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曾信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0年12月29日 (二) 14:06由阿勳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教練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教練

內容說明:福添福嘉南鷹女壘隊總教練曾信彰
拍攝日期:
拍攝地點:
所有人:企業女子壘球聯盟:福添福嘉南鷹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福添福嘉南鷹女壘隊總教練曾信彰
拍攝日期:
拍攝地點:
所有人:企業女子壘球聯盟:福添福嘉南鷹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福添福嘉南鷹女壘隊總教練曾信彰
拍攝日期:
拍攝地點:
所有人:企業女子壘球聯盟:福添福嘉南鷹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曾信彰,是曾效力於台灣大聯盟台中金剛隊的職棒球員。退役後投入女子棒球、壘球運動,現為福添福嘉南鷹女子壘球隊總教練

  曾信彰出名甚早,少棒時入選高雄市復興少棒隊,當時與陳慶國陳懷山三人為國內少棒球界的翹楚,也是復興少棒的核心。其中曾信彰的打擊能力被認為是國內頂尖,投球是隊上二號投手,王牌投手陳慶國打擊能力僅次曾信彰,陳懷山則被認為投打平均皆排在兩人之後。復興隊當時在三人率領之下,在全國少棒選拔賽大放異彩。第一循環10戰10勝、第二循環5戰4勝,其中曾信彰徹底吸引所有人的關注,第一循環16打數掃出10支全壘打,暫居打擊三冠王;第二循環賽再擊出6支全壘打,包括締造單場三響砲。然而與勁敵榮工少棒隊戰績相同而進行冠軍加賽時,在榮工隊刻意閃躲曾信彰的情況下,以5:2不敵榮工少棒隊,無緣取得進軍威廉波特少棒賽的資格;不過曾信彰還是以怪力般的打擊表現拿下全壘打獎。

  相較於陳慶國陳懷山南下進入南部強權美和中學體系,曾信彰則是北上加入了榮工隊;和少棒時的榮工勁敵林怡宏石金受郭家佑鄭文賢等人成為了戰友,一同完成了青少棒及青棒階段。而曾信彰第一次穿上中華隊戰袍是在1989年。當時的國手選拔賽-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榮工青少棒隊敗給了美和青少棒隊,僅獲亞軍,冠軍隊美和隊班底參加了LLB世界青少棒賽,再挑出年齡符合的全國明星隊參加第一屆IBAF世界青少棒賽,這也是台灣棒球史上首以聯隊方式組成青少棒國家代表隊。曾信彰入選其中,也因此和陳慶國陳懷山三人再次合體,可惜在冠軍戰不敵地主隊日本隊,以亞軍坐收,曾信彰則入選大會最佳九人二壘手。

  高中升上榮工青棒隊,曾信彰三年都是球隊的主力,高中三年榮工青棒隊分別拿下國手選拔賽季軍、亞軍、冠軍,而曾信彰也三年都入選中華青棒隊。當時的國手選拔賽會選出三支國家代表隊,分為中華藍、中華白、中華紅,恰巧曾信彰也就分別從紅隊、白隊打到高三進入青棒第一隊-中華藍隊。高三這年中華青棒隊在LLB世界青棒賽拿下冠軍。

  小時候以怪力著稱的曾信彰,國小就超過160公分,沒想到到了成棒階段,身高卻卡在173公分,連帶影響了長打能力。高中畢業後進入時報鷹成棒隊黑鷹棒球隊),雖曾在甲組春季聯賽拿下打擊獎第二名和美技獎,也曾入選過中華成棒培訓隊,但在成棒階段並未正式穿上中華隊的藍白戰袍。

  1996年,曾信彰投入即將成立的台灣大聯盟,並被分配進入台中金剛隊1997年台灣大聯盟元年,曾信彰出賽雖達52場,但多半是替補上陣,僅有出賽數兩倍的打席(52場、102打席),繳出0.191、0.263、0.225不盡理想的打擊三圍。隔年球季開打前,被以「未通過春訓與熱身賽的測試」為由遭到解約,草草結束維持一年的職棒球員生涯,從棒球選手身份退役。

  退役後的曾信彰投入女子棒球壘球的推廣,是國內女棒、女壘的推手。曾執教於水沙連女子棒球隊、埔里國中女壘隊、暨南大學壘球校隊,更多次擔任女子棒球及女子壘球中華代表隊教練。並在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開打後擔任南投企業聯隊的總教練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1997 金剛隊 1 52 102 89 7 17 3 0 0 4 2 6 12 .191 .263 .225
1年 52 102 89 7 17 3 0 0 4 2 6 12 .191 .263 .22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