,成就強大的三級棒球圈,張滄彬不遺餘力的付出,而被稱為「桃園棒球教父」。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