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最有價值球員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7年5月25日 (五) 12:30由羅倫佐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術語Most Valuable Player

縮寫代碼MVP

說明

  在棒球賽事中,是指在該場比賽或該項賽程結束後,表現最傑出的球員,是象徵球員最高榮譽的獎項;「最有價值球員」通常是由資深媒體記者所票選產生。常見的有單場MVP、單月MVP(投手野手分開計算)、年度MVP、明星賽MVP、季後賽MVP…等,用來獎勵在該場比賽中或該項賽程結束後表現最傑出的球員。

  最有價值球員又常被稱為「MVP」,此獎項的設置,也常見於其他團隊運動賽事,並不侷限於棒球運動;舉凡籃球、足球等多項團隊運動,也有此獎項的設置。