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張耿維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6月7日 (一) 07:09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教練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教練

  • 影片描述:張耿維 打擊慢動作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簡介

  張耿維嘉義縣人,綽號山豬,弟弟張耿豪高中時期曾是台灣青棒界的翹楚,也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出賽的球員,兩人年紀差了4歲,因此直到2009年張耿豪升上大學才有了首次的兄弟投打對決,張耿維2打數無安打還被弟弟三振了一次,而這也是兩人生涯在正式比賽中唯一的一次對決。

  張耿維學生棒球時代都在家鄉嘉義打球,高中時期是東石高中的主力外野手2005年全國青棒菁英大賽面對台中高農的比賽從李居冠手中擊出安打,再靠著李居冠暴投、隊友湯楊欽憲內野安打加上中農游擊手余德龍的失誤跑回本壘得分,也終結了李居冠在台灣青棒的連續42局無失分紀錄。同年張耿維在國手選拔賽-94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當中繳出0.412的高打擊率,成為嘉義縣代表隊唯一一位入選第六屆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青棒培訓隊的球員,可惜最後未成為國手正選名單之一。

  高中畢業後張耿維進入了嘉義大學棒球隊,直到大學後半段才成為先發外野手,四年級的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張耿維打出了大學的代表作,預賽加複賽打擊率高達0.368,外帶3支三壘安打,含複賽成績張耿維打擊率排名第九,但可惜因為打擊獎項僅算預賽成績,張耿維未被排進打擊獎前20名。

  大學畢業後參加了中華職棒選秀會,但在其中落選,和其他的落選者直接進入國訓隊接受培訓。在國訓隊這一年間張耿維受限於黃裕翔柯景瀚魯瑪三名打擊能力優秀的外野手佔據位置,只能和陳同霆爭奪第四號外野手,而在魯瑪未在全國社會甲組棒球城市對抗賽出賽時,也是和陳同霆分擔上場機會。就這樣直到兵役解除離開了國訓隊。退伍後曾參加臺北市成棒隊的球員招考,但只為備取最後也未入隊。

  2011年年底參加了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並得到職棒教練團的推薦得以參加中華職棒選秀會,但又再一次地在選秀會當中落馬,不過張耿維仍以自行培訓球員身分進入了弟弟張耿豪所屬的興農牛隊二軍打球,因為不是正式球員所以沒有升降一、二軍的問題,因此張耿維就以先發外野手身分從球隊開幕戰打到了球季末,整季60場的比賽出賽了58場比賽,僅次於兄弟二軍蘇袁億並列次多,而張耿維也獲得了全隊最多的228個打席。整季繳出打擊率0.316(二軍第四)、上壘率0.379(二軍第六) 兩項全隊最佳表現,並以65支安打拿下二軍安打王。略顯不足的是長打能力展現地較不理想。

  2012年球季結束後興農牛球團宣布結束經營職棒,並改由義联集團接手,成立義大犀牛隊,張耿維也不再是自行培訓球員,成為了義大犀牛隊的一員。不過2013年張耿維仍在二軍度過,繳出0.365、0.443高檔的打擊率和上壘率,若不是因為打數不足,仍有機會競爭打擊王。不過整年未被拉上一軍,球季結束後遭到球團釋出。離開職棒圈後轉往嘉義縣基層任教,先後前往南新國小柳林國小擔任教練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12 興農隊 69 58 228 206 35 65 7 1 1 21 7 19 36 .316 .379 .374
2013 義大隊 49 133 115 11 42 2 0 0 11 3 16 15 .365 .443 .383
2年 107 361 321 46 107 9 1 1 32 10 35 51 .333 .402 .377
  • 粗體黑字為該年度聯盟最高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