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新公園棒球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6年3月6日 (日) 01:41由Arch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內容說明:新公園棒球場
所有人:張弘毅教授
攝影者: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內容說明:新公園棒球場
所有人:張弘毅教授
攝影者: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圖片簡述:翠亨閣(新公園棒球場遺址)
拍攝者:Archi
圖片簡述:二二八公園(新公園)平面圖
拍攝日期:2006/08/30
所有人:台灣阿成
攝影者:台灣阿成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球場簡介

  新公園即現今台北市的二二八紀念公園,而新公園棒球場早於日治時期的1907年即已在該處興建啟用,據悉可能是台北的第一座棒球場,也是全台第一座(見:討論頁);二次戰後,該球場更是銀行棒球賽的重要比賽場地,比賽時球場圍滿了看球的球迷,新公園的特色是球場不大,當時在新公園棒球場外有兩顆大樹,打中就是全壘打。由於球場小的關係,也時常越過公園路打中臺大醫學院(現今為臺大醫院舊大樓)裡面。台北市立棒球場完成後,此地就廢棄不用,1961年將它挖成魚池,魚池中間並蓋起紀念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翠亨亭。

大事紀

  • 1907年 -- 正式啟用,於1915年日本在台灣總督佐久間左馬太鼓勵學校組球隊後使用。
  • 1948年 -- 第一屆銀行公會杯在台北市新公園棒球場舉行,一銀獲冠。當時稱為「六行庫時期」,是由銀行界的合作金庫率先組棒球隊,土地銀行、台灣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華南銀行跟進。
  • 1957年 -- 因台北市立棒球場完成,使得這個台灣使用長達40多年的棒運舞台走進歷史。

基本資料

  • 左外野:N/A
  • 中外野:N/A
  • 右外野:250呎
  • 建築面積: N/A
  • 座位數目:N/A
  • 場地住址: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
  • 聯繫電話:-
  • 經緯度:E 121”30’54.7” N 25”02’30.5”

交通資訊

  • 公車:5、18、20、31、67、70、209、291、299、503、603於二二八和平公園站
  • 捷運:淡水線至臺大醫院站下車

電子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