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新北市私立中華高級中學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17:54 ;歷來作者:BonesMCH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完全中學

內容說明:新北市私立中華高級中學校徽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目次

學校簡介

  新北市私立中華高級中學創立於1962年(民國五十一年)四月,校址原設於台北縣板橋市四川路,1976年(民國六十五年)八月遷至新北市土城區現址。該校創立之初僅招收國中新生,校名為台北縣私立中華初級中學,1967年(民國五十六年)八月增設高中部,而升格為一完全中學,並更名台北縣私立中華中學。1969年(民國五十八年)增設高級職業類科(電工科、電子設備修護科、綜合商業科)暨附設補校,自此成為一所綜合性高中。2013年1月1日,更名為「中華中學學校財團法人新北市中華高級中學」。

  自創校以來,畢業學生人數近三萬人,政、商、教育及體育界不乏該校傑出校友,該校設有中華中學青棒隊,從1978年1999年與榮民工程處建教合作,所以又稱之為榮工青棒隊。該校培育出不少棒球界傑出校友,例如:陳金鋒王建民羅國璋陳致遠...等人,均畢業自該校。

  由於學校經營狀況並未改善,遂於2020年向新北市教育局申請停招學生,直到在校生都畢業,109學年不再收國一及高一新生,而棒球隊部分,因校方無經費支應,確定在108學期結束時解散,輝煌棒球史成為絕響。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中華中學學校財團法人新北市中華高級中學
  • 學校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城林路二號
  • 聯絡電話:02-22693641
  • 創立年份:1962年

相關頁面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