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投球失憶症: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第6行: 第6行:
 
<b>說明</b>:
 
<b>說明</b>:
  
  指一名控球精準的投手,卻發生了無法掌握球的行蹤,顧名思義就是不知如何將球擲出,無法控制球的路徑,在整個揮臂的過程中,在加速期的階段會產生脫手的現象,當球要離手前,會抑制出手,並且是在快速直球的球路上,任何的變化球無這樣的困擾,另外在力道的控制上,百分之百的力量也無這樣的困擾,最大的瓶頸在於百分之二十至六十的使力點,很疑惑的一個症狀,在棒球場上發生的機率並不高,其實主要原因可能是心理因素引起或過度疲勞引起了投球動作順序性的錯亂以及肌肉作用肌與拮抗肌產生的不協調。
+
  指一名控球精準的[[投手]],卻發生了無法掌握球的行蹤,顧名思義就是不知如何將球擲出,無法控制球的路徑,在整個揮臂的過程中,在加速期的階段會產生脫手的現象,當球要離手前,會抑制出手,並且是在快速直球的球路上,任何的變化球無這樣的困擾,另外在力道的控制上,百分之百的力量也無這樣的困擾,最大的瓶頸在於百分之二十至六十的使力點,很疑惑的一個症狀,在棒球場上發生的機率並不高,其實主要原因可能是心理因素引起或過度疲勞引起了投球動作順序性的錯亂以及肌肉作用肌與拮抗肌產生的不協調。此外,投球失憶症不僅只發生在投手身上,有時也會發生在野手身上,但是因為症狀並不明顯,目前相關的病例與研究也較少。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頁面品質1|完整度-低}}
 
[[category:術語]]
 
[[category:術語]]

2006年2月2日 (四) 17:01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術語

縮寫代碼

說明

  指一名控球精準的投手,卻發生了無法掌握球的行蹤,顧名思義就是不知如何將球擲出,無法控制球的路徑,在整個揮臂的過程中,在加速期的階段會產生脫手的現象,當球要離手前,會抑制出手,並且是在快速直球的球路上,任何的變化球無這樣的困擾,另外在力道的控制上,百分之百的力量也無這樣的困擾,最大的瓶頸在於百分之二十至六十的使力點,很疑惑的一個症狀,在棒球場上發生的機率並不高,其實主要原因可能是心理因素引起或過度疲勞引起了投球動作順序性的錯亂以及肌肉作用肌與拮抗肌產生的不協調。此外,投球失憶症不僅只發生在投手身上,有時也會發生在野手身上,但是因為症狀並不明顯,目前相關的病例與研究也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